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楼诚AU】短歌行·照胆镜05

“叮咚——”

阿诚上前一步,按响门铃,随即退后到明楼身后站着。过了不一会儿,门被打开,许绍仪有些瘦的身形从门里露出来。

“哪位——哦,明先生?”许绍仪见是明楼,便将门大开,“二位请吧。”

待明楼和阿诚进了门,许绍仪将门关上,走到二人身边道,“请坐。”

明楼却不着急,“许先生一个人住?”

“啊……我夫人回娘家去了,这几天都是我一个人。”许绍仪愣了一下答道。

“这么大的房子,许先生一个人,要是有什么事发生,也难免会害怕了。”阿诚笑道。

“是啊,是啊。”许绍仪连连点头,“所以都拜托二位了。”

明楼先一步坐下,阿诚站在他身后,并不落座。忽然,阿诚皱眉,右手扶在额边,手指放在太阳穴上揉了揉,才露出略微舒缓的表情。

许绍仪见状便问道,“这位先生怎么了?是有什么不舒服吗?”

明楼回头看了一眼便笑笑,“他不碍事,小毛病罢了。”

阿诚皱了皱眉,把手放下站在那里一句话也不说。

许绍仪有些尴尬,搓着手道,“那个,这几天明先生对那面镜子看出什么眉目了吗?”

“是有些问题,不过还得看看许先生这房子里有什么不对劲,才能肯定。”明楼道。

“那,那就快请吧。说实话,我这几天真是有些怕啊。”许绍仪忙不迭地站起来,“二位先看看楼上?有时候就是楼上会有奇怪的声音,特别是晚上……”

明楼摇摇头,“一层楼一个人就够了。一楼我来,我的助手阿诚去二楼看看就行了。”

阿诚低声道,“是,先生。”

明楼又问道,“许先生有什么不能让我们看的地方吗?提前说清楚,也免得有误会。”

许绍仪想了想道,“我想没有。不过重要的地方在一楼,不如我跟着明先生?呵呵,如果有什么不对劲,我也好提前说。”

明楼不置可否道,“那就这样吧。”他对阿诚使了个眼色,阿诚便一人向楼上走去。

许绍仪看着明楼道,“明先生,那我们就从书房开始看起?”

 
 

阿诚顺着楼梯走上二楼,楼梯左边便是一扇紧闭的房门。阿诚抬手开门,入眼的却是一片木地板。

他把灯打开,只见房间里空空荡荡,除了地上的一层灰之外什么也没有,看上去似乎很久没有人踏足这里了。

阿诚皱眉,四下里看了看,右手灵力蓄势待发。他顺着墙将整个房间走了一遍,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但是太安静了。阿诚心道。许绍仪这处房子外面就是条热闹的街,此刻站在这里却一点声音也听不见,实在太过反常。何况这房间里,一扇窗户也没有。但是看这面积,又不像什么储藏室。

阿诚退出房间,从二楼向楼下望去,并没有看见明楼和许绍仪的身影,只有隐隐的交谈声从某个房间传来。

“这个鼎很不错啊,许先生是从哪里买到的?”

“哦,是上海的一次拍卖会……”

阿诚站了一会儿,便转头走向下一个房间。

 
 

待阿诚走到二楼走廊尽头的一个房间时,他盯着门把手看,发现这层楼上每个房间的门的把手上都是一层不薄的灰,只有这一间把手十分光洁。

难道这一层除了这一间之外,最近几个月都没有人来开过门吗?阿诚想道。他抬手打开这最后一个房间的门,打开房间的灯。却见门里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箱子。阿诚上前一步随手打开一个,里面整整齐齐地排满了镜子,在灯光的照耀下发出妖异的光。

阿诚下意识的皱眉,却听见身后“哐”的一声,门竟然自己关上了。

绝不是风。这是阿诚脑海里的第一个念头。他只觉得身后劲风袭来,便下意识地猛地一闪身子,正面对上来袭的那人。

“许绍仪?”阿诚盯着来人,喊出那个名字。

“反应还不错。”许绍仪脸上露出诡异的笑,“作为普通人,你身手算好的了。”他幽幽叹了口气,“可惜啊,到底比起明家人,你的身份还是差了一截。”

“你这话什么意思?”阿诚冷冷道。

“我说错了吗?以你的天分,如果加以修炼,必定有所成就。现在呢?”许绍仪露出一副惋惜的表情,“你只能在明家做个下人罢了。难道你就没想过取而代之?明家仰仗的也就是那点血脉而已。”

阿诚看着许绍仪,面无表情,“明家待我极好。许先生这些话,也不必再说了。”

“得了吧!”许绍仪嗤笑道,“待你极好?他们真把你当成亲兄弟看待?不过是面子上的功夫罢了,谁不会啊。你也不想想,天底下这么多人,明楼为什么偏偏看中了你?随便换个别的资质好的人也一样当他的助手!你还真惦记着这点所谓的恩情?我早打听过了,这些年你不过干着个管家的活,天天出去跑腿就是了。”他凑近阿诚道,“阿诚啊,你好好想想,我这可都是为了你好啊!你要是想取而代之,我可以帮你!事成之后,我只要三成利润。明家攒下来的这么多年东西,想必剩下的也够你自己用几辈子的了。”

“你是什么人?怎么知道这些事的?”阿诚没有表示同意与否,只是问道。

“这就不需要你管了。你我各取所需,如何?”许绍仪摇头笑道。

“我若是不答应呢?”阿诚忽然道。

“那我也只能对不起了!”许绍仪一听这话,右手立刻结印。但当他看见阿诚仍是好好地站在那里,不禁惊疑道,“怎么会?你不是已经……”

