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蔺靖/楼诚/正泽】金缕曲13



明诚大步走进明楼的房间,见他正艰难地脱着外袍,便上前伸手帮他,皱眉问道,“大姐还真打你啊?”

明楼叹气,“这还是轻的。她要是真下手,可就不止这一鞭子了。”他刚从明家祠堂回来,明镜罚他跪了半天,还因为他言语躲闪气不过给了他一鞭子。无奈明楼所做的事太过机密,身边人除了明诚谁都不知道,碍于明镜行事风风火火,自然也不能告诉她,只得瞒着。

两人在桌子边坐下,明诚问道,“这件事不能告诉大姐吗?她不是一心向着大梁的吗?”

明楼摇头,“不成。大姐那脾气你也见了,这种事能让她知道吗?”他见明诚一副为他惋惜的样子,便说道,“要不你去劝劝她?”

明诚赶紧摇头,“不不不我可不去。你都这样了,我要是去,那就是牺牲。我还想多活几年呢。”

明楼大笑,两人计划他事不提。



夜半时分,廊州清风观。一个人影鬼鬼祟祟闪过,正欲把一桶东西倒在地上。忽然四周一群人举着火把走来,那人蹲在地上,脸上闪过惊恐。

领头的只是公孙泽和包正,身后跟着展超和清风观的清微。

“你……停云?你不是……你不是死了吗?”清微看清那人的脸,一脸骇然。

“是有人死了,可不是他。”包正上前,命人拿过那人手里的东西,“火油?看不出你还挺狠的啊。”

清微一见心中了然,不禁怒道,“我清风观真是捡了只狼啊……你居然要烧死我们……”

公孙泽叹道,“他不是要烧死你们,是要毁灭这观里所谓的证据。”

地上那人终于抬头,声音嘶哑,“所以这观里有线索明日调查的消息……是你们故意放出去的?”

“如果不这样,怎么让你自投罗网呢?”包正点头,“停云道长,我们还真是差点被你骗过去了。”

停云阴狠地看了他一眼,一言不发。

“先是从好酒的崔平口中骗出密函的准确信息,然后下手杀人夺走密函。”包正开始分析,“你准确地把线索指向了清风观,又以假死脱身。”

“可是不是已经有尸体了吗?”清微问道。

“清微道长大概不知道,这位停云过去还做过仵作的学徒。”包正笑笑,“他寻了一具尸体,往尸体口中塞入黑灰,然后将火药放在房间里,引线留长点燃,自己先一步离开。而我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看到停云的玉牌,自然会以为尸体是他的。可是你不知道吧,”包正看向停云,“活人被烧死,酸水上涌,那灰该是糊状却不是粉尘。”

停云咧嘴一笑,“原来如此,受教了。”他看了一旁的公孙泽一眼,“兵败一着,我没什么可说的。”

公孙泽问道,“那封密函你送到何处去了?是谁让你来取密函的?”

那停云看着公孙泽,半天不说话,忽的大笑,“公孙泽,你哥哥那个叛徒死有余辜,你也会有一样的下场!你们每个人,都不得好死!”

公孙泽脸色一变,然后大怒,上前欲斩杀停云,却被包正一把拦住,“你清醒些,他是故意在气你!”又转头向停云,“说出指示你的人,我可以保你不死!”他虽不知公孙泽为何如此愤怒,却也明白必须让停云说出背后的那个人。

停云却毫不在乎,大笑不止,一会儿才喘着粗气道,“吾王……会为我……报仇的……你们……不得好死……”脸色泛青,竟是死兆。

包正连忙放开公孙泽上前查看,停云已经咽气,“他服毒自尽了。”包正松开停云的眼皮,站起来道。

公孙泽举着剑,看着停云,忽的把剑一扔,转身离去了。

包正回头看了停云一眼,吩咐道,“你们收拾这里。”大步赶上了公孙泽。


“我哥已经死了十年了。”酒馆里,公孙泽一口干掉杯中酒,低声说道。他不等包正搭话,便一股脑说道,“那年他受江左盟老盟主之托前往当时最猖獗的魔教孔雀门作内线。那三年来孔雀门势力在他的帮助下渐被剿灭。后来……”他咬着牙,“后来的一天早上,我哥的尸体被送到江左盟门口,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完好的皮肤,全是伤口……”

包正安慰似的给公孙泽倒了杯酒,安静地看着他泛红的双眼。

公孙泽平复情绪,“在那之后,几乎一夜之间,孔雀门消失的一干而净,直到现在都没有再出现。”他一口干掉面前的酒,“总有一天,我要把孔雀明王抓到我哥坟前,杀他报仇!孔雀门所有作恶的人,我都不会放过!”话音一落,他站起身欲走,晃了几下,身子一歪。包正赶忙站起来扶住他,任他的头歪在自己肩上。

但包正没有兴趣去想这个姿势有多么暧昧,他只是想,十年前还发生了另外一件事,那就是梅岭大火,赤焰覆没。


   
评论(2)
热度(29)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