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蔺靖/楼诚/正泽】金缕曲07

“哟,公孙兄,这么早啊。”

公孙泽慢慢放下手里的早饭,抬眼看了那个黑炭似的人一眼,却没答话,还是接着吃。

“哈……哥,早。诶,包大哥也在啊。”粉衣少女揉着惺忪的睡眼,慢吞吞的走进来。

“薇薇,怎么又起这么晚?”公孙泽放下手中的东西,温言问向自己唯一的妹妹公孙薇。

“人家困嘛……”公孙薇嘟囔一声,坐下开始吃饭。

公孙泽瞄了另一边那个自觉坐下来吃饭的人一眼。他是让人准备了那人的碗筷,但问都不问就坐下来吃,也太不见外了吧?公孙泽咳了一声,把目光转向别处。

包正仿佛感觉到了什么,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公孙兄你受凉了?唉我跟你说啊冬天就是容易着凉你可千万得注意啊,你要是病倒了这一众兄弟可怎么办啊。说来说去我还是觉得跟你这院子的布置有关系。我上次不是跟你说了吗你这样太过阴沉看着都冷啊。还有你看你这个窗子……”

“包正,食不言寝不语你不知道?”公孙泽没想到自己一声咳嗽招来那人这么多话,赶紧打断。

“唔可是哥你自己也……”公孙薇抬头说道。

“吃饭!”

 

“我真没想到,南宫烁居然把汪曼春带过来了。”回明府的路上,明楼叹着气说道。明诚骑着马微微落在他身后几步,并没有答话。

汪曼春的父亲和叔父汪芙蕖曾在大梁做官,与身为富商的明楼的父亲交好。二人因此曾亲近过一段时间。不久,汪家暗中通敌投靠了北燕,明楼的父亲无意中发现招致杀身之祸,明楼的母亲也郁郁而终。明楼随其姐明镜搬回浮平明家老宅,明镜立誓终身不嫁,以女子之身守住明家家业不败,并送弟弟去金陵求学。后来,汪曼春父亲病逝,汪芙蕖带着一家人到北燕做了高官。

“汪曼春看似天真,实际上性格暴戾,简直是个刽子手。”明楼感叹道。宴席上,一个小丫鬟仅仅是不小心把水洒在了汪曼春身上,居然就被她喊人拉下去杖毙。当那小丫鬟哭喊着被拖下去的时候,汪曼春毫不在乎的转头给了他一个微笑。那时,即便是身经百战的明楼,也感到不寒而栗。

“阿诚?你怎么不说话?”明楼察觉到身后的安静,转头问道。

“哦,我在想,今日南宫烁身边那个侍卫的功夫,似乎很不寻常。”明诚回过神来答道。

“你的意思是?”明楼回忆起那个侍卫去接落下的杯子时的身法,皱眉问道。

“那功夫并不是北燕常见的,与大梁的也不相同。”明诚慢慢说道,“与之类似的身法我只在书里看过,就是过去在金陵时孙师父没给我们讲,只提了一句的那本。”

“你是说,孔雀门?”明楼想起了那本书,“那种武功确实很少见,自从孔雀明王消失,孔雀门也已经销声匿迹很多年了。难道那侍卫是故意给我们看的?”他细细回忆着那时的情景,“不,不对。这种武功非常少见,他也不知道我们知道这功夫的来历。那侍卫应该是无意中露出来的。”

“可是南宫烁身边怎么会有会孔雀门的武功的人呢?”明诚不解。

“这就不好说了。也许是孔雀门勾结了北燕,也许是他们偶然学得,”明楼解释道,“但这还不干我们的事。当务之急是先把南宫烁和汪曼春摆平,要让他们相信我们对北燕是忠心耿耿。”

“我明白了。”明诚点头。

“幸好大姐出去办事还没回来,要不然我又得挨骂了。”两人行至明府前,明楼感慨道。

明诚笑笑,“她也快回来了,你自求多福吧。”

【继续求评论(´・ω・`)】

 

   
评论(4)
热度(39)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