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楼诚AU】短歌行·青锋剑02

第二章
陆敬方喝口热茶,慢慢放下杯子。瓷杯的底跟玻璃茶几面接触,发出清脆的响声。
他抬头又把面前的两个年轻人仔仔细细打量一番。这两个年轻人一坐一站,坐着的那个年长些,眼神也显得更温润,却有种让人不敢质疑的光彩。站着的青年则静静地看着地面,眼神很是冷静,却还有些不曾掩盖住的锋芒。二人身上散发的气质很是相似,只是年轻的那个还需要多磨练一番。
这样想着,陆敬方试探着开口,“二位今日到我家来,究竟是要问什么事情?”
明楼不紧不慢笑笑。本来明天就该是陆天和谭静结婚的日子,只是谭静到现在还下落不明,婚礼自然也只能推迟了。而在陆天那里询问无果后,明楼选择了陆家老家主,也就是陆天的父亲陆敬方作为下一个调查的对象。而陆敬方在听闻他们的来意后,倒是很爽快地答应了。
陆敬方见明楼但笑不语,便自己叹道,“阿静那姑娘是个好孩子,从小跟阿天感情就很好,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现在居然出了这种事……真是老天爷不开眼啊。”他长吁短叹起来。
明楼却挑挑眉道,“恕我冒昧。我记得……陆老爷好像还有个儿子叫陆尘?不知他跟陆天和谭静的感情怎么样?”
陆敬方一怔,随即眼里闪过一抹不悦之色,“我倒是好奇明先生从哪里听闻了这件旧事……陆尘那孩子五年前去世,我们都很是伤心。但他过去就是个孤僻的,阿静试着跟他接触几次就放弃了。同辈的孩子里也只有阿天跟他亲近……其实好像也只是阿天自己一厢情愿罢了。陆尘并不是乐意与人交往的。连对他亲哥哥都如此,何况外人呢。”
明楼却是皱眉,“一母同胞的兄弟,究竟为何……?”
陆敬方却似乎不愿多谈,“陆尘那孩子,生来就是向我陆家讨债的……多少异人都给看过,说他迟早要毁了陆家……算了,不说了。”他摇摇头,很是疲惫的样子。
明楼却仿佛看不懂陆敬方的意思,仍是追问道,“陆老爷似乎对这个儿子并没有多少感情?”
陆敬方抬头看了明楼一眼,神色有些不快,“都是亲生的孩子,我怎么会厚此薄彼?”语气却已有些勉强。他呆呆想了一会儿,才叹道,“说起来少了陆尘那孩子,我陆家的确失去了些东西……我知道明家与我陆家祖上同是修炼灵力之人,这些事情其实也没有必要瞒你们。毕竟打听一下也能知道。”
明楼露出一副很感兴趣的表情,“愿闻其详。”
陆敬方正色道,“陆家早年也是修炼灵力的大族,只不过后来渐渐没落了,转而入世做起了生意。祖上传下来只有一柄无坚不摧的青锋剑。但这青锋剑只有陆家双生子能使用,且必须合力使用,才能发挥出剑的最大威力,想来也是取的兄弟合力,其利断金的意思。”他叹口气,“本来这一代我夫人终于生了双胞胎,还以为能修炼青锋剑振兴家门,不想陆尘他……唉。这一代的希望,就这么断了。剩下阿天一个人虽然也能勉强使用,可终究无法激发全部威力啊。”陆敬方摇着头,满脸遗憾。
明楼皱眉。陆家居然还有这样的传家宝,着实出乎他的意料。然而陆尘一死,这剑也没有什么用了。
他想了想,问出自己的疑惑,“这兄弟俩,身上就没有什么区别的标志?”
陆敬方仔细回想,答道,“陆尘身上没有什么特别的,唯一一点是他是个左撇子。而阿天除了善使右手外,左肩还有一颗朱砂痣。”他看着明楼,眼神已没有半分笑意,“你是怀疑火灾里活下来的……不是阿天?”
明楼点头,“一模一样的兄弟,究竟是怎么分辨出来的?”他眼里闪过一道光,毫不掩饰自己的怀疑。
陆敬方却笑了,“这你就是多虑了。阿天身上不仅有朱砂痣能辨明身份,而且他善用右手,待人接物极为得体,都不是陆尘一时半会儿能学来的。何况我和他母亲生他养他,辨别自己的孩子,绝对没有问题。”
明楼看着陆敬方的眼睛,一言不发。许久他才露出笑容起身道,“我们想知道的事已经问完了,多谢陆老爷的配合。”
陆敬方笑笑摆手,“别客气。”他认真叮嘱道,“还希望二位帮我找到我可怜的儿媳……”
明楼点头答应,便和阿诚一起走出了陆家大门。
刚出门时阿诚并不说话,待到走出一段后他才走快几步赶到明楼身边,低声问道,“大哥,陆敬方的话可信吗?”
明楼微微点头,“他没说谎。我看得出来。”
“那我们之前的猜测……?”阿诚不禁皱眉。
明楼却摇摇头,“现在线索都不够清晰,我也说不清。但是这事……到底有些诡异。”他叹口气,“走吧,先回家。”
阿诚点点头。两个人又一次消失在人流攒动的街头。




