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蔺靖/楼诚/正泽】金缕曲05

火盆早已经摆好,靖王慢慢地围着火盆踱步,一旁列战英笔挺地站着。

梅长苏远远就是一礼,“靖王殿下。”

靖王见他来了,便点点头,让出火盆边上的空,“先生请坐。”他也随着自己坐下,“先生上次嘱托我的事已经办好,现在就听先生吩咐了。”他顿了顿,“接下来该如何,还请先生赐教。”

梅长苏点点头,“殿下那边既已安排好,这次的准备可以说已经做完了。接下来殿下只需看戏就好。”他笑了笑,“几日后我的朋友蔺晨会来金陵助我一臂之力,希望能帮到殿下。”

靖王皱了皱眉,“蔺晨?就是那个琅琊阁阁主?”

“正是。”梅长苏想了想,又补上一句,“蔺晨为人有些……轻佻,若有冒犯之处,还请殿下多多担待。”

“先生的朋友,我自会报几分尊重。”靖王颔首,心里却想,这人再轻佻不羁,怕是也越不过几年前在凉州遇到的那人。

“久闻梅长苏疾痛缠身,如今看来,怕是不虚。”明楼看着手里的信,对一边坐着的明诚说道。

“蔺晨此次离开琅琊山前往金陵,估计是受邀去给梅长苏治病的。”明诚猜测。

“治病不假,但是不是受邀还不好说。”明楼合上信,抬头,“你我八年以前曾在凉州见过他一面,忘了?此人外表轻佻放荡不羁,实际上是个随心所欲又爱管闲事的人。他做事何尝受过别人的拘束?若是梅长苏与他没有交情,怕是病死了蔺晨也不会皱一皱眉的。”

“说的也是。”明诚回忆起八年前见到蔺晨的时候,不禁笑出声来,“那可真是个‘随心所欲’的人。你记不记得那个紫衣少年?居然被他喊成美人。我现在还记得,那少年脸都紫了。”

明楼也哈哈大笑起来,“这么一个人,到了金陵城里,不知道这水是更混呢,还是更清呢?我还真是很好奇。”

天一天天冷下去,梅长苏被晏大夫逼得没法,只得每天躲在屋里靠着火盆。梅府里就剩下个飞流上天入地的乱窜。

这天飞流刚从回廊边上探下头来,一眼就看见个白衣青年拿着扇子一晃一晃的走过来,便连忙把头缩回去。

“小飞流?别躲啦,我都看见你了。快出来出来。”白衣青年眼睛一亮,张口就喊。

这正是琅琊阁阁主蔺晨。蔺晨生性放荡不羁,梅长苏手底下一众人里,他最喜欢逗飞流玩。闹得飞流常常一见他就跑。

“别闹了。快跟我走,我正要去见靖王殿下。”梅长苏裹了一堆衣服,从回廊尽头走出来。

“别忙,先让我看看你的病。”蔺晨上前一步捉住梅长苏的手腕,探手摸向脉搏,“嗯……?!怎么突然这么厉害?”他松开梅长苏的手,“我告诉你不要思虑过多,你就是不听!这下你也就剩下不到一年的命了!”

梅长苏毫不在意的笑了笑,“我在信里不是已经告诉你病情加重了吗。再说了,一年,也够我安排剩下的事了。”他正色,“我这次请你来,是有事要拜托你……”

“别说,等我真治不好你再说。就让你这么死了,岂不是砸我的招牌。”蔺晨打断他的话,摇了摇头。

梅长苏苦笑,“我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他走了两步,回身对蔺晨说,“先走吧,路上说。”

靖王在厅里已经坐了好一会儿了,他涵养不错,也不曾催促。不一会只听得门口脚步声传来,梅长苏带着一个白衣青年正往里走。

靖王看那白衣青年,只觉得越看越眼熟。待他看清时,脸色不由得大变。

蔺晨一见靖王,先是一愣,紧接着便大笑,“哎呀,这不是……”

靖王突然打断他的话,满面怒容的对梅长苏道,“先生怎会认识这样轻佻的人!”他见蔺晨仍是一脸玩味,重重哼了一声,对梅长苏说,“今日本是例行会面,我这边没什么事要说,看先生也不像有事。我府内仍有事,就先告辞了。”他转身欲离开,却又回头瞪了蔺晨一眼,“先生交友,还是看清楚为好!”说完便逃难似的离开了,列战英也紧随其后。

梅长苏愕然的站在那里,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还没能开口,靖王就已经走了。他看着缓缓合上的暗道门,忍不住问蔺晨,“你究竟怎么惹他了?”

蔺晨耸了耸肩,“也没什么啊。就是八年前在凉城见过他一次,喊了他一声美人,就没什么了啊。”他见梅长苏一脸不可置信,“怎么了?他以前的样子你也不是没见过,是挺好看啊。”

梅长苏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你……你可真厉害。”

角落里,黎纲的双肩剧烈的抖动着。他这才知道,不能笑出声,也是很伤人的。

   
评论(3)
热度(53)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