“已经中了你的招,此刻应该头痛欲裂为你掌控?”阿诚冷笑,“许绍仪,你未免把事情看的太容易了些。送照胆镜来暗藏杀招,再引我们过来一网打尽,这都是你一早设好的局吧?”若不是那晚梦里在秦宫里见到了与许绍仪一模一样的脸,事后明楼又发现了封印的破绽,恐怕还真就要被他骗了。

“别急啊。”许绍仪见无法控制阿诚也不急,只后退一步笑道,“刚才我说的话,还是有效的。你想想,你真的甘心吗?虽然是一样的寿命,可明家人呼风唤雨,你一个普通人在明家能过什么样的日子?你就不想拥有他们的能力?他们表面上装的好,其实心里也是看不起你的吧?这些我不用说,你也明白。”许绍仪想的很好。一个普通人,怎么可能受到血脉中本就有灵力的明家人的青睐。就连他自己,也是看不起普通人的。这样的阿诚心里一定有对明家人的怨恨。他只要利用这种怨恨,就能达到自己的目的。

许绍仪继续煽动道,“现在只要你跟我下楼稳住明楼,我就可以趁机动手杀了他。到时候明家家业你七我三,咱俩都有好处。”他见阿诚还没有反应,心知这条路恐怕行不通,便笑道,“也罢,你不愿意,我也不逼你……”他突然亮出藏在背后蓄势待发的一团灵力向阿诚猛攻过去,“只是却留不得你了!”

阿诚见许绍仪猛攻过来,只挑挑眉,右手亦是结印应对许绍仪,同时左腿一扫便将许绍仪绊倒在地,左手将许绍仪左臂一拧便死死的将他按倒在地。

许绍仪见阿诚居然能够使用灵力,心中便吃了一惊。他早已确认过,阿诚确是个普通人无疑,但他为什么能使用灵力?要知道灵力与灵魂息息相关,没有世代相传的庞大灵魂之力,是无法使用灵力的。但许绍仪面上一丝不露,即使趴在地上也笑道,“不过开个玩笑,你看看。现在如果你愿意跟我合作,也不晚……”他忽然感到后脑勺被什么东西顶住,接着便听阿诚道,“你说完了没有?废话可真不少。若不是大哥留你可能有用,我早一枪崩了你了。”

阿诚冷冷地看着被他按在地上的许绍仪,“这枪里的子弹用咒法加持过了,一枪下去魂飞魄散,你要不要试试?”

“别!别……”许绍仪吓得直冒冷汗,他在人世活了几千年,自然没有比死更让他害怕的。他右手正欲结印偷袭,却被阿诚俯身一掌击昏。修炼之人没有别的缺点,就是肉身虚弱无比。

阿诚把枪收起来,将许绍仪像拖死狗一般拖出门去,走到栏杆边上低头看向正坐在一楼沙发上喝茶的明楼道,“大哥,成了。”

明楼挑挑眉,把手里的茶放下,“有点慢。茶都快凉了。”

阿诚解释道,“这小子废话太多。”

明楼点点头,“先拖下来问问吧。”趁阿诚下楼的功夫,他说起自己方才的经历。他刚才与许绍仪在储藏室外交谈时,问着问着许绍仪忽的没了声音。他转头望去却只见许绍仪微笑站在那里,身上已经没了生人气息。明楼心知不妙便一掌扫去,谁知许绍仪的身躯立时散作飞灰,在空气中消失了。

“这么说来,他是悄悄做了个傀儡在那?”阿诚拖着昏迷的许绍仪从楼梯往下走,听明楼这样说便问道。

“看来是。这法子倒是很老,不知道他从哪里学的。”

说话间阿诚已将许绍仪拖到一楼。明楼看着许绍仪皱眉道,“他也动手了?”

“是,不过是很寻常的法术,用来对付普通人倒还说得过去。”阿诚道。他没有把许绍仪挑拨他和明楼关系的话说出来,反正他也只把那些话当做废话而已。既然是废话,也没有转述的必要。

明楼面色一沉,右手在空中一挥便是一个五雷咒,许绍仪便在震颤中醒过来。

“你你你你们……”因为雷电的缘故许绍仪牙齿还在打颤,明楼也不管他,只拿着他从储藏室找到的卷竹简道,“这是你记的?”

许绍仪双目圆睁露出惊恐之色,他做梦也没想到会被明楼找到这卷他这几千年记事的竹简。

明楼看他表情便点点头,“如此也就不需要问你什么了。”

许绍仪开口求饶,“放了我,你要什么我都……”

明楼压根不听他解释,右手掏枪对准许绍仪扣动扳机,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许绍仪身躯在地上扭动几下,便直接消失了。

“灵魂凝体,也是少见。”明楼冷笑一声。

“大哥,没有什么要问他的了?”阿诚疑惑。

“很多事已经再这卷竹简里有。况且我刚才已经搜寻了一遍他的记忆,不会再有遗漏了。”明楼解释道。

阿诚点点头,却没有想到,一向沉稳的明楼,为何会在得知许绍仪对他动手后突然下了死手。

【不开心的事不想提 人心自有公论】

【下一章照胆镜收尾,下一篇返魂香,另有一对cp上线】

【为什么热度这么低评论这么少呢……好忧伤】

 

   
评论(16)
热度(65)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