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楼诚AU】短歌行·返魂香06

明家客厅中间突兀地放着一张木桌,木桌上摆了几样药材,用干净的白瓷盘盛着。
明台神情凝重地看着面前这几样东西,深吸一口气双手结印灵力输出,瓷盘里的药缓缓升起,在灵力的作用下消解为光点漂浮在空中。明台屈指一弹,几滴鲜血便迅速飞入光点中。明台低声喝道,“凝!”同时手中动作加快,渐渐肉眼已经看不清他的动作。
空中五色光点仿佛被一股力拉扯着一般向中间聚集,跟鲜血逐渐合为一体,忽然光芒大盛,凝结成一块黑漆漆的方块。光芒逐渐消失,那东西落到明台摊开的右手上。
明楼托着那东西掂了掂,转过身来喜滋滋地对着站在一边护法的明楼和阿诚道,“哥,怎么样?我厉害吧?”
明楼挑眉看向那黑漆漆的方块,“这就是你说的……凝魂香?”
明台点头,“不信你点一点儿试试呗?”说着就捡起茶几上的水果刀来准备切。
阿诚眼疾手快一把夺过来,“切水果用的刀,能用来切香吗?胡闹。”他走进厨房拿来一把小刀,递给明台,“先用这把吧。”
明台眯着眼看了看阿诚递过来的刀,“还凑合吧。”
明楼白他一眼,“赶紧点吧,还贫!”
明台把凝魂香放在木桌上小心翼翼地切下一角,搁在阿诚昨天从梁仲春那里买回来的香炉里点燃。
烟气袅袅升起,香的味道溢满了空气。
三人不约而同地深吸了一口气,只觉得灵魂深处都战栗起来,那是因太过舒服而产生的感觉。
明台第一个开口,“肯定有用!我敢保证!”
阿诚也点头道,“确实。”
明楼却想了一会儿,“你确定点燃这香就能稳固魂魄,没有任何副作用?”他总觉得这样似乎太过容易了,困扰了蔺晨和萧景琰一千年的问题就这样解决了。但他不知道,明台出色的制香天赋是明家这么多年来非常少见的,仿佛他天生就应该制香一样。这使他做出了从来没有人做出的凝魂香。
明台凝神思考,忽然吞吞吐吐道,“这个,有……”
明楼皱眉,“为什么不早说?”如果因为明台没搞清楚而出了什么乱子,那可就害苦了蔺晨和萧景琰了。
明台犹豫道,“这凝魂的过程长短因人而异,而且非常痛苦……像他们那样飘荡了一千年的魂魄……也许要十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凝魂成功。”
阿诚问道,“凝魂之后呢?”
明台解释道,“开始点燃凝魂香之后就与生人无异了,只是必须每天点足三个小时的凝魂香。”他没有直接回答阿诚的问题,而是先解释用法。他知道这两个哥哥想听,“每次最多不能超过五个小时,这样每天修补一些魂魄之间的联系,一天天积攒才能修补完毕。而这个过程会非常痛苦……但是魂魄一旦凝聚就会拥有强悍的灵魂之力,百年寿命耗尽,也许下次转世就可以修炼了。”
阿诚看向明楼,等待他的意思。明楼沉思片刻道,“明天一早我去问他们的意思。”他叹道,“把利害说清楚等他们选择吧。虽然我觉得他们一定会接受的。”他看着明台似笑非笑道,“那你今晚上就有得忙了。一天三个小时,十年,量估计不小吧。”
明台叹口气,“唉,谁让只有我会呢。人太聪明就是……”
明楼笑骂道,“还不快去!”其实制香他也是会的,只是平时不愿意研究罢了。今夜不止明台,他也要一起帮忙的。
“我去给你们煮咖啡。”阿诚走向厨房。他没有明家血脉,不能帮着制香,但还是可以做点什么帮两人提提精神的。




