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楼诚AU】短歌行·鬼门关02

明楼推开门,正准备下楼看看阿诚在厨房里做什么,一低头却见一个人坐在门旁边抬头看着自己。饶是明先生身经百战胆大如虎,也被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人吓了一跳。
“……你怎么在这儿?”明楼努力压下自己发火的欲望,努力平和地低头问地上的男人。
“阿诚是不是不爱理人?”男人一脸困惑,“我今天早上跟他说话他也不搭理我,好像看不见我似的……”
明楼闻言眯起眼睛盯着男人看,半晌才说道,“你真的不知道?阿诚只是我明家的管家,并没有明家的血脉。”
“……所以他的脾气跟你们不一样?”男人愣愣问道。
明楼叹口气摇摇头,“阿诚是普通人,哪儿能看到你呢?”
“……普通人?那又怎么了……”男人坐得腿酸,索性站起来。
明楼懒得再跟他打马虎眼,干脆说白了,“普通人看不见鬼,你不知道吗?”
“……看不见鬼?你是说……我是鬼?”男人瞪大了眼睛,“这怎么可能?我这不是好好在这儿吗?”
“你不知道你是鬼?”明楼皱眉,他意识到了关键问题所在。昨天这人来的时候阿诚没有理他,是因为阿诚根本看不见他,自然也听不见他的问话。而明楼察觉后,为了弄明白这个鬼究竟目的何在,便悄然无声地通过放在阿诚肩头的手向他输送灵力,让阿诚能看到面前的“客人”。而阿诚在与明楼对视后,也了然明楼的意思,二人便不动声色地把这场戏演了下去。至于明楼坚持要送客人去客房,则是因为阿诚离了明楼根本看不见客人,没有办法送他去客房。但是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这鬼根本不知道自己是鬼。
“不可能啊?我明明……明明……”男人困惑道。
“你今天早上是怎么出房间的?”明楼无奈道。
“我……门锁好像坏了打不开,我就……我就……嘶……我是怎么出门的?我好像……不记得了……”男人想得头都痛了,也没有想起来是怎么出的门。
“你其实是自己从门那里穿出来的吧。”明楼猜测道。
“我不记得了……我不记得了!我是谁?我到底是死了还是活着……”男人痛苦地抱着头蹲下,喃喃自语。
明楼见状摇头不语。他面前这个人的灵魂已经太微弱了。他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是这样的灵魂记忆是很短暂的,很多事情是记不清的。从他已经全然忘却过去的事情就可见一斑。这也是明楼答应留下他的原因之一。这样微弱的灵魂,实在也没有什么威胁。
然而令人奇怪的是这样的灵魂依旧记着自己要找人这件事。他本该什么也不记得的。不知是多么重要的人,才让他忘了一切甚至是自己的身份,也要记得这件事。
见厨房里阿诚已经准备好了早餐,明楼低头对蹲在地上的鬼魂道,“先起来吧。”
鬼魂愣愣点头,浑浑噩噩地站起来,走到餐桌边坐下,盯着面前空荡荡的桌子发呆。
明楼坐在阿诚旁边,抬手搭住阿诚放在桌子上的胳膊。阿诚只觉得左臂一暖,对面的凭空化出一个人来。黝黑的脸上满是颓废。
阿诚对明楼投过一个询问的目光,明楼微微点点头,阿诚便对对面的人道,“鬼魂无法进食,所以就没准备你的早饭……”他不知道怎么说下去了。总不能说“没法吃你就看着好了”吧?
鬼魂似乎并不在意阿诚说了什么,他只愣愣点点头,一言不发。
明楼见状道,“你不必着急。既然接了这单生意,我们就会想办法。”他低声问阿诚道,“上次明台做的凝魂香还有吧?”
阿诚点头道,“还有一块。够点上一个月的。可是……”他犹豫一下,“点燃之后跟萧景琰的情况一样吗?”
明楼摇头,“只能帮他恢复过去的记忆罢了。他在人间滞留时间太久,灵魂比起萧景琰的来说来太微弱了,如果不及时入鬼门关进鬼界投胎的话,灵魂很快就会消散的。我看凝魂香也只有十天有用罢了……如果他想不起来,十天之后也必须入鬼门关,否则……就是魂飞魄散。”
阿诚皱眉,“是不是得跟他说一声?毕竟使用凝魂香是很痛苦的事情……”
明楼点头,“得跟他说没错。先吃饭吧。”他松开抓着阿诚的那只手,转而拿起勺子。阿诚只觉得眼前一晃,面前的人已经消失不见——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是幻觉一般。
而在明楼眼里,桌子对面的鬼魂依旧发着呆,仿佛在想什么似的——虽然他什么也记不起来。





