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楼诚AU】短歌行·照胆镜02

明楼坐在桌子后面,抬手抚上镜面上交错纵横的那些划痕。他的手指沿着划痕走向在镜面游走,不一会儿便将所有划痕走完。

“伪装的还不错。”明楼嗤笑一声,抬眼见阿诚从门口进来,便放下镜子问道,“送走了?”

“是。天有点暗了,但是离太阳落山还有一会儿。他应该能走出去。”阿诚点点头,抬手看了看表,“不早了,我先去做饭。”

“大姐她们明天就回来了,你先辛苦一下吧。”明楼笑道。

“大哥,这事,你有把握吗?”阿诚却没有走,而是皱眉问明楼道,“那个许绍仪把这镜子买回来才多久,面相已经是不好了。而这镜子除了被提到来历之外一点灵力波动也没有,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有点棘手,但还不到麻烦的地步。”明楼看了看那面镜子,“要是真的不成,我也不会答应他。”他站起来走到阿诚对面,“今天不早了,明天再把这镜子上的封印解开。你先去做饭,我去看看明台。他今天是不是又睡着了?”

“是睡得挺香。我看给他的那卷书也就是看了一半吧。”阿诚忍笑。

“这小子越来越懒散了。”明楼摇头,“白费了那么好的天分。非得找时间说他一顿才能老实几天。”

“那我先做饭去了,你俩可别吵起来啊。”阿诚叮嘱一句,转身走出书房。

明楼看着阿诚走远,微微一笑,转头目光落在照胆镜上一凝,又很快移开。

“还有两年。”明楼自言自语道。他低头沉思一会儿,便走出书房,一手把门带上。

书桌上的镜子失去了光,沉默地躺在那里,并没有什么异样。



 

柔和的灯光照在餐桌上,三个人围坐在餐桌边,那上面摆着几样简单的小菜。

明台一脸郁闷地扒着饭。他刚刚被明楼狠狠训了一顿,被要求明天大姐回来之前把差点被他毁了的那间书房整理好。明台想想那房间一片狼藉的样子就浑身一凛。今天晚上恐怕睡不了几个小时了。他心中暗想今天晚上收拾的时候一定要弄的震天响,自己睡不了,难道能让两个哥哥做个美梦?

明台想着想着脸上就露出了愉快的笑意,被明楼看见狠狠一瞪,明台立刻又做出一副老实的样子吃着饭。吃了几口明台就含着饭开口,“大哥,今天那个客人是我老师介绍来的?”

“是。”明楼头也不抬,随口说了一句就接着吃饭。

“他不是很少介绍人来吗?这次为什么要让这个人来找你啊?”明台不放弃地追问道。

“问这么多干什么?赶紧吃,吃完了去收拾书房。”明楼放下碗看了明台一眼。

“独裁!专政!不讲道理……”明台嘟囔着。

“你说什么?”正在吃饭的阿诚放下碗口齿清晰地问了一句。

“我什么也没说!”明台含糊开口,低下头猛扒几口饭,把碗一放说道,“我吃完了!”

“吃完了就去收拾书房,别在这干坐着。”明楼白他一眼。

明台撇撇嘴起身上了三楼,留下明楼阿诚两个人坐在那里吃饭。

不一会儿两人同时吃完,阿诚站起身来收拾碗筷。明楼看着阿诚有条不紊的动作,思索道,“其实让明台把碗刷了也不错……”

“他能把书房收拾了就不错了。你还真想累死他啊?”阿诚笑道。

“我也就那么一说。”明楼也笑了。他起身往自己的卧室走,同时跟阿诚说道,“阿诚,你一会儿把我最近看的玄珠录送到我卧室来。”

“知道了。”阿诚在厨房里答应一声。



 

明楼走进卧室,顺手把门带上。他站在门口想了想,便走到窗边向外眺望。外面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明楼却看得津津有味,一时微笑一时皱眉。

