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楼诚AU】短歌行·照胆镜03

阿诚脸色大变,合上双眼右手双指指尖紧贴眉心。明台明楼两人紧张地看着他,客厅里一下子寂静无声,连刚才还在抖动的照胆镜,都安静下来。

明楼不敢放松,仍然控制着照胆镜,眼睛却死死地盯着阿诚。他心中懊悔为什么刚才没叮嘱明台,口中却道,“明台,你先退后。”

“可是阿诚哥他……”明台皱眉分辩,却被明楼一个眼神瞪得退后几步,“那我在这儿看着。”

明楼转头继续观察阿诚的情况,只见他皱着眉紧闭着眼,右手指尖跟眉心紧贴的地方隐隐透出白光,左手攥着拳,似乎很痛苦的样子。

明楼一遍一遍搜索着脑海里对照胆镜的所有记载,却没有一种能告诉他那道黑光究竟是什么东西。几千年前的东西,到了现在究竟是个什么情况,他也不能说清楚。为今之计只有以不变应万变,希望阿诚能自己解决掉这道黑光。

正当客厅里鸦雀无声的时候,门却喀哒一声响了。

明楼明台同时变了脸色向门口望去,明台甚至右手在底下已经准备好,只等来人露面便攻上去。但在他看清来人面容时便喜道,“大姐!”

来人正是明家三兄弟的大姐明镜和跟她出去的侍女阿香。

明镜见三人这架势也顾不得打什么招呼,皱眉问道,“这是怎么了?”

明台刚要回答,明镜便看见阿诚双眼紧闭,失色道,“阿诚是怎么了?”

不待明台解释,明镜上前一步双手结印,指尖银光流出瞬间笼罩阿诚全身。

阿诚露出痛苦的表情,全身剧烈颤动,不多时便见一缕黑光从他眉间窜出,在空中盘旋。阿诚身子一歪倒下,明台忙从一旁接住,扶他躺着地上。

明镜斥道,“咄!”,同时手里手印变幻,那道黑光便被定在空中不动,震颤几次就逐渐缩成一小团,缓缓落在明镜张开的手中。

明镜这时才松口气,停下动作问一旁正收回对照胆镜的控制的明楼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是我疏忽。解封印的时候没注意,让明台靠的太近,阿诚把明台撞开以后就成了这幅样子。”明楼亦收手站在那里,黑光既已逼出,不会再有异动,他也不必再控制照胆镜。

“我告诉你多少次,做事之前多想几遍!”明镜柳眉倒竖,“这次我回来的凑巧,要是我回不来怎么办?你脱不开手,阿诚中了招,你还要让明台这个半吊子动手吗?那样阿诚的命还要不要?”

明台闻言不服道,“我怎么啦?我又不是……”

明镜转头狠狠瞪他一眼,“还有你!知道什么情况就往上冲?要不是你阿诚能这样子吗?嘴上无毛办事不牢,我看是该好好收拾你了!”她这时才看见明台异状,不禁皱眉道,“你干什么去了?怎么脏兮兮的?”

“我……我先把阿诚哥扶回去!”明台急忙扯开话题。开玩笑,要是让他大姐知道他干了什么,他这条命就真的别想要了。

“快去!先给阿诚加个清心咒,然后让他自己休息,不要去打搅。你赶紧去换身衣服。”明镜也不追问,嘱咐明台道。

明台答应一声,扶着阿诚向他房间走去。

明镜转头问明楼道,“行了,现在好好跟我说说是怎么回事。你别想两三句就糊弄过去。”

明楼便将照胆镜的事详细地跟明镜讲了讲,末了他问道,“大姐,那道黑光究竟是什么?”

明镜摇头道,“我也不知道,总归是逼出来了。但是是不是干净了还不清楚。还得看阿诚怎么样。你既然答应那个许绍仪去他家看看,就仔细点观察,看看是什么伤了阿诚。”

“我知道。”明楼点头,“我先去看看阿诚。”

“去吧。”明镜挥挥手,转头跟阿香说,“阿香,把买回来的这几样东西放到储藏室去。”她抬腿往三楼走,“我去书房看看。”

明楼进阿诚房间门的时候看见明镜往三楼走去,心中暗暗为明台默哀一句,便抬手开了门。

阿诚正闭着眼躺在床上,表情比起刚才的痛苦已经是舒缓了许多,但看上去还有些不适。明楼站在床边注视着他的面容,忽然有些心悸。他抬手放在阿诚鼻子底下,感受到那股温热的气息才仿佛放松一般出了口气。

还好,还在。明楼微笑。

他缩回手的时候阿诚正好睁开眼睛。他有些迷茫地看着明楼,一会儿才缓过神来问道,“大哥?”

