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楼诚AU】短歌行·青锋剑01

轮船到岸,人潮涌动。
初春的苏州树上已添了绿意,朦朦胧胧一片煞是好看。
街道上车水马龙,马路旁站着两个提着箱子的男人。那个年长些的转头问身边的同伴,“咱们就这么去?大姐不派人来接吗?”
这二人正是刚到苏州的明楼与阿诚。
阿诚想想大姐信上写的话,“我就不派人接你们了。这么大的人又不像明台需要人看着,路你们也知道,自己来就行了”。他斟酌半天才拣了几句明楼听了不至于太气恼的道,“大姐说咱们自己过去就好了。”
明楼叹气道,“这也就是咱俩吧。要是明台来,大姐非得亲自跑过来嘘寒问暖不成。”
阿诚笑着摇摇头,“咱俩还能跟家里这位小少爷比不成?说起来,前不久明台还来信说自己一切都好。也不知道他跟他那个疯子老师窜到哪儿去了。”
明楼宽慰他道,“这你就不用担心了。明台自己选的路就只能他自己走,咱们担心也帮不了他。”他眼里冷光闪过,“要是疯子因为什么不着调的事伤到明台,我也得好好跟他算算账。”他低头看看手表,“好了,不早了,走吧。”
阿诚叹口气,“走吧。好在苏州的宅子离这里不远,走几步也就到了。”

明镜坐在明家在苏州的宅子里吃着阿香刚切好的水果,不时转头看看落地钟皱眉叹口气,“这俩人怎么还没来。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一旁收拾东西的阿香笑笑正要开口,却听得敲门声响起。她赶紧放下手里的活跑去开门,便见明楼站在门口,身后跟在阿诚。两人手里各提着自己的箱子。
阿香欢喜道,“大小姐,大少爷他们来了!”说着伸手接过二人。手里的箱子
明楼和阿诚对她笑着点点头。明楼将脱下的大衣交给阿诚,便走到明镜对面坐下,“大姐。”
明镜点点头,又有些担心地开口,“怎么来得这么晚?没出什么事吧?”
明楼摇摇头,“一路平安。就是船来得晚些,耽搁了一会儿。”
明镜放心道,“那就好。”她顿了顿,叹口气道,“本来不想喊你们来的。但这事我一个人实在是没办法。”
明楼皱眉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明镜道,“你还记得我在苏州的那个朋友谭静吗?”
明楼点点头,“记得。”谭静是明镜的同学,虽然谭静只是个普通人,但二人平日里私交甚好。谭静是个性情稳重的,家境也不错,谭家在苏州商界也是数一数二的。
明镜低声道,“她本来订了婚,三天后就该举行婚礼的。但是……”她又叹气道,“就在五天前,她失踪了。”
“怎么会这样?”阿诚收拾好东西走过来坐到一边,听见二人的谈话不禁疑惑道。
明镜摇头,“我也不知道。她父母已经急坏了,我也是没办法才找你们来帮忙的。”
“跟谭静结亲的是哪一家?他们没有帮忙找过吗?”明楼问道。
“唉……说到跟谭静结亲的这家,那就说来话长了……”明镜叹道。
原来谭静的亲事是自小定下的,对方也不是普通人家,就是这苏州城里的陆家。陆夫人跟谭夫人一先一后怀孕,双方关系又很不错,便说好若是同性便结为兄弟或姐妹,若是异性,便结为儿女亲家。
谁知陆家夫人却生了对双胞胎,都是男孩。陆家和谭家也不知怎么想的,就把这门亲事给了弟弟。本来事情也就这样了,可是后来兄弟二人越长越大,性格却是迥然不同。哥哥开朗大方,待人接物都十分得体。而弟弟却孤僻内向,学起东西来也不如哥哥快,遑论接管家业处理事务了。
“都是兄弟两个……怎么会差这么大?”明楼听到这里不禁疑惑道。
“嗨,这谁知道呢。就连阿诚和明台,性子不也不一样吗?”明镜摇头。
“阿诚是我教的,明台是大姐您教的,这性子自然不一样。”明楼理所当然答道,他又追问道,“可是这陆家兄弟两个,按理说一母同胞,教育上自然也差不了许多,怎么就……”
明镜道,“这我哪儿知道呢?说起来陆家老爷和夫人也是的,你看这两兄弟的名字起的:哥哥叫陆天,弟弟叫陆尘。一个天一个地,一看就差大了。”
阿诚皱眉,“都是亲生儿子,至于吗?”
明镜叹气,“谁知道呢。反正他们家好像从小就不喜欢那个陆尘似的。听说是陆尘的命格克他家人……嗨,要我说,一前一后出生的,命格能差多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怎么想的,和谭家一合计,就把这亲事又给了陆天了。”
“那……后来呢?”明楼追问道。
“后来……唉,陆天当然一天比一天好,跟谭静交往得也不错,陆家的家业如今基本也全交由他负责了,活的风风光光,好得不得了呢。”明镜好像在赞扬陆天,却又多了一丝不屑的意味。
明楼察觉到了她的情绪,问道,“那陆尘呢?”
“……陆尘五年前就死了。一场火灾,全身烧伤,入院不就就去世了。”明镜低声道,“他本来和陆天一块儿在那栋房子里,火大了只有陆天逃了出来,陆尘就困在里面没能出来……唉,这孩子也太苦了,下辈子投个好胎吧。”
阿诚忍不住道,“能有多苦?他怎么也算陆家的儿子,就算父母不喜欢,谁还敢对他多不好不成?”
“啧,能有多苦?”明镜摇头道,“你要是以为陆尘日子过得还好,那就大错特错了。他性子孤僻不要紧,学东西慢也不要紧,可是你别忘了还有个陆天在上面呢?有那么一个什么都好的哥哥在那里比着,谁还能看好他不成?何况……”她叹口气,“陆尘的性子的确不讨人喜欢。我以前陪着谭静见过他一面,不说话也就算了,浑身上下一股阴冷的感觉,直教人想离他远一点。他家一些亲戚更过分,背地里甚至是当面看不起陆尘……他爸妈居然也不在意,只有陆天知道了说上几句,可是也没什么用……”
“双胞胎的话,长得很像吧?”明楼突然问道。
明镜点头,“那自然像,几乎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人。
明楼皱眉,“那怎么能知道火海里逃出来的是陆天还是陆尘?”
明镜道,“这倒是没什么好说的。这俩人除了长得相同,其他一点儿也不一样。陆天温润开朗,陆尘孤僻阴沉,就算是不认识他们的人也能一眼分清两个人。更何况陆天学东西快,脑子聪明,陆尘还一句话也不愿意说。这两个人是完全不一样的。”
明楼若有所思,“这样……对了,”他问明镜道,“谭静是怎么失踪的?”
明镜忧道,“五天以前她从家里出去,然后就再也没回来。听看见的人说她上了一辆黄包车,然后就没人知道她的下落了。”
阿诚问道,“报警了吗?”
明镜点点头,“当然。但是警察也没给什么结果。”
明楼站起身,“既然这样,我们先去找陆天谈谈看吧。婚礼前夕发生这种事,他那也许有点线索呢。”
阿诚也站起来对明镜点点头,跟着明楼走出门。
出了门,明楼边走边笑道,“大姐真是病急乱投医了。也不知道咱们能帮上什么忙。”
阿诚同意道,“可不是。都报警了,咱们还能比警察查的快?”
明楼笑笑,“大姐也是慌了。你别看她现在挺镇定似的,心里早拿不好主意了。谭静是她很不错的朋友了,这次出事大姐心里也不好过。咱们能帮多少帮多少吧。”
阿诚微笑点头。

