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楼诚AU】短歌行·鬼门关06

【热度还真是奇低啊新的一年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_(:_」∠)_】
第六章
明楼和阿诚两个人站在那里看着两个人过招。也不知是公孙泽本来身手就不如包正,还是灵魂之力太过微弱,没多久就被包正按住。
远处传来一个沙哑的吼声,“你俩干嘛呢!这儿可不是打架的地方。”
四人闻言都向声音来处望去,只见一个又瘦又高的鬼卒举着兵器走过来,“有什么仇什么怨,到这儿都了结了,还斗什么!怨气要是太重,干脆下辈子再打吧!”
明楼看见那鬼卒心中一动,面上却是平淡之色。他转头吩咐阿诚道,“你去把着风,别引来太多鬼卒和鬼魂。虽然不是大事,引起太大惊动也是不好。”
阿诚未做他想,点点头走到几米外向一马平川的远处张望。
而那鬼卒已经开口,“怎么,是你?”他看着明楼,似乎很熟的样子。
明楼右手食指放在唇前轻轻“嘘”了一声,这才放下手低声道,“有些事我不方便解释,还希望你帮帮忙。”
那鬼卒在鬼界混了也有小一百年了,脑子转的自然是快,“好说,好说。上次的事情,还要多谢你。”他指着包正和公孙泽,“这两位……是你的朋友?”
明楼苦笑,“是……”他简单解释了一下两人问题的关键所在,“有什么办法能让他想起来吗?”
一旁包正已经松开了公孙泽,低声却又有些急切道,“你真不记得了?咱俩第一次见面是在天台上,后来你老是跟我吵,还背着我花我的工资?哦,还有雪莉,她你也不记得了?那薇薇安呢?你妹妹,就是那个记者……”
但无论他说什么,公孙泽脸上都满是迷惑。他摇摇头,“我不知道……我真的记不清了……”
鬼卒见状也是摇头,“灵魂之力要恢复确实不是易事……”他仿佛想起什么似的,“我倒有个办法。但他们得放弃转世。”
明楼问道,“什么办法?”
鬼卒解释道,“鬼界最近鬼卒不够用了……嗨,你也知道最近死的人比较多。但我们这些鬼卒是鬼界自然而生的,不会死却也不会多些。阎王打算从人间来的鬼魂里招几个鬼卒……但是鬼界这个环境你也看见了,况且做了鬼卒就不能转世,所以到现在也没招齐。他俩要是愿意,就留在鬼界。阎王施过鬼卒的咒印后,就能凭借鬼界稀薄的灵气逐渐恢复灵魂之力,记忆自然也能恢复。只是时间会长些。”他咳一声,“我可是因为你四十年前帮过我才告诉你的,你千万别到处跟人说啊。”
明楼谢道,“那就多谢你了。我去问问他们。”
包正正看着沉默的公孙泽着急,便见明楼走过来道,“有个机会能让他想起过去,不知道你们愿不愿意尝试。”
包正惊喜,正要开口,公孙泽却猛的抬头,“什么机会?”
明楼解释了一下鬼卒的话,末了嘱咐道,“要是做了这鬼卒就再也不能转世了,得永远待在这个无日无月无草无木的鬼界,你俩可想好了。”
包正点头,“我愿意。没什么好遗憾的。”他犹豫地看向公孙泽,“探长哥你……”他拿不准什么都不记得的公孙泽会不会愿意放弃转世。
不料公孙泽却毫不犹豫地点头,“我也愿意。”他看了包正一眼,别扭地扭过头去,“我只是想记起过去罢了。”
明楼笑道,“既然你们决定了,我去跟他说。”
包正却喊住他道,“明先生,你说要问我的问题,还有两个没问呢。”
明楼闻言沉吟片刻,开口道,“一时半会儿我也说不好……如果我要问,就再来这里找你们。不必挂心。”他不是不想问,只是线索像乱麻一样盘踞在心里,理不清却也斩不断。他一直觉得自己抓住了什么,可是又说不清。
明楼走到那鬼卒身边低声说了二人的决定,那鬼卒便点头道,“那就这样吧。你们俩跟我来,我带你们去见阎王。”他又对明楼保证道,“放心好了。既然是你的朋友,我肯定帮着照顾些。”
明楼感激道,“那就麻烦你了。”
鬼卒毫不在意地挥挥手,将要离去却又回头道,“我不知道你究竟要做什么。但是你既然帮过我,我就得嘱咐你一句。逆天行事,终将有遣。一些事是天命所定,你也不必太过执着。”
明楼默然,许久叹道,“多谢你。”
鬼卒点点头,带着包正和公孙泽离去。
明楼转身对还站在一边的阿诚道,“事情解决了。走吧,我们回家。”
阿诚转过头定定地看了明楼一会儿,微笑道,“走吧。”
明楼没察觉阿诚的心事,运灵力划开虚空,又设出一道鬼门关。
阿诚跟在明楼身后走入那古朴的大门,心里却盘旋着刚才听见的只言片语。



