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楼诚AU】短歌行·青锋剑04

阿诚清醒过来的时候,只觉得后颈一阵钝痛,太阳穴也一跳一跳地疼。他想睁开眼睛,却又觉得全身无力。
四周安静极了。黑暗里,阿诚只能听见自己一下一下的心跳声。
他忽然听见似乎是从自己前方传来的脚步声。那人走的似乎很慢,渐渐的走到自己跟前。
阿诚忽然浑身一冷,紧接着他发现自己似乎有了睁开眼睛的力气。他迫不及待地睁开双眼,又被突然跳到眼前的阳光刺得眯上眼睛。过了一会儿他才完全睁开眼睛,就看见面前的椅子上坐着一个人。
阿诚没有说话,他先四下打量一番,便发现自己似乎是处在一个废旧的仓库中,只有几个纸箱子散落在地上。而污迹斑斑的墙上开了几扇窗户,其中一扇投出的光恰好落到他面前的男人身上,使阿诚看不清那人的面容。
“醒了?”那人站起来,走到阿诚跟前半蹲下,“我还以为你会晚点儿再醒。”
阿诚盯着眼前的人看,喊出他的名字,“陆天?”
“怎么,不叫陆先生了?你现在这个样子,跟你前几天那副听话的表现,可是大相径庭啊。”陆天挑挑眉,似笑非笑地看着阿诚。
“我也没想到陆先生是这种背后偷袭的人。”阿诚冷笑,被捆在身后的手试着用力想要挣脱绳索,无奈全身无力,他仍是挣扎不得。
“你跟明楼,不是亲兄弟。”像是个问句,可语气却满是肯定。
阿诚疑惑地看向陆天,“你究竟想说什么?”
陆天好整以暇地重新坐到椅子上,抱着胳膊打量阿诚。
阿诚虽然胆子大,也被陆天的眼神看得浑身发毛。他努力定了定神逼迫自己开始思索。陆天已经多次表现出对他和明楼之间关系的兴趣,这究竟是为什么?难道是因为他死去的弟弟?
不等阿诚整理好自己的思路,陆天已经开口,“你喜欢他?”
阿诚没反应过来,“谁?”
“当然是明楼。你以为是谁?”陆天嗤笑,“他对你也有意思,不是吗?”
阿诚一愣,紧接着便是暴怒,“你胡扯什么?”
“你很生气。是因为我在胡说,还是因为我说中了你的心事?”陆天眯起眼睛仔细地看着阿诚,“我猜是第二种。”
阿诚看了陆天一会儿,忽然摇头笑道,“我还在想你为什么做这种事。原来是个疯子。”
被人说是疯子,陆天却一点儿也不生气,“你想把话题引开?你在躲避你心里的想法。”他嘴角挑起一抹莫测的笑,“你在骗你自己。”
“你费了半天劲把我绑到这里,不会就是为了……”阿诚完全不想理会陆天,却被他打断了话。
“别装了!你的眼神早就出卖了你自己,你知道你看明楼的眼神是什么样的吗?”陆天脸色阴沉下来,“在他心里你分量肯定也不轻,不然为什么我一说要让你为我工作他就那么生气紧张?”
阿诚被说的愣住了。然而他只是想了一会儿,才缓缓摇头,“没有这种事。你不要再瞎说了。”语气却是低落了几分。他也许确实对大哥有了不一样的心思,只是那样是不对的。大哥从小把他捡回来养大,不是为了让他起别的心思的。至于大哥的情绪,其实也只不过是因为回护弟弟罢了吧?他是受明家恩惠的人,自然应该找机会回报,而不是……阿诚嘴角现出一抹苦笑,心里难受得厉害。
陆天看着阿诚情绪低落,又摇头笑道,“你难过?你难过什么呢?你身手也好,学问也深,什么都会。明楼也是,你们两个都是天之骄子。你们这样的人,知道那些不如你们的人有多痛苦吗?”
陆天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阿诚前面,右手一抖便幻化出一柄剑。他用剑尖指着阿诚,微笑道,“你不知道吧。怎么什么好事都让你沾上了呢。你从来不知道被人看成垃圾的滋味儿吧?你大概也没体会过跟你一模一样的人每天被夸来夸去而你却只能被人厌弃的感觉吧?啊?”
阿诚猛的抬头,直勾勾地看着陆天,“你不是陆天。”
“陆天”用剑点了点阿诚的肩膀,“哦,我不是?那你说,我是谁?”
阿诚脸色沉下来,“你是陆尘。”
男人哈哈大笑,蹲下身子来看着阿诚,“恭喜你,答对了。可惜,没有奖励。”
“五年前死的人是陆天吧?这么多年装成他活着,你本事也不小啊。”阿诚冷笑道。
陆尘却摇摇头,“这就错了。我为什么要装成他呢?”他用左手指了指自己,“他就在这里。”
看着阿诚疑惑的目光,陆尘笑的开心,“说起来你也真可怜,只能这样跟在明楼后面。而我就比你强多了。”他微笑着,脸上有种由衷的喜悦,“你知道世界上跟你最亲近的人是谁吗?”
阿诚心道,如果有这个人的话,那大概就是大哥没错了。他不曾真正到过跟明楼密不可分的区域,却也从未离开过明楼太远。十八年,从来如此。