明楼到陆家的公司开门见山说明来意,对方听说他是谭静的朋友,也很爽快地为他指明了去陆天办公室的路。二人走到办公室门前,阿诚上前一步敲敲门,就听见门里传来一个悦耳的男声,“请进。”
阿诚打开门,明楼走进去对办公桌前的男人道,“您就是陆天先生吧?我们是谭静谭小姐的朋友。我叫明楼,”他指指阿诚,“这是明诚。我们想来问问谭小姐的事情。”
办公桌前的男人停下手头的工作,抬起头来看着他们。明楼和阿诚这才好好打量这位天之骄子的面容。黑色短发服服帖帖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眼里透出柔和的光。领带打的整齐,身上衣服一丝不乱。他站起来友好地笑道,“是明先生啊。我以前听阿静提过,你们就是她好朋友明镜小姐的弟弟吧?请坐。”
明楼点点头,“多谢。”,便走到办公室里的沙发坐下,阿诚站在他身后。
明楼先开口道,“我听说陆先生跟谭小姐是定亲?不知道感情怎么样?”
陆天眼里闪过忧伤的光,“我跟阿静从小一起长大的,感情当然不错。阿静的脾气我是知道的,不会得罪人的。不知道这次为什么会出事……唉。”他脸上哀伤之色更重。
明楼低眉沉思,又问道,“那你们的婚礼……?”
陆天答道,“如果三天后阿静不能回来……那就只能推迟了。但是只要她回来,无论如何,是生是死……她都是我唯一的新娘。”他攥紧了双拳,仿佛很痛苦似的。
的确如此。谭静失踪五天,既没有发现尸体,也没有什么绑匪送来恐吓信,是凶是吉,确实不好说。
明楼陆天又谈了一会儿,问了问谭静的事情。陆天谈起谭静满是回忆的甜蜜和对眼下境况的担忧,不时还有哀伤之色。而阿诚自始至终没有说一句话,只是站在明楼身后低眉看着地面。
明楼问了一会儿,站起来告辞道,“我们就不多叨扰了。陆先生还是保重身体,谭小姐吉人天相,不会有事的。”
陆天叹道,“但愿如此吧。”他起身送客。
走出门的时候,明楼却忽的回头问道,“我听说陆先生以前还有个弟弟……不知你们兄弟两个感情如何呢?”
陆天一愣,随即黯然道,“我跟小尘一向感情很好,可惜……”他摇摇头不再说话。
明楼歉声道,“抱歉,我不该提起这事的。”
陆天勉强笑笑道,“不碍事的。”

出了陆天的公司,阿诚道,“大哥,我看……好像没什么问题。”
明楼低声道,“看上去是这样。走吧,我们先回去。”
二人便一前一后向明家走去。
而陆天办公室里,男人从抽屉里拿出一面镜子,修长的手指抚上镜面,低沉却悦耳的声音喃喃道,
“五年了,想不到,还有人记得陆尘……”
他忽的笑笑,“明楼,明诚……我看,你们兄弟俩,感情倒是好……真好啊……”他重复一次,眼里蒙上一层迷茫。

   
评论(5)
热度(39)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