明楼看他醒来也是高兴,“你怎么样?大姐把那东西逼出来了,但也许没有清干净。你现在有什么不舒服吗?”

阿诚一怔,随即摇头道,“没事。”他从床上坐起来,“大姐回来了?”见明楼点头,他便道,“是不是带了不少东西?我去帮忙。”

明楼把他按到床上,“你先休息吧。”他微微一笑,“估计不用你帮忙了。大姐现在可能顾不上收拾自己带回来的东西了。”

阿诚疑惑,紧接着便听见外面明镜的吼声,

“谁把书房弄成这个样子的?明台,是不是你?”

然后便是明台的惨叫,

“不是我!是大哥干的!”

“你还狡辩!给我过来!我今天非还好教育教育你!真是不打不成器!”

而后便是噼啪几声,明台叫道,

“大姐,不带用五雷咒的吧!哎哟!”

阿诚脸色微变,“大姐连五雷咒都用?真是气狠了。”

明楼深以为然地点头,“可不是。明台收拾过的书房……”

阿诚忽然变色道,“不好,大姐要是乱劈不会劈坏了东西吧?”

明楼毫不在意道,“再换就是了。”

阿诚皱眉,“都不是便宜东西,说换就换啊?不行,我得去看看。”

明楼看着阿诚急匆匆出门的身影,不禁摇头失笑。


 

第二天早上,明楼,阿诚和明镜正坐在餐桌边吃早餐,便看见三楼上明台一瘸一拐地下来,脸色尚可,只是头发卷曲得不成样子。

明楼看了一眼,挑挑眉继续喝粥。

阿诚看了一眼,低头忍笑,又往嘴里塞了一口面包。

明镜一眼,恨铁不成钢地瞪了明台一眼,刚要开口,却听见明台颤抖的声音,

“阿香!你笑什么!”

阿香躲在厨房笑得浑身发抖,“小少爷……哈哈哈……”

明台气得要命,却无可奈何。

明镜咳了一声,“行了,赶紧来吃饭。这么大了,一点雷电都化解不了,活该。”

明台扁扁嘴坐在餐桌边,抬头看见阿诚便关心道,“阿诚哥,你没事吧?”

“没事。多谢你关心。”阿诚笑道 。

“大哥,那镜子最后怎么办啦?”明台又问明楼道。

“大姐封了那道黑光以后,我已经又加了一道封印,应该不会再有事了。过几天去许绍仪家看看,处理一下应该就没问题了。”明楼放下碗。

“不能掉以轻心。几千年前的东西谁也说不好,何况因为这镜子杀了那么多宫女。”明镜不赞同道,“一定得小心。”

“是,我知道了。”明楼点头。

阿诚在一旁听着,忽然觉得有些头痛,微微皱眉。这一幕落入明楼眼中,他便开口问道,“怎么了,阿诚?”

“没事,有点头疼。”阿诚摇头,“可能感冒了吧。”

“你先回去休息吧,可能是邪气没清干净。”明镜道。

“不用了,我……”阿诚刚要拒绝,却见明楼瞪了他一眼,只得点头道,“好吧。”


 

阿诚回了房间,坐在桌子前用手撑着头闭目养神。头疼没有消解的趋势,反而似乎越发严重了。

昨晚上还好好的,怎么现在……阿诚叹口气,用手指缓缓揉着太阳穴。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阿诚听见这声音猛的抬头,“谁?”

那声音却仿佛没有听见一般,“放开我……”

阿诚有些慌乱,他四下打量着房间,什么也没有。

“不要杀我……不要啊……”那声音越发凄厉,阿诚渐渐听清是个女声。

“嘶……”头剧烈的疼起来,似乎要炸开一般。阿诚右手扶住头紧紧皱眉。

“女子有邪心,则胆张心动。秦始皇常以照宫人,胆张心动者则杀之。”疼痛中阿诚回忆起照胆镜的记载,“难道……”

那声音却忽然平复下来,消失不见。

阿诚的头痛也一下子消失了,他放下扶在额边的手,眉头却不曾舒展。

房间里很安静,他几乎要以为刚才的一切都是他的幻觉,但猛烈跳动的心脏却提醒他刚才确乎有个凄厉的声音,带来了令他痛苦万分的头痛。

阿诚闭上眼睛呼出一口气,不曾看到自己眉间,一缕黑气若隐若现。








 

   
评论(13)
热度(47)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