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楼诚AU】短歌行·生死簿05

“很有可能。那天问完那个孩子,不是就发现了这村子的结界吗。”明楼赞同道。
明台插嘴问道,“谁布了结界?是郑林,还是别的什么人?”
“更有可能的是跟大阵一样由很多人布下。”王天风道,“这样一来也就能解释结界为什么会变弱了。”
四人边说边往前走,丝毫不管地上偶尔浮现出的诡异图案。墙上飘忽不定的白光聚成图腾般的东西若隐若现,空气奇怪地扭动着。
四人越靠近祠堂,图案浮现的频率就越高,持续时间也越来越长,到后来几乎已经不再消失,就那么明晃晃地摆在那里。随着图案的变化,四人均感到了大阵对自己灵力的束缚。
“……咱们就这么进去?”明台看着约摸五十米远处的祠堂皱眉道,“现在进去明显吃亏啊。”他右手运起灵力,光团也就是平时的五分之三大小,“灵力的消耗还在加快。”
王天风冷笑,“这是逼我们速战速决啊。”
正当其他三人准备冲进去的时候,阿诚却忽然道,“他们手里还有个人质。”
明楼一下子明白了阿诚的意思,“谢茹还在他们手上,而且她还怀着孕。”
明台烦躁道,“那怎么办?”
“怎么办?”明楼淡淡道,“收了你手里的灵力,咱们就这么走进去。”
“那不是去送死吗?”明台惊讶。
“为什么要送死?”王天风也知道了明楼的意思,“他们一开始就没有对我们表现过明显的敌意。此刻装糊涂按兵不动,是最好的办法。”
明台一愣,仔细想想就发现事情好像确实如此。从他们一进村开始,郑林待他们就很客气,从未表现出一点敌意。
“但是现在这一切很明显是对着我们来的啊?”明台困惑。
“话是这么说没错。”明楼笑道,“先礼后兵,总是没错。”
明台撇撇嘴收了灵力,正准备往祠堂走,却被王天风拦下,“你走后面。”
“老师,我……”明台还欲争辩,被王天风一眼瞪得住了口。
而明楼回头看了阿诚一眼,阿诚默然点点头等明楼先走。这个时候让明楼走在前面,既方便明楼正面应对郑林等人,在此刻对方尚未显露敌意之时,也便于阿诚在后方观察。
天空中的云渐渐朝祠堂上空聚集,越来越多的月光透过云的缝隙漏下来,落在祠堂前的地面上,却没有祠堂的影子。


