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蔺靖/楼诚/正泽】金缕曲09

靖王府院内的树枝上仍挂着雪,不时拂来的风吹落一点雪抖在地上。

屋内两青年一坐一立,坐着的正是靖王萧景琰。梅长苏营救卫峥的计划就安排在这一天,一大早江左盟众人便外出安排,梅长苏也坐镇梅府统筹此事。唯有靖王因身份不能参与其中,只能待在府里等消息。怕靖王等不及或事情有变,梅长苏特意安排蔺晨在靖王府中陪着靖王。虽然二人性情不和,但如今情况下,也没有第二个人选了。

蔺晨趴在窗边看着雪景。偶然回头看见靖王眉头紧锁,拳头攥的死紧,心里暗叹一声,转身说道,“你也不必太担忧。长苏既然已经安排好,就不会出什么纰漏。”

靖王“嗯”地答应一声,“我知道。”

“……”蔺晨发现自己竟说不出什么话来劝他,心中便为靖王的脾气大叹。他盯着靖王,心里想,明明长得好看,怎么就是这个脾气呢?

靖王转头发现蔺晨一直盯着自己,忍不住说道,“你盯着我干嘛?”

蔺晨回过神来,微笑,“看你好看啊。”

“混账!这世上怎么会有你这样轻浮的人!”靖王抬手抓起桌子上的杯子扔了过去。

蔺晨一把接住那杯子,看着面前愤怒的亲王,不由得失笑,“我不过开个玩笑,你何必这么生气?”见眼前人仍是怒不可遏,便笑着一礼,“我道歉还不行吗?”

靖王见他已道歉,却也不好多说什么,只得说道,“我不是喜欢开玩笑的人,还请蔺阁主今后不要再同我开这种玩笑了。”

“是,靖王殿下。”蔺晨笑笑,心中却忽然想起一件事,“不知靖王殿下,对十年前梅岭一事有何看法?”

“你是什么意思?”靖王怀疑的看了蔺晨一眼。

“若是有机会令七万英魂冤情昭雪,不知殿下愿不愿意抓住这个机会?”

“蔺阁主这是何意?”靖王忽的起身,盯着蔺晨,“莫非蔺阁主有办法?可苏先生说……”他心知蔺晨和梅长苏恐怕是过命的交情,便也不瞒他,“苏先生一直劝我将此事延后,现在还不到平复冤情的时机。”

蔺晨叹了口气。以梅长苏现在的身体,能挨过一年已是不易,更别提病情还可能加重。但以目前的时局,待靖王掌权还有一段时间。若梅长苏到死都不能见到梅岭一案昭雪,岂不是太过遗憾。他想了想,一改刚才的嬉笑神色,郑重道,“若我能协助殿下完成此事,殿下可愿意配合我?”

靖王见他一脸正经,心知不是玩笑,“蔺阁主如此有把握,莫不是有什么凭借?”

蔺晨摇头,“我也只是尽力而为罢了。”他见靖王仍有怀疑,便解释道,“无论结果成败,我绝不会影响靖王殿下现在的地位,更不会将旁人牵涉其中。”

“蔺阁主如此做,可是有什么想要的吗?”

“蔺晨别无所求,只希望殿下不要将今日之事告知他人,”他顿了顿,“就连长苏也不行。我自会安排此事,靖王殿下只需在关键时助我便可。”

“连苏先生也不告诉?”靖王皱眉。

“是,连长苏也不能知道此事。”蔺晨见靖王脸色凝重,便轻声道,“殿下,您如果不相信我,今后可能会后悔的。”

靖王看着面前这个曾因轻浮给自己留下坏印象的人,看着他的眼睛。靖王忽然心里一动,鬼使神差的答应道,“我相信你。此事就此定下,还望蔺阁主不会让我失望才好。”

蔺晨轻笑,“殿下放心。无论如何,我是不会害你和长苏的。”

门口忽然传来列战英的声音,“殿下,皇上急宣您入宫觐见!”

靖王整理衣冠,向蔺晨告辞道,“父皇急召,我只能失陪了,蔺阁主见谅。”

蔺晨微笑点头,看着青年远去的背影,叹口气坐下开始谋划。

【这周学校全是事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发哟(´・ω・`)】

 

   
评论
热度(35)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