到了门口,阿诚先一步上前敲门,然后退后等着阿香来开门。
门吱呀一声打开,阿香从门缝探出头来,见是明楼和阿诚,便道,“大少爷,阿诚哥,大小姐让你们赶紧去谭家,谭小姐回来了!”
明楼和阿诚对视一眼,明楼开口问道,“情况怎么样?”
阿香摇摇头,“我也不清楚,挺大小姐的语气好像不太好。”
明楼点点头,“我知道了。这就去。”他转身欲走,却又回头问了一句,“大姐走了多久了?”
正要关门的阿香闻言又赶紧把门打开,想了想道,“有一会儿了。”



谭静呆呆地坐在床上,腿上盖一床薄被,头发散在肩头,眼神空洞。
明镜坐在床边,见往日的好友变成如今这幅样子,只觉得心如刀割。她忍住情绪柔声道,“阿静,你要是不舒服就睡一会儿,睡一觉可能会好一点儿呢?”
而谭静只是坐着,呆滞的眼神没有丝毫改变。
明镜正想再说什么,就听见门外敲门声响起,随后便是明楼的声音,“大姐,我们到了。现在方便进来吗?”
明镜转头看了看谭静的衣着,便走到门边打开了门。
门打开的那一刹那,明楼一眼便看见床上呆呆坐着的谭静,眼里闪过一丝疑惑。明镜见他神色,便低声道,“回来的时候就这样了。”
她让明楼和阿诚进来,便合上门又走到谭静床边,轻声道,“阿静,我两个弟弟来看你啦。”她没抱什么希望,谭静也只是转头瞥了二人一眼。
然而出乎明镜意料的是,在谭静看见明楼的时候,突然从床上跳下来向明楼扑去,似乎想要抱住他,嘴里还喊着,“阿天,阿天救我!他要杀了我!快救我!”
明楼皱眉退后一步,阿诚下意识地挡在明楼身前,警戒地看着似乎有些疯狂的谭静。
谭静冲到明楼跟前,才发现面前的是阿诚。她眼神迷离地盯着阿诚看了一会儿,忽然惊恐道,“陆尘?你还活着?别,别来找我!别过来!”
阿诚疑惑,正要开口,身后明楼却拍拍他的肩,从他身后走过来蹲着谭静前面,温声道,“阿静,是谁要害你?你告诉我,我保护你。”
谭静却一改刚才对明楼的依赖,拼命摇着头往后退,尖声道,“别过来!离我远点儿!别过来!”
明楼皱眉,正要再问什么,明镜却走过来把谭静扶到床上,转头对明楼道,“好了,她现在神志不清,你就别问了。”
谭静坐在床上,任由明镜给自己盖上被子。她头发现在乱糟糟的,脸色发白,浑身发着抖,眼里的惊恐之色还没有褪去。
明楼走到明镜身边低声问道,“她怎么回来的?”
“今天早上开门的时候发现她坐在门口,冻得脸都有点青了。可是一句话也不说,反应也几乎没有。这么激动,还是第一次。”明镜解释道。
“大姐你看没看出来她……”明楼试探着问道。
明镜点点头,“看出来了。少了一魂一魄。”
阿诚闻言疑惑道,“是谁干的?取这一魂一魄又有什么用?”
明楼摇头道,“不知道。但并非什么好事。”他看向床上呆坐的谭静,皱眉道,“她虽然神智不清,却能记得陆天陆尘的事情……这件事,会不会跟陆家有关?”
明镜也担心地看着谭静,“可是陆家害谭静做什么呢?”
明楼神色凝重。他隐约觉得自己一家好像卷入了一个迷局,而此刻却已经失去了抽身而退的机会 陆家这对双生子身上好像有太多的秘密,而谭静失踪这件事情,似乎牵涉也不小。
坐在床上的谭静忽然开口道,“阿天,你来了?是你来救我了?”
三人一起朝谭静看去,只见她面色涌起一股不正常的潮红,吃吃笑道,“我就知道你会来的。你怎么会抛下我不管?”神色间满是小女儿的羞态。
明楼明镜对视一眼,明镜正要对谭静说什么,却见谭静脸色突然刷白,“别过来!陆尘,你别过来!你早就死了,你该去转世轮回的!”她声音颤抖,似乎很是恐惧。
而明楼看着谭静面前空空如也的地面,皱紧了眉头。
而在这一喜一惊后,谭静却很快安静下来。她再一次坐在那里沉默地看着前方。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她不会再开口时,她却幽幽道,“青锋转,三尺剑,双生劫,永无缘。世间事,如烟散,到头来,两难全!”
说完谭静便浑身猛的一颤,颓然倒下,竟是昏了过去。

   
评论(9)
热度(31)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