吃完饭,阿诚起身去收拾碗筷,留下明楼对着面前的鬼魂开口问道,“现在有一种方法大概能让你回想起往事,但是过程也许有些痛苦,不知你……”
“我愿意!”男人迫不及待地打断明楼。他太想知道自己的过去了。他已经这样迷茫地飘荡了不知道有多久,心里只惦记着要找人可又不知道要找谁,在这样地煎熬里他已经挣扎了太长的时间。如今既然有一种方法能让他回想起过去,无论多么痛苦,他都愿意试上一试。
明楼点点头,起身进书房拿了前不久炼制的凝魂香放在桌子上。他站在桌子前深吸一口气,对还愣愣坐着的鬼魂道,“你先站起来。过程可能会很痛苦,你一定要忍着。这一次并不足以令你回想起所有的往事,只是一部分罢了。点燃凝魂香是有时间限制的,你现在这样虚弱的魂魄,点燃一次也不过十分钟罢了。至于能想起多少,全看你个人机遇。另外,”他犹豫片刻,仍是坦白道,“你魂魄如今已经太过虚弱,十天之内如果不能通过鬼门关进入鬼界投胎,恐怕就要魂飞魄散。”
鬼魂默然。他忽的开口问道,“进了鬼界,还能返回人间吗?”
“自然不能。”明楼摇头。
“……也就是说,如果十天之内我想不起自己要找的人,或者说找不到他,我就再也找不到他了?”鬼魂虽然在询问,语气里已经满是肯定。
“……是这样。”明楼回答。他在心里补了一句,如果你找的人还活着的话。他说不清这鬼魂在人间究竟飘荡了多久,如果时间太长,那么他所找的人已经不在人世也不是没有可能。
“我准备好了。来吧。”鬼魂果断道。
明楼神色凝重,双手结印灵力放出,凝魂香便自桌面上缓缓升起。这是明家祖传的方法,燃香不需香炉烟火,以自身灵力为媒介激发香中的灵力,可以使效用达到最佳。
烟气袅然升腾,顺着明楼灵力的轨迹飘向神色有些紧张的鬼魂。
阿诚从厨房走出来就见鬼魂紧闭着双眼,面庞因痛苦而扭曲,不禁有些担心地问一旁神色轻松的明楼,“大哥,他没事儿吧?”
明楼摇头,“本来使用凝魂香就有些痛苦,不必担心。”他看着空中的凝魂香,“嗯,我看时间也快到了,可以停下了。不知道他能想起多少。”他挥手一收,凝魂香便慢慢落到他手心,烟雾悄然消失。
明楼和阿诚都盯着那鬼魂看。不一会儿,那鬼魂便缓缓睁开双眼,目光却是怔怔的。
明楼和阿诚对视一眼,两人迅速地交换了一个念头——坏了,这人不会是傻了吧。
谁知那人却开口道,“我想起来了……”
“你想起你是谁了?”明楼问道。
“我叫包正……是德城的……嘶。剩下的就想不起来了。”男人似乎又有些头痛。
“……合着你想了半天就记起来你的名字和籍贯?”明楼忍不住摇头,“未免太少了。”
“我真的想不起来了。”包正叹气。方才他脑海里犹如一团又一团的迷雾穿梭来回,他好不容易才从层层遮掩里找到那么一丁点东西。剩下的,他是真记不清了。
“德城?那儿离这里也不近啊……你是怎么过来的?”阿诚皱眉,“对了,我记得今天的报纸还说德城的事来着。”
明楼闻言道,“拿来看看。”他本该吃完早饭看报纸的,今日为了包正的事耽搁了。
阿诚取来报纸,指着头版头条道,“你们看。德城破获一件大案,警局探长受到褒奖……”
包正愣愣地看着那张报纸上的照片,“很熟悉……真的很熟悉。警局探长?”他辨认着照片上并不清晰的面容,“不是他,不是他……”他痛苦地捶打自己的头,“我到底要找什么人?我究竟是谁?”
阿诚看得不忍心,劝慰道,“你也别着急。时间还有几天,只要你想起来,总能找到的。”
包正木然点头,心里却一点儿底也没有。还有九天的时间了,他真的能想起过去找到那个人吗?




入夜,明楼坐在书房看书。门吱呀一声响,阿诚推门走进来,又回身关上门。
“有事?”明楼合上手里的书问道。
阿诚点点头,“那个包正怎么会什么都不记得了?他的灵魂既然已经这么微弱,是怎么到我们这里来的?”
“人的执念,是很可怕,也很强大的东西。”明楼若有所思,“他要找的人,对他一定很重要。他如今灵魂如此微弱,在人间一定飘荡了不短的时间,这也让他忘记了一切。而能让他继续在人世行走的唯一原因,大概就是要找到那个人的执念吧……”
“可是既然要找那个人,怎么会一时半刻想不起是谁呢?”阿诚疑惑。
“大概是埋在了心底的最深处,不愿意被别人甚至是自己发现吧。”明楼苦笑,看向阿诚,“每个人心里都有这么一个角落,藏着不愿意让别人知道,甚至连自己也不想知道的秘密。不是吗?”

【夸我!快吧!】
【新年有个番外 想看什么呀】

   
评论(4)
热度(35)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