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楼诚AU】短歌行·青锋剑03

明楼静静地看着面前的陆天,嘴角噙着一抹笑意。阿诚站在他身后,微微的低着头。桌上还在冒着热气的茶水证明他们在这里呆的时间还不长。
二人对面,面容俊秀的年轻男人右手放在桌面上,食指有节奏地敲击着桌面,露出正在思考的表情。许久,他摇摇头开口道,“我着实不记得阿静和小尘之间有什么特别的事了。他们两个小时候就不太亲近,大了以后见面基本上也不说话。……阿静虽然因为我的原因尝试着接近过小尘,但到底小尘不爱说话,阿静也就没再……”他叹口气,“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如今小尘已经去了五年,阿静现在也……唉。”
明楼也露出一副哀伤的神色,“逝者已矣。陆先生还请节哀。”
他正要再问什么,陆天却抢先一步开口道,“我一直想问……”他似笑非笑地看向阿诚,“这位明诚先生,和明家是个什么关系?是管家?还是……”下人?陆天微笑,把剩下的话吞了回去。
明楼定定看了陆天一会儿,忽然笑道,“这是我二弟阿诚,现在做我的助手。一直没给陆先生介绍,是我们失礼了。”他虽然在笑,眸子里却毫无笑意,反而满是冷色。
陆天似乎没看出明楼的不快,仍是笑着,“不碍事。也是我唐突了。”不待明楼开口,他又问道,“可是我听说阿诚并不是明家亲生的孩子,明先生的亲生弟弟,似乎另有其人吧?”
阿诚低着头一言不发,底下双手却已是攥紧,泛白的指节透露出他并不平静的内心。
明楼闻言连面上那一层笑意都消失了,冷冷看着陆天道,“陆先生这话我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阿诚确实不是我明家亲生的弟弟,可这似乎不妨碍我们拿他当亲生的看吧?阿诚从小在我身边长大,比起亲生的还要亲近几分。陆先生这种话,恕我不想再听见第二次了。”他的眼神变得阴冷起来,投在陆天身上,仿佛要把他扎出一个洞。
陆天却丝毫不在意明楼的态度似的,反而面带歉意地向阿诚点了点头,“是我不对。还请见谅。”
阿诚抬头看了陆天一眼,又很快把头低下去。他低声道,“没关系。陆先生不必如此。”
明楼听见这话暗暗皱眉,却又实在不方便说什么。他的视线转到桌子上的瓷杯,右手轻轻搭在上面,触手处是一片冰冷。水已经凉透了。
场面一下子安静下来,三个人谁也没有说话,似乎各自在想各自的心思。
陆天的声音打破了这寂静,“看二位如此,想必感情一定很好吧?到底是一块儿长大的,明先生又对阿诚如此照拂。”他右手仍旧不紧不慢地敲着桌子,眼里的神色却冷了几分。
明楼闻言手猛地握紧了杯子,直直地盯着陆天看,仿佛想从他脸上看出他心里究竟在想什么。过了一会儿他才缓缓开口,“我们兄弟感情好不好,似乎跟陆先生没有什么关系。我也不知道陆先生问这种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陆天右手停止敲击桌面的动作,他自己也平静地看向明楼的双眼,“我只不过是看阿诚能力非常出众,想问问是不是愿意到我公司来工作。明先生既然这样关心他,想必是不会拒绝的。当然,薪酬一定优厚。”
不等明楼开口,阿诚却抢先道,“多谢陆先生为我着想。只是现在的日子我已经很满足,没想过再出来做事。”
明楼也是接口道。“陆先生的好意我们心领了。只是这么多年下来,我身边确实也离不得阿诚。何况,我明家的孩子,也不需要出来做什么事。”
陆天笑笑,“我只是觉得阿诚这样似乎有些大材小用……”他还要再说下去,却见明楼手里的杯子发出闷响,竟是缓缓流出水来。
明楼缓缓地收回手来,手上一滴水也没有沾。他看了看已经满是裂纹的杯子,若无其事道,“真是不好意思,力道似乎重了些。”
陆天眼里闪过一道光,右手在腿上猛地攥成拳,却依旧微笑道,“不过一个杯子,明先生太客气了。看明先生的意思似乎今天也不打算谈下去了。我还有些公务,就不送明先生了。”他看着明楼的眼睛,“以后,必定还有机会与明先生好好亲近亲近。”最后几个字他咬的极重,仿佛在克制自己的怒火。
明楼却好像没看见似的,站起身来告辞道,“那我也不多留了。陆先生空下来还是好好想想,谭小姐这件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陆天望着离去二人的背影,神色发冷。他的视线落到桌上水已经流空的满是裂纹的瓷杯,低声笑道,“不过是问一句,居然气成这个样子……要是说没有别的心思,谁信?明楼啊明楼,原来你也是这样的人……”他打开桌子上的抽屉拿出那面镜子,看着自己的脸映在镜子里,手不由自主地抚上镜面,一遍又一遍着迷地抚摸着。
陆天望着镜子里的面庞一时恍惚,眼前仿佛又浮现出往日的情景……