天蒙蒙亮,蔺晨便听见门响,伴着阿诚的声音,“蔺先生,是我。”
蔺晨打开门,便见阿诚提着一个箱子,神色间有些急切,“他的魂魄还没有消散吧?”
蔺晨闻言淡笑道,“还没有。不过,也快了。景琰的魂魄只有几天的时间了,至于我,怕是也就在这一个月了。”他边说着,边将明楼让进门,“有事?先进来说吧。”
阿诚也不推辞,他走进去将箱子放在堂屋的桌子上转动密码打开,“先生让我把明台新做的凝魂香送来,看你们愿不愿意用。”
蔺晨眼睛一亮,“凝魂香?”
阿诚点头,“明台改动了方子,炼出来的香有修补魂魄联系,增加灵魂之力的功效。每天点燃三到五个小时,一直点到魂魄修补完毕。”他犹豫一下,又道,“你们在人世间飘荡的过程太长,这个修补的过程可能会持续十年甚至更久。而且……修补的过程会引发灵魂深处的剧痛,并不是好熬的。”
蔺晨道,“麻烦稍等一下……我去叫景琰出来。这样的事,我不能一个人决定。”见阿诚有些奇怪,蔺晨补充道,“他这几天灵魂越来越弱,为了稳妥,都是呆在见不到光的地方静养……”
蔺晨走进里屋,不一会儿萧景琰便随着他从屋里走出来。大概是因为返魂香已经不够的原因,萧景琰整个人在空气里显得很虚幻。如果不定神看的话,阿诚甚至看不清他的面容。
萧景琰开口,声音都是轻飘飘的,“敢问魂魄修补完毕之后,我二人会如何?”
阿诚解释道,“与普通灵魂没有区别,灵魂之力甚至会更强大些。与新生的灵魂一样,百年寿命过后再入轮回。”他想起早上出门时明楼的猜测,便又说道,“你们两个的灵魂共处了太长时间,可能已经有了对方的气息。这样一来,转世也很有可能在一个地方,甚至带有今生的记忆也说不定。”
蔺晨和萧景琰闻言都是惊喜万分。蔺晨开口道,“如此便多谢几位了!我之前备好的酬金本来以为用不着了,没想到……请等一下,我去拿给你们的酬金。”上次明楼因为事情没有成功而没收他的酬金,但蔺晨还是坚持将那份订金给了明家。毕竟明家为了此事也奔波了几天。不想今日他准备的酬金还有派上用场的机会。
蔺晨不一会儿就回来了,手里捏着一支玉簪,“这是我很久之前搜集到的。这青玉簪并非凡玉,乃是仙品。许多功效我也说不清,你们拿回去自己体会吧。”他笑道,“别觉得这个便宜,我半幅家当都用来买这个了……本来是想做景琰养魂之用的,后来发现它并不能修补灵魂,就没再动过。你们修炼的人,这个应该有用。”
阿诚一扫这根簪子就知道不是一般的东西。他接过簪子道了声谢,便离开了。



夜里明家人做了一个一样的梦,梦里依稀是一个明朗的春日,微风和暖阳光温热。堂前的院子里摆着一张石桌,石桌边围坐着几个人。一个俊朗的红衣青年身形挺拔地坐在那里,神情里有几分傲气,正与他对面那看上去就有些病弱的青年说着话。那病弱青年微笑着点头,眼神却很是深邃。红衣青年身边一身白衣的男子喝了一杯又一杯,忽然放下杯子装醉一般倒向旁边的红衣青年,一把靠在他身上。那红衣青年连忙起身,白衣青年就这么扑了个空,幸好他及时稳住身形,才没趴到地上去。他站起来一脸怨念地看着面前的红衣青年,鬓发散乱。院里梨树下拿着橘子啃的少年见他这副狼狈样子禁不住指着他大笑,却被白衣青年一个白眼瞪了回去。忽然一阵风过,梨树枝叶微微颤动,白色的花瓣便如同雪一般簌簌落下。有几瓣落在红衣青年的鬓边肩上,白衣青年便认真地抬手拂去,指尖不经意掠过红衣青年的脸庞,那人耳朵霎时通红……微风里不再落花的梨树仍是微微摇着,润洁的花瓣在阳光下白得发亮,仿佛发光一般。





