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蔺靖】人生如寄之大王花

一年三百六十日,十二月交替,四时更迭。这纷繁时光里,千百种不同时间盛开的花总是令人目不暇接。

然而最近,大梁皇帝陛下萧景琰有些为花烦恼。众所周知,琅琊山蔺阁主是个爱热闹喜欢花的人,越漂亮越喜欢。但自从他遇见了萧景琰以后,似乎放弃了那些花,用他的话说,

“景琰比花好看多了,我看花干嘛?”

可是最近,蔺阁主似乎有了新的爱好——他开始疯狂地用花来比萧景琰。

初春桃花灼灼,萧景琰正看得高兴,旁边的白衣人便开始喋喋不休,“景琰,你看这些桃花多像你啊!对!就跟你脸红的时候一样……对对对就是现在这样!”

帝怒,以剑砸之。

盛夏皇宫水池里莲花朵朵,蔺阁主文采飞扬,“景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你有没有发现你的脾气就像莲花……哎哟!”

帝大怒,以杯击之。

秋天菊花孤枝凌霜,蔺阁主诗兴大发,“景琰,菊……”

帝盛怒之下,以桌扔之。

冬天百花凋零,只有梅花盛开。萧景琰正琢磨要不要砍了梅树时,蔺阁主已经开口了,“景琰啊,这梅花就像你一样从来不肯低头,你要是能乖点就好了……”

帝无语。

又是一年春来早,蔺阁主走出门看见百花盛开,正欲说话,萧景琰提前开了口,“我看你像大王花。”

从没听过这种花的蔺阁主大惑,“何解?”

“风骨高洁,姿色上乘,百花之王。是谓大王花。”

阁主喜,遂闭嘴。

帝心亦喜,不枉前夜苦读花谱至三更。

后来?

后来蔺阁主终于知道大王花什么意思了。

那天的早朝晚了半个时辰,有心思活络的大臣去问高公公。高公公神秘的笑了笑,什么也没说。

人生如寄,须臾而已。

【科普一下大王花 奇丑无比奇丑无比奇大无比的……花】

   
评论(3)
热度(21)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