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蔺靖/楼诚/正泽】金缕曲08

【首先非常抱歉这几篇占用了真人的tag……一开始不知道,在这里道个歉】

【现在每天我算了一下大概能发两次一次一千多字……】

【嗯很希望看这篇文的亲能给点评论让我知道哪里还得加强……因为是第一次写这个所以问题真的很多啊……】

“我已经跟几个弟兄去问过了,三更天的时候附近的人没听到什么声音,因为时间很晚,所以很少有人看见有什么人经过。只有打更的更夫和几个夜读的学子看见好像有个道士经过。更夫打更一向不经过平安巷,那里平时也少有人经过。这几个死去的兄弟要不是因为赶路匆忙抄捷径,也不会走到那去。”展超风风火火走进来,坐下来给自己倒了杯水,一干而尽后才开口说道。

“道士?”公孙泽皱眉,“廊州并没有什么道观,哪来的道士?”

一旁的包正不紧不慢地说道,“城中是繁华之地,道观怎么能修在这里。我来的时候从西边的城门进来,廊州城西边就有所清风观。”

“清风观?那在廊州都有十几年了,老观主也是个和善的,这事怎么会跟他们扯上关系?”公孙泽疑惑。

“观主和善,可不代表别人没有别的心思。”包正敲着桌子,抬头问展超,“小玩命,你有没有问这几个兄弟是去干什么?”

“哦,问了。这五个人由范广带头,有一份密函送给凉州那边,是关于江左盟在廊州近日人员变动和一些巡防的安排。”展超点点头。

“五人护送一封密函,可见重要性非同小可。”包正转头看向公孙泽,“凶手怎么就能确认他们一定会经过平安巷呢?没人听到声响,可见绝不是临时起意,下手也快准狠,才能一击毙命。”

“你的意思是……有内鬼?”公孙泽怀疑地看着包正。

“有这种可能。但现在我们应该先去那所清风观走一趟。”包正起身看向公孙泽,“走吧,公孙兄。”

公孙泽心里暗叹一声,起身跟着包正后面走了出去。

 

廊州城西,清风观。这里平时香火并不旺盛,但也说得过去。观主清微真人是个六十来岁的老道,打理道观已有十几年之久。

“二位请。”清微真人将公孙泽一行人迎进道观,“那一天晚上我观里只有一人很晚才回来,是近日才拜到我门下的停云。”

“敢问道长,这位停云道长现在何处?”包正出言询问。

“哦,他今天好像没出去,应该还在房里吧。”清微想了想,领着几人往观里走去。

几人进入观里,向道士们居住的地方走去。靠近那厢房时,众人只觉得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包正突然大喊一声“小心!”,一把推开了身边的公孙泽。

余下几人也赶忙退后,公孙泽向后倒时顺手拉了包正一把。只见那厢房里突然冲出一股火浪,竟是从里面爆炸开来。

公孙泽一下子倒在地上,待爆炸过后他立马弹起来去看刚才推开自己的包正。他只见包正双目紧闭,毫无声息的躺倒在地,心里顿时紧张起来,“包正?包正!你醒醒!”

展超等人也围拢过来,有几个人连忙跑出去叫郎中。

公孙泽晃了包正半天也不见他反应,心中更是着慌。谁知包正突然一下子坐起来呕吐,污物正正好好全吐在了公孙泽的衣服上。

公孙泽脸色大变,正欲呵斥,却见那始作俑者又昏倒在地,便也顾不上许多,连忙配合赶来的郎中救治包正。

“好在及时吐了出来,如今并无大碍。郎中捋着长须,笑着说道。展超一见自家舵主阴晴不定的脸,便自己上去给钱打发了郎中。

“如今线索都断了,如何是好?”公孙泽自言自语道。

“还没完。派几个人去看看那屋子里,说不定还有别的线索。”包正不知什么时候醒了过来,坐起身来答道。

公孙泽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转身吩咐展超,“去,派几个人看看那屋子里有什么。”

“哦……”展超答应,转身走了出去。公孙泽看着包正哼了一声,也大步迈出了房门。

 

   
评论(5)
热度(38)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