从外面是看不见这窗户的。准确的说连这栋别墅也看不见。站在那条巷子里只能看见那一家店,矮矮的一层楼高,谁也想不到这后面会有一栋三层高的别墅。即便从店的后面来也只是另一条巷子的尽头,砖码的实实的,一丝缝隙不留。

理所当然,从这窗里看见的东西,也不该是一般的东西。

门吱呀一声打开,阿诚开门的右手里拿了一本纸制的书,左手端了个杯子。他把杯子和书轻轻放在桌上,跟正回头看他的明楼道,“还在看?今天好像还没到时候吧。”

“不过是进鬼门关罢了。活着的时候都是一样的,到了最后的时候,这才叫人生百态。”明楼淡淡道,“只有这时候才能看见人最真实的欲望。”他对阿诚招手道,“来。”

阿诚顺从地走到明楼身边,望向漆黑的窗外。他看见的却只是一片漆黑,什么都没有。阿诚也不疑惑,仍站在那里。

明楼抬手放在阿诚肩上,微微用力,指间泛起淡淡金光。阿诚只觉得左肩一热,眼前仿佛浓雾被驱散一般。

黑暗褪去,天上一弯月亮若隐若现看不真切,月光下一扇闪着青光的门大开着,门里幽深一片。而门左右是一个又一个排着队的人,有的泪流满面,有的呼号嘶喊,有的微笑满足。但这些人无论什么动作都没有一丝声音,脚下步伐不停,一步一步走进那门里去。而门里每走进一个人门上空便闪过一幅画面,各人不相同。

“这人穿成这样,居然还惦记着钱。”阿诚见一西装革履男子痛哭着走进鬼门关,门上画面堆叠着山一样的钱,便不屑道。

“人总有欲望,欲望永远不会被满足。没有人死的时候没有一点遗憾,只不过或多或少罢了。”明楼轻声道。他忽然转头看向阿诚,“阿诚,你想要什么呢?你离开人世的那一天,会为了什么而遗憾呢?”他嘴角带笑,仿佛只是随口一问。

阿诚愣住,随即也笑道,“大哥,你进鬼门关的那天,又会想什么呢?”

“那时候的事,还早着呢。”明楼一怔,大笑道,“你简直跟明台学坏了。”

阿诚摇头道,“许你问我,我就问不得你?”他转头看向窗外,思绪却已经飘到了别处。

明楼看着阿诚的侧脸,轻声低语道,“有没有那一天,还不好说呢。”

但阿诚并没有听见。他只注视着那扇泛着青光的门,看着一个又一个人走进去,无法反抗,逃脱不得。

生死本就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事吧。阿诚微笑,他进去的那天,门上会有什么呢?他不知道。又或者说他即便知道了,也下意识地不想去相信。

两人并肩看了一会儿,阿诚便转头对明楼道,“我去看看明台 大哥你看书吧。早休息。”

明楼点头,将阿诚肩头的手放下来,阿诚便觉得眼前一阵模糊,定睛再看外面又是一片漆黑。仿佛刚才那景象都是他自己幻想出来的一般。

明楼看着阿诚出了卧室关上门,听着门锁咔哒一声响,整个房间又归于寂静。明楼转过头又看着一个又一个灵魂进入那扇门。

这是他经常做的事。只有这时候他才能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人世的气息。

明家人世代生活在这别墅里,除了生意上的往来很少踏入俗世社会。

是的,城西这曲折的小巷是不属于红尘俗世的,误入者七拐八拐也见不到一个人,要么运气好转了出去,要么就永远陷在了这里。而日落之后普通人进入这里更是少有生还,这就是为什么阿诚要把许绍仪在日落前送走的原因了。

在这里居住的人血脉里都具有不同于常人的灵力,能看到普通人看不到的东西,办到普通人办不到的事。刚刚鬼门关前一幕不仅明楼能看到,明台,明家大姐明镜甚至是许绍仪进入的那家书店所看到的女人汪曼春以及在这里居住的许多都能看到。透过他们从外面看不见的窗户,就能看到这一切。