大厅里灯火辉煌,正举办着宴会。衣着华贵的男女端着酒杯挂着得体的笑自如地穿梭于人群中。
而在这房子的二楼,一个瘦小的男孩抓着栏杆从栏杆的缝隙间往下看,神色看不分明。
忽的,他身后一个跟他一般高却要更壮实些的男孩笑着拍了他肩膀一下,“看什么呢?”
那瘦弱男孩受惊似的猛地回头,看清身后男孩的脸才低声道,“哥。”
若有人此时看见这两个孩子定要吃一惊——他们的长相,竟是一模一样!
这自然就是儿时的陆天和陆尘了。许是因为父母的不喜,下人自然也少了几分精心,陆尘比起哥哥陆天来,瘦了不少。
陆天看着跟自己一模一样的弟弟笑道,“怎么了?不开心吗?”
陆尘默然不语,许久才点点头道,“我……我听见徐妈他们几个说话……他们说……说我是垃圾,说我会害了大家……”说到最后,竟是哽咽。
陆天一愣,而后便怒道,“她们什么人,也敢这样败坏你?不行,我去找爸妈!这样的人怎么能留在家里?”
陆尘却一把拉住他,哀求般地摇头,“别去了,哥。就算说了又有什么用?到最后,爸妈也是说我……”他的声音越来越小,直至低不可闻。
陆天闻言皱眉,却也停下了脚步。没错,每次他去找父母为弟弟打抱不平,最后总会落到父母对弟弟的训斥上。想到这里,陆天开口,“爸妈也真是……”他摇头不语。
陆尘勉强笑笑,“哥,你能为我着想,我已经很开心了。”
陆天却把手搭在陆尘肩上,亮晶晶的眼睛望着他,“小尘,等以后我长大了一定保护你!不管是爸妈还是别的什么人,谁也不会欺负你了!”
陆尘微怔,却又笑着点头,“哥,我信你!”他神色又黯淡下去,“这家里,只有你对我好……哥,你可千万别有一天不要我!”
陆天摇头,“你说什么呢?你可是我亲弟弟,我怎么会不要你?”
……
和暖的阳光洒在老槐树下依偎着的一对男女身上,女子笑得开心,男子也温柔地看着她。
等到女子跟青年告别上了汽车,青年才回身进了家门。一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只是有些阴郁的青年看着他,勉强笑道,“哥,你回来啦。”
正是陆天和陆尘。
陆天笑道,“是啊。说起来也不见小尘你跟阿静说话,你这个性子可不行啊,要吃亏的。”
陆尘却摇头道,“我跟她说话干什么?”他犹豫一会儿,轻声道,“哥,你是不是很喜欢谭小姐?”
陆天有些脸红,“说这个干什么?”
陆尘脸色平静,语气却满是疑惑,“哥,你怎么对谁都那么好呢?”
陆天奇怪道,“怎么,这样不好吗?大家关系都不错,我对别人好,也没什么不对吧?”
陆尘脱口而出,“那我呢?哥,我跟别人就没什么不一样吗?”
陆天一愣,随即大笑,“当然不一样啦。”他上前搂住陆尘的肩,“你是我弟弟嘛!”
陆尘低头,轻声道,“哥,可我只对你一个人好。有一天要是你有什么事,我一定豁出命去帮你……可是他们行吗?”
陆天没听清,“你说什么?”
陆尘却是摇头道,“没什么。”



冷风从窗子里吹进来,打断了陆天的思绪。他怔怔望了镜子半晌,才把它收起来。口中喃喃道,“已经太久了,为什么又要横生波折呢?明楼……是你们逼我……是你们逼我的!”



