蜜瓜乌龙

【楼诚AU】短歌行·护花铃04

“大哥。”阿诚听见门响,从楼上走下来,“他走了?”

“嗯。说是过几天还要再来。”明楼心不在焉地回答。

阿诚看出明楼神色不对,“大哥,你怎么了?”

“我想……宁央央也许搞错了一件事。”明楼皱着眉。他站起来往楼上走,“我去书房查查算人前世的方法……她一个千年的妖怪怎么会连这个都搞错?”

“搞错了?”阿诚疑惑道,“什么事搞错了?”他跟在明楼后面往楼上书房走去。

“我刚刚拜托王天风算了算张大成的前世……”明楼在楼梯口站定,转头对阿诚道,“他前世倒也是个尊贵的主。可惜不是宁王,是他弟弟李隆基。”

“怎么会?”阿诚惊道,“她怎么会连这种基本的事情都搞错?”他想了一会儿连连摇头,“要是真让她把张大成弄成了皇帝,最后却发现他是李隆基……啧啧。”

明楼叹口气进书房,“所以我才要好好查查。”

阿诚跟在他后面,脑子里突然想起宁央央倔强的、哀求的眼神……

如果大哥的话是真的,她恐怕会……

阿诚不愿意再想了。

 


宁央央在一个雨天再次出现在明家的客厅里。

明明外面雨丝细密成一道雨幕,面容清丽的女子身上仍是不沾一滴水珠。

“你们查到了吗?”宁央央开门见山,一秒钟也不愿耽搁。她看着坐在沙发上的明楼,眼睛里亮晶晶地,充满了希望。像夜里的灯火,一点一点照亮一千年那么长的路。

“在说那些之前……我想你需要看些东西。”明楼指了指茶几上的两张纸和纸旁边的几本书。

“这是什么?”宁央央疑惑地拿起上面那张纸,“……算前世的方法?”她抬起头看明楼,“你给我这个干什么?”

“我知道你是从宁王的前世往后推的。但是你不妨用张大成的八字再往前算算……”明楼组织着语言,“你原本的过程可能有些差错。”

“你什么意思?”宁央央手一抖,纸慢慢地飘到地下。她猛地站起来,“你可以不帮我替王爷回复记忆……但你这么耍我……”

“我没有任何开玩笑的意思。我门查过七本记载这种方法的书,记载没有任何差异。也就是说,这种方法是不可能有错的。”明楼打断宁央央的话,坐在沙发上看着她,“我不知道你究竟是从哪里得到的算来生的方法,但是……我想不可能这么多典籍都出了一样的错误。”

宁央央脸色发白,“我是……我是从一个道士那里偷听来的……我……”

一直默不作声的阿诚绕过茶几走到宁央央前面,蹲下把地上的纸捡起来递给宁央央,“如果你执意要认为那是你要找的人的话,我们也没有办法。但是……我想这世上不会有人比你更在意那究竟是不是他了。”

宁央央接过那一张纸。薄薄的一张纸好似千斤重,在她手里抖个不停,几乎下一秒就要再一次坠落。

那其实是一个很简短的过程。几乎不到一分钟,宁央央手里的纸就猛地皱成一团——

“这不可能!怎么会是他?怎么能是他!”宁央央尖叫着,拳头攥得死紧。

明楼和阿诚却一句话也没有说。他们早已知道了这个结局,甚至连宁央央的惊愕和痛苦他们也一早知晓——而他们却没有任何办法去避免这个结果。

这是他们必须要做的,也是宁央央必须要经历的。

宁央央茫然地站着,算了一次又一次。到最后她的指甲几乎陷进肉里,可结局都只指向那一个金光闪闪的名字——

唐玄宗,李隆基。

阿诚站在那,看着宁央央扭曲了面容,从牙缝里蹦出笑来,“我居然算错了?我居然……”他突然觉得很不忍心,张嘴想要说什么,明楼却突然伸手抓住了他的手指,微微用力,示意他不要出声。

于是阿诚便什么也没有说——事实上明楼是多虑了。阿诚虽然想要说什么,但却也不知该说什么。

尚未经历过任何生离死别的孩子还不能真正体会宁央央的心情,自然也想不出任何安慰之言。

客厅里很安静。四周密闭的空间里,宁央央仿佛风中的一根草。她慢慢地把手松开,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手。

明楼突然感到空气里灵力剧烈的波动,他下意识地喊道,“等等!”