但是阿诚看不到。因为他是城西少见的普通人。

二十年前明楼明镜外出办事的时候在雪地里把阿诚捡了回来。他们没能找到阿诚的亲生父母,却发现这孩子体质跟明家的灵力波动非常吻合。若不是阿诚确是个普通人,明镜几乎要以为阿诚是他们早逝的父母中一方在外的私生子了。

从此阿诚就住在了明家,跟着学习一些基础的法术,读一些基本的书,做了明家的管家。因为他生来肯吃苦,读书认真,学习专注,加上本身就合乎明家法术灵力波动的要求,学起来竟比明台还快些,基础也打得扎实。加上他拳脚功夫又很不错,便完全压了明台一头。

因为明镜要教养明台,阿诚从小是跟着明楼长大的,两人之间自然有种常人难及的默契。阿诚逐渐成为了明楼一个人的助手,顺便管理明家别墅里的事务。

明家人总是深入浅出,开在外面的店只是掩人耳目罢了。他们真正的钱财来源正是像许绍仪这样遇到麻烦的人。往往一次成功的生意就够平常人奋斗一年。

明楼拉上窗帘从窗边离开,坐在沙发上翻着阿诚拿来的玄珠录,拿起杯子来喝了口茶。

他看了一会儿,把书放下低头沉思。灯光照在他侧脸,表情看不分明,也无法猜透他究竟在想什么。

窗外呼呼的风掠过,夜却不起一丝波澜。




 

第二天早上当明楼和阿诚吃完早饭的时候,明台才揉着惺忪的睡眼从三楼上下来,身上脏兮兮的。他昨晚上收拾书房收拾了一夜,清晨时才把所有的东西回归原位,忍不住就在那里睡了,身上也蹭了不少的灰。

阿诚见明台这样下来坐在自己对面,忍不住偷笑。明楼看了明台一眼,也不说话,站起来道,“我去看看那镜子,没什么问题的话,半个小时后就可以解封印了。”他转头对明台道,“赶紧吃,吃完了去洗个澡换身衣服。你看你这副样子。”

明台翻了个白眼,刚要说什么,却觉得饿得要命,便把话收回肚子里开始吃饭。

明楼走进书房拿起桌上的照胆镜,抬手拂过镜面,照胆镜并无异常反应。明楼盯着照胆镜看了一会儿,便拿着它出了书房。

明台仍然在吃饭,阿诚已经收拾好了自己和明楼的碗筷,在厨房洗碗。明楼招呼道,“阿诚,过来。万一有事,防备着点。”

阿诚闻言放下手里的碗,把手擦了擦走过来,站在明楼身侧。

明楼将照胆镜放在左手,右手食指中指竖立,口中念念有词。

只见照胆镜剧烈的晃动起来,几秒后便升入空中,抖动得更加厉害。镜上划痕逐渐消失,镜面变得光洁起来。

明楼面容严肃,眼中金光陡然射出,右手凌空一挥,指尖彩光飞出,落在照胆镜上。那镜子便渐渐泛起幽暗的光。光逐渐变得耀眼,突然一下子消失,紧接着照胆镜光芒大盛,剧烈的膨胀起来,化为宽四尺高五尺九寸的铜镜,随着明楼右手光彩流出稳稳落在地上。

一旁明台早就吃完了饭,边啧啧称奇,“诶这镜子可以啊!”边跑过来想要摸这镜子。

明楼见状忙喊,“明台,别碰它!”只是明楼仍控制着照胆镜,哪里有空闲去拦住明台?

明台要缩手已经来不及,却见照胆镜镜面窜出一道黑光迅猛袭向明台。

正当明台以为自己要被那黑光缠上时,一旁的阿诚猛的跑出来用肩撞开明台,那黑光便顺势钻入阿诚眉心不见。

明楼脸色大变,“阿诚!”明台也是急呼,“阿诚哥!”

 

   
评论(6)
热度(59)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