包正和公孙泽跟在鬼卒后面并肩走着,二人沉默着一言不发。
公孙泽忽然看了包正一眼,“你怎么那么确定我就是你要找的人而你就是我要等的人?”
包正看着他笑了,“我当然确定。我在人间找了你十年,没想到你居然跑到这里来。”
公孙泽低声道,“我要是一直想不起来怎么办?”
包正轻笑道,“没关系。你慢慢想,我可以等。总有一天你会想起来,反正我们的时间有的是。”
公孙泽哼一声,转头不再看包正,耳朵却悄悄地红了。


回到明宅,明楼抬腿向楼梯走去,“我去书房看书。吃饭叫我。”
阿诚点头,“诶,知道了。”
明楼一头扎进书房皱着眉翻过一本又一本书,却是越来越烦躁,越来越不安。
“逆天者天惩之……”
“盘古有训,纵横六界,诸事皆有缘法。凡人仰观苍天,无明日月潜息,四时更替,幽冥之间。恒大者则为天道。”
明楼越看越慌甚至说是懊恼。他重重地把一本书拍在桌子上,激起一片灰尘,他却不为所动,眼里金光流转,“天命难改?我还就不信了……”他的手无意识地攥紧,指节泛白,“总有办法……总有办法的。”
他觉得太阳穴一跳一跳地疼,伸手按住那里却无济于事。他回想起一次又一次的绝望,忽然又觉得浑身无力。他找不到问题的关键,摸不到事情的脉门。空有一颗想阻止的心却无从着手,好像只能顺着这天命沿着既定的路一步步走下去。
“天命……”明楼喃喃道,指甲已陷入肉里,而他犹自不觉。
门外传来阿诚的喊声,“大哥,吃饭了。”
明楼怔怔地看着面前的书,许久才答应一声,“来了。”他站起来,仿佛很疲惫似的,走到门边打开门,看着门外的阿诚微笑道,“走吧。”
阿诚答应一声,二人并肩往楼下走去。
而这样的日子,也不知还有多久。



一月后的早上,明楼从房间走出来就见阿诚正好从大门外走进大厅。
阿诚看见明楼,扬了扬手里的信,“大哥早,大姐来信了。”
明楼点点头,“嗯,你拆吧。”
阿诚把信从信封里扯出来,看完后对明楼道,“苏州那边大姐的一个朋友出事了,她让咱们去苏州帮忙找人。”
“去苏州?”明楼皱眉,“那这边呢?”
“大姐说直接关店就成……”阿诚小声道。
“嘿!大姐真成……”明楼哭笑不得。他叹口气,“好吧,关店。咱们去苏州。”

【盘古有训和逆天而行摘自仙剑奇侠传四】
【好了我终于码完了冷cp正泽_(:_」∠)_】
【下一篇大哥阿诚就要去苏州啦当然大姐是不会给他俩报酬的……明先生你又怂了。完全原创剧情原创cp,双胞胎的故事_(:)」∠)_听我讲这个故事的人都说变态得很萌_(:_」∠)_请关爱我谢谢( *・ω・)】

   
评论(17)
热度(44)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