然而宁央央已经从明家客厅里消失,只有她之前抓着的纸团掉在地上,咕噜噜滚到茶几底下。

“咱们必须马上找到她。”明楼站起来快步往门外走去,“她现在很危险。”

“她一定会去找张大成的。”阿诚抓起茶几上的另一张纸,小步跑着跟在明楼后面。

一声门响后,客厅里一片寂静。过了一会儿,二楼明台的门吱呀一声被从里面打开。明台从里面探出头来转转眼珠,蹑手蹑脚地往楼下走去。

“只要不惊动大姐,这次我有八成把握溜进大哥书房!”

明台想着,得意地笑了。

 

明楼和阿诚气喘吁吁赶到郊外张大成家,却发现宁央央似乎并没有像他们想得那样发狂。

张大成坐在院子里,笨拙地择着菜。屋子里扎着头巾的女人坐在小凳子上生火。炊烟很快从这个小院子里升起,弥散在天空中。

明楼和阿诚对视一眼,站在那里发愣。

“会不会……是她还没赶过来?”阿诚猜测道。

“她根本都不需要赶路的时间……”明楼想说什么,却也无法解释眼前的景象。

正在择菜的张大成抬头看见站在院子外的阿诚,笑着站起来,朝两个人走过来,“这不是上次给我解围的小兄弟吗?你怎么跑到这儿来啦?”

“哦……”阿诚一愣,随即笑笑道,“没什么事儿。……对了,上次那位小姐……还来找过你吗?”

“哦,没。她再没找过我了。多亏你那天帮忙,哈哈。下次买苹果给你便宜点算啊。”张大成憨笑。

阿诚笑着跟张大成说了几句,便转过身来,对着明楼皱起了眉,“没来过。”

“奇怪……那会去哪儿呢?”

正当两人疑惑时,明楼一眼看见院子外的槐树下站着一个人。阴影落在那人身上,以至于刚才明楼和阿诚都没看见那里还有个人。

借着落日的光,明楼和阿诚仔细辨认那人的面容——正是宁央央。

 


宁央央站在那里盯着小院子看,面上似乎是讥讽,又似乎是感慨。

“我们还以为……”明楼和阿诚慢慢朝宁央央走过去。

“以为什么?以为我怒不可遏,会对他们大打出手,甚至酿成血案?”宁央央头也不回,冷笑道。

“……”明楼无言以对。

“我真奇怪。明明过去山盟海誓喊得惊天动地的人,怎么轮回以后就换了个人来爱呢?”宁央央看着院子里的张大成,“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轮回前后,真的是完全不一样的人?一个皇帝,也能甘心当个小贩?”

“就算你现在给他个皇帝,恐怕他也不会做的。”明楼叹气。

“比起这一家子,我现在更想知道……”宁央央终于转过身来面对明楼和阿诚,“王爷现在又在哪里?”

明楼从阿诚手里把那张纸拿过来,“这是算来生的方法……你自己应该会用。”

宁央央也不道谢,合眼开始掐算。没一会儿她慢慢睁开眼睛,转头看向自己身后的老槐树。

“原来我兜兜转转这么多圈……他却一直在这里?”

