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楼诚】睡着的猫和他

【仍然是骰子输了的被点梗产物……只是发上来存档而已√】
在巴黎读书的日子有时是有些无聊的。
于是明楼和阿诚在公寓里养了只毛茸茸的猫。平时喂养自然是由阿诚来,明楼偶尔来了兴致也愿意逗猫玩一会儿。
课业太重的时候,阿诚常常看书看到夜里一两点钟,怕迟到又得早起,于是有时候就困得要命。可阿诚又是个要强的孩子,再困也是瞪着眼睛挺着,从来不肯打瞌睡。
又是一个忙碌的星期,早上八点了阿诚房间还是静悄悄的,房门自然也关的紧紧的。
明楼站在客厅徘徊一阵,挑挑眉走过去抬手轻轻打开阿诚的房门,悄无声息地走进去。
阿诚睡得正熟,枕头旁边趴着的胖胖的猫也正做着梦,不知道梦见了哪天好吃的小鱼干。
明楼站在阿诚床边打量他。十七岁的少年有着白净的皮肤和棱角分明的脸,长长的睫毛随着少年的呼吸微微地抖动着。
阿诚的头和猫挨在一起,人和猫以一种共同的频率呼吸着,让明楼哑然失笑。
明楼忽然觉得阿诚大概是长大了些,他印象里的阿诚似乎还是过去那个怯懦有些害羞的孩子,而事实上他面前熟睡的少年已经能独当一面了。十七岁的阿诚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意人际交往中都是一把好手。
人总是很难发现身边人的变化,因为太过熟悉而忽略一眼就能看出来的东西。
但是明楼并不担心。
在巴黎的日子还很长,他还有充沛的时间和足够的耐心来探求阿诚的每一分变化。
且他乐于此道。
也许是阳光变得炽热,也许是明楼弄出了什么声音。阿诚睫毛抖了一下,困倦地睁开双眼。
“大哥……?!几点了?我是不是要迟到了?”阿诚慌慌张张坐起来,惊得猫喵得一声窜下床去。
“没有。今天休息不上课,你忘了?”明楼轻松道。
“哦……睡糊涂了,忘了。”阿诚揉揉有些乱的头发。
“收拾收拾,一会儿出门逛逛。”明楼笑着给他把衣服递过去。
窗外有阳光投进来,透过窗帘的缝隙洒在地上。
正是人间好时节。

   
评论(2)
热度(38)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