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楼诚AU】短歌行·青锋剑06

【很晚很困……所以凑合看吧 这一篇得有七章了 都因为我忽然改结局……其实本来这一章也塞不下嘛】
【本来双胞胎的故事到第五章就基本完了的,奈何我脑洞开太大】
第六章
疲惫的意识从混沌中苏醒,阿诚费力地睁开眼,眼前仍是昏暗的仓库。他隐约听见仓库外陆尘撕心裂肺的叫喊,而后便归于平静。
阿诚很想站起来出去看看,可是他肩上的伤口似乎还在流血,发出剧烈的疼痛。疲惫使他困倦,疼痛又不断地拦着他陷入昏迷。
但是实在是太累了。阿诚努力晃晃头,仍然无法阻止眼前的景象变得模糊。
是要死了吗。阿诚不由得想,他是不是就要死在这个旧仓库里,眼前最后的景象是一堆被丢弃的货物。
耳边的风声似乎越来越轻了,阿诚觉得浑身的力气都跟着血一起流走了。他想,这次也许真的挺不过去了。
而后他便看见仓库门开了,一个人步履匆匆地走进来,看见他时猛的僵住。逆光打在那人身上,看不清面庞。
但是阿诚仍是一眼认出了来人。他虚弱地笑笑,唤道,“大哥……”
明楼看见阿诚那副样子只觉得浑身的血都凉了,向来稳重的他此时手竟然打起了哆嗦。
来不及说话,明楼三步并作两步跑到阿诚身前,右手灵力蓬勃而出,淡淡的光笼罩在阿诚身上。
血慢慢地不再流了,但是阿诚浑身暗红色的血迹仍是触目惊心,不住地提醒明楼阿诚刚才究竟经历过什么。
“混账!”明楼低声骂了一句,眼眶微微发红,也不知道是因为愤怒,还是因为后悔。
他明明可以早点进来查看阿诚的伤势的,明明可以快点解决陆尘的。不,他本应该拦着不让阿诚在这么危险的情况下一个人出门,这样他也不会有事。明楼甚至想如果不是自己那天表现的太过紧张陆尘也许就不会盯上他们,阿诚也不会受这么重的伤。
总之,都是自己的错。
阿诚见明楼眉头越皱越紧,忍不住开口道,“大哥,我没事的……”
“别说话!”明楼瞪他一眼,阿诚只得叹口气闭嘴。他一见明楼这幅神色便知道他是认真了。
明楼一言不发,手上灵力不停。阿诚看着看着又忍不住道,“大哥,你这样灵力会耗尽的。我真不要紧……”
“我说让你别说话你没听到吗?你看看你一身血像不要紧吗?”明楼脸色一沉,“你是不是非得把自己折腾死了?”
阿诚低着头一声不吭。明楼跟明镜是一样的脾气,越着急脾气就越大,看他现在这样子明显是急得不行了。这时候再坚持说自己没事只能让他发的火更大,阿诚用自己好几年的经验做保证。
“好点没?”明楼深吸一口气放下右手,这才感到因体内灵力几乎被抽空而产生的疲惫。
阿诚低头看看已经结痂的伤口,“好多了。”
“这次伤到了根本,回去起码得养上半年。”明楼脸色不善,“早知道姓陆的敢这么干,我刚才就应该用他那把破剑剔了他的骨头!”
“已经解决了陆尘了?”阿诚闻言问道。
“青锋剑反噬宿主,他已经不可能伤到任何人了。”明楼答道。他站起来,顺手扶起阿诚,“能走吗?”
“都结痂了,何况伤到是肩膀。走路没问题。”阿诚笑笑。二人并肩向外走去。
仓库外的院子里,陆尘仍趴在地上浑身颤抖,手在地上乱抓,睁着毫无神采的眼睛。
明楼看都不看陆尘一眼,一只脚正好踩在他手上,目不斜视地走了过去。
而阿诚转头看着陆尘,心中掠过一丝悲悯,又化为无痕。
明楼忽然道,“你是故意的,对不对?”
“嗯?什么?”阿诚没反应过来。
“你故意在陆尘已经开始派人袭击我们的这个时候一个人出去,就是为了引出陆尘对不对?”明楼也不看阿诚,就那么扶着他走,“你故意把自己放到了这个危险的境地,对吧?”
阿诚叹气,“如果我不先跳出来的话,陆尘还不知道要潜伏到什么时候。两个人他下手还有顾虑,可是一个人就没有了。”
更何况如果他不先冲到陆尘眼皮底下的话,陆尘出手很可能先伤到大哥,甚至连大姐也会被波及。相比之下由他来做这个出头鸟,再合适不过了。
但这些话当然是不能对明楼说的。
仅仅听了几句明楼已是怒极。他强压着怒火转头盯着阿诚一字一顿道,“你给我听着,不管什么情况下先顾好你自己,你活着比什么都强!你管陆尘是不是出手干什么?就算有顾虑也不该自己冲出去,怎么也得先跟我商量一声!你这样要是真出事了怎么办?”他越说越激动,最后索性停了步伐,站着对阿诚道,“不管怎么说先保证你的安全,知不知道?”
阿诚低声道,“是,知道了。”
明楼定定地看着他,忽然轻声道,“阿诚,我认真的。无论怎么样你得活着,你自己得好好的。”
阿诚抬头看着明楼的眼睛,点点头,什么也没说。
明楼叹口气,又扶着他往前走。
阿诚忽然问道,“大哥,我醒过来那一阵好像听见了……嗯,是陆天的声音?”
明楼道,“那是我用化形术以灵力拟就的,但是陆尘大概没看出来。我本来是想找到陆天的魂魄的,但是找不到……他似乎没有去转世,更没有去鬼界,甚至……”明楼皱眉,“他可能……还活着?”
“陆天如果还活着,怎么会不阻止陆尘?”阿诚疑惑道。
“对。刚才顾不得,现在想来这事确实不对劲……”明楼细细思索,这几天的事浮现在他脑海里。
陆敬方说,孩子是爹娘亲生的,永远不会认错。可是他们为什么没认出陆尘来?仅仅是因为不喜欢这个孩子吗?
谭静被取走了一魂一魄,为什么还会说出那句话?不可能是陆尘故意提醒他们。
陆尘以惊人的速度改变了过去那个迟钝孤僻的自己,迅速的习惯了右手剑……他是怎么做到的?难道真是因为他所说的双胞胎平分运气吗?
明楼忽然想起陆尘用左手砍出却偏离目标的一剑。他因为情绪激动而失手固然有可能,但是以明楼看来,他根本就不习惯用左手拿剑。
再怎么模仿,丢了过去的自己也不太可能吧?
除非……
那个人本来就是右撇子。
明楼皱眉,右手凌空虚画,心中已经明悟。
阿诚注视着明楼的动作,见他眉头舒展,便问道,“大哥,你想明白了?”
明楼笑笑,叹口气,“还真是一盘大局啊……他骗了所有人……包括他自己。”明楼转向阿诚,轻声道,“五年前陆尘死去,却未入鬼界,而是盘旋人间……”
阿诚一惊,“什么?死的是陆尘?”



   
评论(12)
热度(35)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