阿诚站在明楼身后,转头看着已经暗下来的天色,心里有些替宁央央难过。明楼早已经掐算过,几百年来,宁王的转世始终不曾离开过这个地方——他转世成一棵槐树,从此长久地在人世停驻下来。

“王爷,你是不是在守着这一家人?”宁央央的手放在槐树的树干上,“就像你以前说的那样,兄弟和乐,天下太平?你只是……希望他们能过得好?”她喃喃自语,泪滚落下来,“你也不告诉我你在这里?我一直在找你……我以为你有遗憾,以为你想要皇位……”宁央央慢慢蹲下来,把头靠在槐树上,闭上眼睛。

太阳一点点地沉到山下面,月亮的轮廓越来越清晰。宁央央只是靠在槐树上一言不发,仿佛能听见宁王在对自己说话。她在人间奔波了很久,只为了找到宁王帮他夺取皇位。任凭社会变迁岁月更改,她的愿望从来没有变过。

而此刻,当她再一次遇到那些故人的时候,她突然觉得很累,一切似乎都失去了意义。

变为小贩的帝王,成为过眼烟云的爱情,以及她苦苦追寻的宁王……宁央央这一刻才真的明白,究竟什么是轮回无常,命运无端。

“我会陪着你……一直陪着你。你的每一生每一世,我都会陪着你。”宁央央喃喃道。

明楼看着依偎在槐树边的女子,叹口气拍拍阿诚的肩膀,“走吧,咱们回家。”

阿诚顺从地点点头,转身准备朝汽车的方向走去。明楼在他身后突然握住他的手,阿诚有些讶异地回头,却见明楼开口道,“阿诚……”

他想问命运是否真的无法阻挡?轮回前后是否真的就是完全不一样的生命?明楼的问题很多,可此刻他却不知该如何开口。

所以最后明楼只是苦笑一下松开阿诚的手,神色有些黯淡,“没什么,走吧。”

阿诚看了看明楼,伸手抓住他的手,笑了笑,“走吧,大哥。”

明楼一愣,随即反握住阿诚的手,“走,回家。”

一大一小两个人牵着手,在月光下投出连在一起的影子。身后有凉风吹过,阿诚就听见一阵清脆的铃铛声。

他回头,就见槐树枝头一串铃铛,在月光下凉风中,轻轻地晃着。

 


明楼和阿诚到家的时候,明镜正焦急地坐在餐桌上等着。她一见二人回来便气道,“你们仨还知道回来?都什么时候了?还吃不吃饭了?”

明楼敏感地发现明镜话里的不对劲,“大姐,什么叫……我们仨?”

“嗯,你,阿诚,还有明台……明台呢?”明镜往明楼身后看了看,惊道。

“大姐,明台根本就没跟我们出去……”阿诚有点明白明镜的意思,一下子着急起来,“明台不见了?”

明楼却不急,他站在那里想了想,转头往书房走去。

“哎哟什么时候了你还去书房?”明镜急道。

“大哥……诶?”阿诚突然想起最近明台常在明楼书房附近转,于是也明白了什么。他安慰明镜道,“大姐,您先别着急。”

明楼一把推开门,就见明台趴在明楼的书桌上正睡得香,右手抓着一根白玉簪,桌上的东西也被翻得乱糟糟的。

“明台!”明楼怒道。

明台从睡梦中被惊醒,抬头看见明楼下意识就是一哆嗦,“大……大哥?”他起来的时候手没抓稳,白玉簪一下子就滑到了地下。

阿诚站在书房门外听见东西碎裂的声音,便快步走到书房门口。

明楼眼睁睁地看着那根白玉簪掉到地上碎成几块,一时怒不可遏,“我看几天不揍你你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正想去抓明台,回头却看见阿诚一脸失魂落魄地看着地上的簪子,下意识问道,“阿诚,你怎么了?”

“我……”阿诚没有抬头看明楼,只是失神地看着地上的碎片。他突然觉得头很晕,一个站不稳就要往地上倒去。

“阿诚!”

 

 【啊这个故事就这么结束了……毕竟没大纲……】

【最近考试很多啊尽量保证更新吧……下一个故事大概是恋物癖什么的x】

【阿诚要开始做梦了哟】


   
评论(15)
热度(51)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