陆尘却不等阿诚回答,“这世上跟你最亲近的人不是你的父母,不是你那些所谓的亲戚,更不是什么毫无干系的朋友。”他突然把剑刺入阿诚肩头。阿诚疼的一哆嗦,肩膀热流涌出的同时他听见耳边陆尘轻声耳语一般,“这世上跟你最亲近的人是你自己啊。只有你自己永远不会抛弃你,不会厌恶你,不会离开你……只有你自己,只有你自己。”
阿诚忍着疼,冷冷看向陆尘,“你爱上了你的亲哥哥,然后杀了他?你这样也对得起他?他对你那么好。”
“是他说要一直保护我,永远不会不要我的!”陆尘的声音变得尖利,“可是他对每个人都一样好。他对谭静那个贱人好,对那些卑贱的下人好,对那些八杆子打不着的亲戚朋友也那么好!”他呼吸急促起来,“可是我只对他一个人好,我只喜欢他一个人!为了他我可以连命也不要,那些人行吗?他凭什么一视同仁?他这样对得住我吗?!”
阿诚摇头,“你真是疯了。陆天照顾了你一辈子,也是他瞎了眼。”
陆尘根本不在乎阿诚说了什么,仍旧说着自己的话,“可是我不怪他,我一点儿也不怪他。哥哥那个样子肯定是因为他周围事情太多了。只要他和我成了一个人,就会只对我一个人好了。”
“于是你就杀了他,设计火灾让你自己成了陆天?”
陆尘笑起来,“是啊。哥哥闭上眼睛的时候还在笑,他也高兴能跟我在一起吧?既然唯一一个喜欢陆尘的人已经没有了,陆尘也不需要存在了。我会和哥哥一起活下去,过得越来越好……”他突然恨恨地看着阿诚,“可是你们为什么要生事?我们的日子过得好好的,你们非得来打搅。不过不要紧,”他又笑起来,“你们很快就都要死了。谭静的一魂一魄也被我毁了,这世上再也没有人能打扰我和哥哥了!”
“可是陆天到底是死了!你就那么害死了你爱的人?”阿诚嘲讽地看着他。
“他没死。”陆尘诡异地一笑,“我的脸跟他一模一样,我的声音跟他一模一样,我的一切都跟他没有任何差别!只要我在,他就在,我们两个再也不会分开了!”
阿诚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你真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我早就疯了!从我只在他后面几分钟生下来却被所有人厌弃的时候我就疯了!从所有人都夸他却骂我的时候我就疯了,从他开始对我好的时候我就疯了!”陆尘疯狂地叫道,“从谭静开始勾引哥哥的时候我就发誓总有一天要杀了她,而我注定要和哥哥成为一个人,只有我能和哥哥永远在一起!他再也不会不要我,再也不会对别人好,再也不会离开我了!这样难道不是最好的结局吗?!”
陆尘右手一转,刺入阿诚肩头的剑便生生转了个圈,阿诚疼的浑身哆嗦,说话都带了几分颤抖,“你作孽这么多,是要遭报应的!”
“那就报应好了。我一点儿也不在乎。”陆尘若无其事地收回剑,手指抹着肩上还带着温度的血,“难道要我眼睁睁看着哥哥跟谭静结婚然后祝他们百年好合?难道要我眼睁睁看着哥哥离我越来越远最后扔下我一个人?”他凑近阿诚,“难道你比我好到哪儿去?要是有一天明楼结婚了不要你了你会比我好到哪儿去?”他看着阿诚的表情讥笑道,“你看看,你又比我强多少呢?一样是地狱里的人,就别说谁能上天堂了!”
阿诚却摇头,“要是有那一天我自然祝大哥过得开心过得幸福。他能过得好,我也就高兴了。你这种人怎么会明白?”
陆尘嗤笑,“是,你们都是圣人,只有我是人渣!可是你们这些圣人最后还不是要死在我这个人渣手里?”他提起青锋剑打算再给阿诚一剑,却听见仓库外的院子里传来明楼的声音,“陆尘,你出来!”
陆尘一愣,笑道,“喏,你大哥来救你啦。你们俩就等着一起死好了。”他右手将剑又刺入阿诚肩头,又猛的收回大笑着走出仓库。
阿诚肩头剧痛,力气随着血流出身体,意识也被一点点剥离。他用力晃晃头想保持清醒,却徒劳无功,只能无力地任凭自己陷入黑暗。
“大哥……”阿诚喃喃道,终于昏了过去。
安静的仓库里,只有血滴在地上的声音,滴滴答答一声一声,仿佛死神的脚步。

【简单解释一下陆尘的意思 一方面大哥和阿诚的调查已经涉及到他,如果他不出手的话正在调查谭静一事的两个人迟早得把他揪出来;另一方面大哥和阿诚的感情也是他羡慕却没能拥有过的,因为陆天对他并没有那个心思,所以他非常嫉妒,想要毁灭楼诚……也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我写的所以补充一下_(:_」∠)_】

   
评论(8)
热度(35)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