却说明楼和阿诚出了门,走出一段后阿诚疑惑道,“陆天似乎完全不愿意谈到过去的事……?”
明楼点头道,“而且他今天问的问题毫无章法,逻辑全无……”
阿诚摇头,“他问这些事做什么?我看他说要我去工作似乎也不是出于真心。而且,他对明家尤其是咱们俩的事,似乎也太过关切了。”
明楼面带困惑,“我原本还能看透一些这个人,如今却一点儿也看不透他到底在想什么了。”
此时天色已晚,街道上的人渐渐少了起来。明楼和阿诚七拐八拐走入一条巷子——这是他们回家的必经之路。
二人正并肩走着,巷子两边的墙头上忽的窜下几个黑影朝他们扑来。
阿诚下意识地运起灵力挥去,却觉得灵力似乎运转得慢了些。就这一闪神的工夫,黑影中已有几个扑倒了跟前。
明楼冷哼一声上前一步抬手挥去,却也是皱眉。好在二人反应都不慢,身手也是了得,当下三下五除二解决了几个黑影。
待到最后一团黑影消散,阿诚才有些放心地站定。可他又很快皱眉看向明楼,“大哥,我觉得我的灵力好像……”
明楼打断他,“先回家再说。”走了几步他又想起什么似的,低声对阿诚道,“我受了不轻的伤,你来扶着我回家。”
阿诚与明楼眼神一接触,便明白了他的意思。他上前扶住明楼,二人一齐朝明家走去。




阿香开门时看见二人的样子便吓了一大跳。阿诚却朝她微微摇了摇头。阿香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也赶紧让两人进来,又小心地关上了门。
一进家门明楼便站直了,阿诚也松开他站在一边。
明楼脸色凝重,“运灵力。”他先伸出手,手心一团金光,只是那金光里却有几道扭曲的黑线。
阿诚也是将一团灵力逼出体外。果不其然,那一团青光里也是几道黑线扭动。
明楼见状冷笑,“看来是不打算放过我们了。要不是你我还有几分本事,估计已经受伤了!”
明镜听见声响从楼上下来,见状一惊,“这是怎么了?”
明楼摇头,“大姐,没什么事。”他转头对阿诚道,“阿诚,去把驱魔香拿来。”
阿诚依言取来一块黑乎乎的固体。明楼以灵力为炉点燃驱魔香,烟气朦胧间,黑线不甘地扭动,却很快消失了。
明楼舒一口气,“看来你我运气还真不错。”
明镜却皱眉道,“怎么了?到底是谁要害你们?”
阿诚刚要开口,明楼却抢先道,“还不知道,我们在查。”
明镜不放心道,“要是真有危险,你们就……”
明楼笑道,“大姐放心。我们有数。”




三天后的早上,明楼被一阵心悸扰得从梦里醒来。他坐起来只觉得头痛欲裂,心里一阵没来由的慌乱。
明楼索性起了床开门走出去,客厅很静,只有阿香在厨房忙碌,却不见阿诚的影子。
明楼觉得心跳的厉害。他走进厨房道,“阿香,阿诚呢?”
阿香转头道,“刚才出去了……奇怪,怎么还没回来?”
明楼心里更慌了。他强忍着点点头回书房坐着,一本书从头翻到尾竟是一个字也看不进去。他皱着眉把书合死,闭上双眼,心里仍是止不住的慌。
外面阿香已经在喊吃饭了。明楼走出去,仍是不见阿诚 他几乎控制不住问道,“阿诚呢?”
阿香也是疑惑,“不知道啊。按理说这个点早该回来了。”
明楼手抓住椅背,眉头紧锁。五指陷入棉质的椅背,他却恍然不觉。
明镜从楼梯上下来,“怎么了?”
明楼抬头看着明镜道,“大姐,阿诚不见了!”眼里是从未有过的慌乱。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