明楼四人进入祠堂时,郑林正坐在正对大门的椅子上喝茶。他身后密密麻麻站了十几个人,有老有少有男有女。
见明楼等人站定,郑林放下杯子,瓷杯磕在木桌上发出闷响。
“你们来的有点晚啊,不过还在我预料范围之内。”郑林笑笑站起来,“没有多余的椅子了,抱歉不能招待各位。”
阿诚站在明楼身后观察郑林。他现在的笑明显与前几天不一样了,比起过去略显虚伪压抑的笑,郑林现在要更加自信甚至说是骄傲一些,那是一种一切尽在掌握的自信。
明楼仿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村长的意思我怎么听不太明白?我们只是看这天气有点奇怪,又正好打算告辞,所以一起来见见村长而已。”
郑林面色一僵,随即就冷了脸,“明先生这是何必呢。咱们明人不说暗话,如果几位真的不记得自己到底是来做什么的,还有一个人可以提醒你。”他挥挥手示意后面的人,“带上来吧。”
“爹,这时候就带上来是不是有点早……?”他身后的青年男子犹豫问道。
郑林回头瞪了男子一眼,“谁给你胆子问我话的?”
男子低头道,“是,村长。”说完转身往后走,不一会儿就见男子带着一个头发凌乱面容憔悴的女人走了出来,而那女人小腹隆起,明显是个孕妇。
“我知道几位没见过她。可是也应该知道她是谁了吧?”郑林微笑,“毕竟几位尤其是明楼和明诚先生不就是为她而来的吗?”
明楼盯着郑林,没有说话。他刚才看了谢茹一眼,虽然有些憔悴,但看上去没什么大碍。
一旁沉默已久的王天风忽然开口了,“那如果我们不救她,你们是不是就会放我们走?”
后面一直低着头的明台闻言猛的抬头,似乎是想说什么,然而却忍住了。
郑林一愣,接着开口道,“你们两位我不知道,但是明楼和明诚先生 难道不就是为了带走这个女人而来的吗?”
王天风打断道,“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两个愿意离开,你就会放我们走?”
明台忍不住了,低声道,“老师!我们不能……”
王天风没有回头,阿诚在明台旁边悄悄拍了他一下,“明台,闭嘴!”
明台瞪着眼睛看着王天风的背影,深吸一口气压下自己的话。他不明白王天风为什么会提出这样的问题。要他抛下两个哥哥和老师离开,这怎么可能?
郑林看着王天风,“王先生的意思是,你要带着你徒弟离开?”
“没错。”王天风笑道,“这样总可以吧?”
郑林看着王天风的眼睛,半晌才道,“不行。”
“哦,为什么?”王天风却一点也不惊讶,仍是含着笑反问。
“你这个徒弟,出生的巧得很。”郑林面无表情,“阴年阴月阴日阴时,八字属阴,灵力充沛。把他留下,然后你可以走。”
郑林身后男子又忍不住道,“爹,不能放他走!万一他离开以后带人来,咱们就完了!”
“我能不能问,你们留他到底要做什么?”王天风并不理会郑林的儿子,仍是笑着问郑林。
“……看来王先生是不愿意走了?”郑林站了起来,“既然不愿意走,那就一起留下吧。”
明楼上前一步紧盯郑林,“村长到底为什么要留下我弟弟和谢茹,又为何不敢让我们三个离开?村子里为何从不见开火做饭,又为何鬼气萦绕?恕我直言,村子里的秘密未免太多了些!”
话音刚落明楼手上灵力蓬勃而起,他身后阿诚亦准备好随时出手。而王天风手上手印结好,明台虽然愣了一下,但反应不慢也做好了准备。
“果然都是有备而来啊。”郑林冷笑,手一挥,“结阵!”
郑林与身后众人双手以整齐的动作做出一个奇怪的手势,森森鬼气从他们身上升腾而起,在祠堂横梁下方凝结成巨大的青绿色诡异图案。
明楼四人同时感到来自对面的巨大压力,心头不由得一凛。这次的对手强大出乎他们的想象。
明楼忽然想起来之前在鬼界问的事,公孙泽和包正告诉自己生死簿上根本就没有这么一个村子。
他凝神看向对面众人,一个个看似踩在地上,但其实脚下虚浮,好像根本没有踩什么东西。
他微微转头问阿诚,“这些人你能看清楚吗?”
阿诚答道,“……都越来越模糊了。”
“也就是说……”明楼皱眉,“……这些人都是鬼?”
一旁王天风和明台听见两人的对话,仔细观察面前一众村人,最终也得出了一样的结论——
在这里的除了他们四个,其余所有“人”连同郑林在内,都是死了不知道多久的鬼。
“你们既然已经死去就该入鬼界轮回,为何滞留人间作乱害人?”明楼喝道。
对面村人支撑大阵已是勉强而为,根本没有开口的空暇,只有郑林看上去修为深些,还能张嘴说话,“以一人性命换我们几十人生存,有何不可?”
“天道轮回,生死有命,岂是你们自己能改变的?就算是为了活下去,也不能以他人性命为代价!”明台忍不住开口。
郑林身子抖了抖,合眼又睁开,“多说无益,动手!”对面四人实力不容小觑,他们这大阵也不能撑太久。如果不赶紧动手拿下,后果不堪设想。
村人动作整齐,村子里四面八方的灵力与鬼气都向祠堂聚集,青绿色图案颜色越发浓重简直要凝出水来。
大战一触即发。
明楼四人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都是面色凝重,就在四人准备攻上去时,王天风突然对明楼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道,“如果真的打不过的话,你就……明台不能真的折在这儿。”
明楼微微点点头,“我知道。”
王天风叹口气,不再言语。
小小的祠堂里灵力已经汇集到顶峰,墙壁微微震动,已经有墙皮脱落,白色粉末簌簌落下。
双方准备花了不少时间,但此刻真正对上也只是一瞬间的功夫。这种时候已经不再是法术咒法的比拼,而是单纯看究竟是谁能用修为碾压对方取得胜利。
明楼首当其冲感受到来自对面的磅礴压力,他手上灵力疯狂涌出,却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他只觉得喉头一甜,又强行压下。
而对面村人也不好受,他们作为鬼对上修炼之人本就不占优势,此刻只是凭借前人之力和人数强行压制而已。有不少人已经开始浑身颤抖,身形也渐渐虚浮。
只是双方都知道不能撤手。村人明白此刻是生死存亡关键,而明楼四人也知道一旦失败对方必定不会放过自己。
明台修为最弱,先一步吐出一口血倒在地上,紧接着阿诚明楼王天风手上灵力都突然消失,退后一步喘着粗气,已是没有了再战之力。
这一场,是郑林那边赢了。
几个村人直接瘫在了地上,浑身不由自主地颤抖。而郑林仍能站立,他的笑容变得轻松起来,想来是因为劲敌已经没有了与自己抗衡之力的缘故。
王天风上前一步挡住身后的人,右手背在身后示意明楼准备。而阿诚扶起明台,低声询问他的伤势。
“月圆之夜,抽取灵魂再好不过。”郑林诡异一笑,“你们既然输了,那么今日就有两个灵魂可以献祭,实在是再好不过。”
“你们到底要做什么?”王天风冷声道。虽然受伤,但他气势丝毫不减。
“也是,总该让你们做个明白鬼。哦,那位小兄弟恐怕做不了鬼了。”郑林重新坐到椅子上,“我们整个村子的人,都不在生死簿上。这个村子,十年之前本就该不复存在了。”





   
评论(1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