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楼诚AU】短歌行·青锋剑07

第七章
阳光透过窗投在地上,仿佛一片炽热的池塘。
而屋内的人静静缩在房间的一角,低着头一言不发。
虽然春光将至,可他什么也看不见。
陷入这一片黑暗,的确也有一段时间了。
那人张口,声音却是嘶哑,“哥……”
没有回答,没有声音。
那人自嘲地笑笑,低下了头。
是啊,哥哥不要他了,怎么还会出现呢。他没了哥哥,又丢了自己。
他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废物。别人说的一点儿没错。他们是怎么说的来着?
“阿天这孩子我一看就喜欢。你看看这嘴多甜……”
“阿天少爷学东西很快,先生天天夸他呢。”
不对,那是哥哥,不是自己!
父母和谭静是怎么说的?
“阿天,等你长大了,这家业都由你继承,好不好?”
“等我们长大了,就一起去英国,法国,看遍世界风光。阿天,好不好?”
不好!不好!那都是哥哥的,跟他有什么关系?
那人头好像很痛。他抱住了头,全身在角落里缩成一团。
仿佛又看见花园里男女依偎,一个瘦弱的青年躲在树后看着,一言不发,又默默离开。
似乎又是除夕夜鞭炮声声,两个一模一样的青年谈笑风生。瘦弱的那个笑得腼腆,另一个则神采飞扬。
角落里那人微笑。那是最好的时候了,他和哥哥在一起。那也是最黑暗的时候了,哥哥一边关心他,一边忽视他。他满腔感情放在自己的亲哥哥身上,最后注定一败涂地。
于是有了那场大火。他杀了哥哥,然后……
那人皱眉。脑海里的画面……似乎并不如他所想。
记忆深处仍是满天大火,烈焰翻滚。两个青年握着彼此的手,想要一起逃出去。一根横梁砸下来,二人危在旦夕。
瘦弱的青年忽然对身边的哥哥道,“哥,咱俩只能有一个人活下去了。你快走,你替我好好活下去!”
……
那是陆尘留给陆天的最后一句话。
“你替我好好活下去。”
“你替我好好活下去!”
那一刻陆天心里的痛苦纠结成团从此再难解开,直到那时他才明白他其实一直爱着陆尘,却一直忽略了这份感情。他装作他爱谭静,可却从来没意识到陆尘在他心里的地位其实远高于谭静。
但是这一切都没有意义了。陆尘永远留在了漫天的烈焰里再也出不来,而他只能一个人活下去。
陆天痛的发狂,也恨得发狂。他痛陆尘活着时得不到他需要的感情,恨自己不能给他一丁点回应;他痛陆尘被包括父母在内的所有人看不起,恨那些人不曾给陆尘一点温暖。
但是小尘毕竟给他留了一句话。
替我好好活下去。
于是陆天再睁开眼看着医院雪白的天花板时他已经成为了陆尘——他开始坚定不移的认为自己是陆尘,并以此为基础在脑海里编造了一系列的谎言。久而久之,他忘了自己是陆天,只记得自己是伪装成哥哥的陆尘。
他另塑了陆尘的人格活下去,将陆天埋在了大脑最深处,再也没有挖出来过。
他必须按照弟弟的愿望替他好好活下去。
角落里的人手无力滑落在膝盖上,泪已经流了满面。
原来从来没有装成陆天的陆尘,只有一个因绝望而塑造幻觉的疯子。
没有点痣又掩盖。没有角色的迅速转换。没有左撇子转右撇子。
没有人猜出来他是陆尘,是因为他本来就不是陆尘。
自己装成自己,又需要什么伪装呢。
“你替我好好活下去。”
他又想起小尘的最后一句话,嘴角扬起一抹苦笑。
嘶哑开口,“小尘,我替你活了五年……”他又落泪,“可是我撑不下去了……小尘,我装不下去了……”泪水汹涌而出,眼前仍是一片黑暗。
陆天伸手摸到那一把青锋剑,剑锋划破了手也不去管,鲜血淌了一地。
“我去找你……咱们两个一起好好活下去!”
剑锋掠过,鲜血喷溅,人已倒下。
然而陆天看不见虚空中一直盘旋在他面前的灵魂,看不见那与他一模一样的面容。
那是五年来一直在陆天身边不曾去转世的陆尘。
房间里灵魂陡然飘散,与陆天尸身上溢出的灵魂一起化作五色的光,从窗户里飘远了。光点化在阳光里,很快就再也看不清了。
这世上跟你最亲近的人是谁?
不是你的父母,不是你的兄弟,更不是你的朋友亲戚。
这世上跟你最亲近的人,是你自己。只有自己,永远不会背叛自己,永远不会离开自己。
我爱你,于是我成了你。
从此天上地下,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