明楼从梦里醒来,怔怔地竟有一种不知身在何处之感。梦里的一切是那样真实,仿佛他就在那个院子里一般。忽听得门外明台声音极大,“大姐,大哥,阿诚哥,阿香!快来看啊!下雪啦!”
明楼推开门走到客厅,只见大门开着,阿诚的声音从门外的店里传来,“今年第一场雪,下的可真大。”
明楼走出门去,只见明台兴冲冲地在店外的雪地里试图堆起一个雪人。而阿诚在店门口靠着门站着。听见明楼的脚步声,阿诚回头笑道,“大哥,早。”
“早。”明楼点头,走到他身边,“雪下得真大啊。”他看着明台笑道,“这小子都这么大了,还玩雪。”
阿诚摇头笑道,“玩雪怎么了?谁规定长大了就不能玩雪了?”
明楼白了阿诚一眼,刚要说话,却觉得迎面砸来一个雪球,亏他反应快一把挡住。
明台嚣张地哈哈大笑,“哈哈哈,大哥,让你说我……”
明楼定定看了他一会儿,转头看了一眼阿诚,突然冲出门抓起一把雪扔向明台,“你小子,胆儿肥了!连你大哥都敢砸!”
明台被砸个正着,正要反击却又被阿诚那里扔过来的雪球砸中,“阿诚哥,你……”
阿诚笑道,“明台,这时候说话好像没什么意义吧?再不动手你就要被埋成雪人了!”说话间手里又团好一个雪球。
明台抱头鼠窜,“你们两个人算什么本事啊!有本事单挑……哎哟我去!不带这么玩的!从小你俩就一起欺负我……哎哟喂差不多行啦!大姐救命啊!”
别墅二楼,明镜悠闲地喝着热茶,听着门外传来的叫声问阿香道,“他们干嘛呢?大呼小叫的。”
“哦,少爷们打雪仗呢。”阿香答道。
“真是的,这么大了……”明镜摇头,完全不知道有一个“可怜”的人正等待他她的营救。





一个月后的一天,明楼起来后觉得房子里静悄悄的,下楼就见桌子上摆着两封信,都没有署名,也没写是给谁的。
明楼随便打开左边那封,只见明镜娟秀的字:
“明楼,阿诚,明台:
见字如面。
苏州那边的香水生意正好,我同阿香去照料一下,三个月以后回来。你们在家好好的,太危险的生意不要接。明台不许惹事,明楼和阿诚看好他。
有事来电话。
姐:明镜”
明楼皱眉,倒不是担心明镜,而是她们这么一走,这些天的家务和饭恐怕就要他们三个人自己做了。
说起来这个点了明台还没起?明楼又捏起右边那封信,利落拆开,
“大哥,阿诚哥:
见字如面。
我跟老师走了,上次他教我的那些东西还没学好,我觉得那些比经书什么的有用多了。咱们也不能老是学家传的东西,也得学点别的吧。
至于制香我不会落下的,在外面也能多分辨一些药。
让阿诚哥记得给我钱啊,不然我跟老师就要去讨饭了。
祝跟阿诚哥做家务愉快。
弟:明台”
明楼只觉得怒从心头起,暗骂一句,“王天风,你个疯子!”
门咔哒一响,阿诚推门进来,手里拿着早饭,“大哥,早。明台和大姐还没起?”
明楼冷哼一声,“你自己看吧!”
阿诚狐疑地接过信看。
“不是吧?”阿诚露出一张苦瓜脸,“都出门啦?”
“大姐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了。明台……谁知道他跟那个疯子跑哪儿去了!”明楼气道。
阿诚却暗暗想着,这段时间,家务活恐怕都得自己和大哥来做了,而大哥又不擅长做饭,充其量帮着打个下手……
吾命休矣。阿诚暗暗翻了个白眼。
大姐,你快回来吧……
【哈哈哈二人世界开启】

   
评论(9)
热度(54)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