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蔺靖/楼诚/正泽】金缕曲03

    十月,廊州。作为江左盟的中心地带,廊州每一天都有行色匆匆的江湖人紧缩着眉头快步穿过城门,消失在巷子尽头。随着近几日金陵城的风云变幻,廊州城里,风波暗涌。

    玄衣青年腰间挂了把剑,手上的茧子暗示着他常年使剑的事实。在他身后,青衣少年快步如飞,生怕被甩下。

    这两人正是江左盟最年轻的舵主公孙泽和他的手下展超。上午城南刚刚有人禀报,有五个人死在城南平安巷里,身上带有江左盟的身份标记。五人身上都只有一个伤口,似是一击毙命。

    待公孙泽赶到平安巷,已有江左盟的仵作验尸完毕。

    “看样子是昨天晚上三更天死的。身上都只有一处伤,看伤口是刀伤。”仵作胡平拍了拍手,禀告完毕,带着东西和小学徒离开了。

    “三更天,刀伤?”公孙泽仍在思索,展超先开口了,“谁那么大胆子,敢在廊州杀江左盟的人?”

    公孙泽没有回答,一眼瞥见巷子旁边墙上一个人影飞快的闪了过去,“什么人?”展超闻言一闪身跟了上去,公孙泽紧随其后一跃翻过了墙。

    那人跑了几步便不跑了,转过身来对着拿剑指着他的展超和公孙泽,“你们追我干嘛?”

    公孙泽冷着脸,“那你跑什么?你是什么人,跟死的这五个人有什么关系?”

    青年愣了愣,突然大笑起来,“我还说是什么事。喏,看好了。”他从衣服里掏出一块令牌,“幸会,幸会。”

    展超上前单手接过,“诶,这是江左盟的令牌……”

    青年满意的点了点头,“嗯,还好梅宗主没骗我,要不然我恐怕就被你们用剑钉在这儿了。”

    公孙泽看着这布衣青年黝黑的皮肤,突然想起了前几日金陵那边的来信,“你是宗主派来的……包正?”

    “啊你就是那个破案如神足智多谋剑挑宿城十三大盗被宗主看中的那个包正?”展超惊喜的大叫。

    “难为你,居然没憋死。”公孙泽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

    “过奖过奖,正是在下。”包正笑了笑,露出一口与皮肤成强烈反差的白牙,“我今天早上刚到廊州,听说平安巷出了与江左盟有关的命案,就想先去一步看看。没想到差点被当成人犯。”

    “……先跟我回去吧,平安巷那边有人收拾,现在应该把有关的线索送回盟里了。回去再说。”公孙泽打断了包正的话,抛下一句转身就走。他本以为梅长苏会给他派来一个沉稳多智的帮手,可现在一看,是不是多智不知道,人却有些不着调。公孙泽心里暗叹一口气,打算给梅长苏去一封信问问这事。

    展超见公孙泽转身就走,连句客气话也不说,觉得有些尴尬。他带着笑刚想回身招呼包正一起走,却见包正自己笑眯眯的跟了上去,反倒是自己傻乎乎的站在原地了。展超挠了挠头,也赶忙随二人离开。

    

    

    

 

   
评论(3)
热度(46)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