阿诚坐在沙发上,哭笑不得地看着明楼把一个苹果削了一半。
明楼拿起小了一圈的苹果,皱眉道,“我皮也没削多厚啊。”
一边明镜翻了个白眼,已经恢复的谭静笑着摇头,走过来拿起一个苹果开始削,“行啦,我来削。一看你这大少爷平时就不干活,光让阿诚伺候你了吧?”
阿诚脸一红,“不不不谭小姐我自己来就行了……”
谭静眼睛一瞪,“怎么啦,我照顾自己弟弟还不行了?再说了,你好歹也是因为我才受伤,我总不能不管你吧。”
明楼笑着摇头。谭静本来被陆天抽走了一魂一魄,却又莫名其妙的好了。想来是陆尘不忍看陆天作孽太多,所以为他补救。而自从陆天自杀后,陆敬方夫妇也离开了苏州这个伤心地,到了别处。陆敬方如今又不能一人撑起公司,陆家败落已成定局。
如此看来,还真是因为陆尘陆家尽毁。但若陆敬方夫妇不因此而看轻陆尘,陆天还是不是会生此变故,倒也不好说。冥冥中似有宿命轮回操纵着一切,万事皆有定数。
想到这里明楼皱眉。阿诚这次差点出事,事情已经超出了他的预料。隐隐的明楼觉得事情似乎摆脱了他的掌控。
明楼的视线不由自主地落在阿诚身上,心悸却越发厉害。阿诚完好无损地坐在他面前,他却似乎无力抓住这个他面前的人,只能眼睁睁地看他走远。
明镜忽然道,“明楼,你跟我过来,我有事问你。”
明楼起身跟明镜走过去,不忘回头看一眼阿诚。谭静是个有趣的人,性格跟明镜又相近,已是把阿诚当亲弟弟看了。
明楼不禁微笑,正好对上阿诚温和的眼神。






“你最近……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明镜开门见山,“你灵力虽然看起来很强,但是比起同时期父亲的灵力要差远了。是有什么事耗费了你的灵力?”
“……没有。也不能人人都跟父亲一样强吧。”明楼笑笑。
明镜皱眉,“明楼,你跟明台和我还不一样。你是长子,理应继承更多的灵力才对。何况……”她迟疑道,“明家长子都会继承不同的特殊能力,每一代都不一样。但是至今我也不知道你的能力究竟是什么。”
明楼沉默。半晌,他摇摇头,“大姐,这些事情,我现在不想说。”
明镜看着他,叹口气,“我也不逼你。但是你自己得有数,小心出事。”
明楼点点头,“我明白。”他不再说话,视线落在墙角一盆花上。
干枯的叶子摇摇欲坠,仿佛下一刻就要掉下来。
而新生的叶,也不知还有多久冒出头来。
也许不会有了。
【短歌行第四篇·青锋剑 完】

【感谢大家看完这个双胞胎的小故事!结局是昨天忽然改的,所以前后若有突兀……都怪我都怪我……】
【本篇阿诚和大哥对各自感情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表明了他们的态度……有人猜结局吗?猜对了我也不告诉你……】
【请留下你对双胞胎这个故事的看法ε==(づ′▽`)づ毕竟是短歌行里第一个大故事嘛 比起照胆镜要命多了】

   
评论(12)
热度(35)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