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蔺靖/楼诚/正泽】金缕曲01

    十月,已是深秋。萧瑟的风穿过金陵城的大街小巷,拂乱了匆匆行人鬓边的发。

 

    “听说了吗?皇上下旨加封靖王为七珠亲王了!”

    “早知道了!你说,这金陵城里两个七珠亲王,太子又被废了,这俩人恐怕得斗个不死不休啊!”

    “可不是吗!我看啊,还是誉王胜算大,这么多年打下的根基可不是白来的。”

    “这可不一定啊,靖王从去年一回金陵,地位是一天比一天高。按这个形式下去,也不是没有可能啊!”

    “你说的似乎也有道理啊……”

    列战英从外面办事回来,听到的就是街头巷尾这样的议论。他皱了皱眉,一言不发地向靖王府走去。

 

    高高的院墙里,树上的叶子已落了大半。凛冽的寒风窜入房内,正伏案的青年却仿佛没有感到寒冷似的,仍低头思索着什么,身形一动不动。

    “殿下,外面都在议论您加封七珠亲王的事……”列战英走进来低声说道。

    “我知道了。”低沉的声音打断了列战英的话,靖王抬头看了他一眼,“不必去管。当下之急,还是配合苏先生先把卫铮救出来才是。”他略犹豫了一会儿,“随我去找苏先生。”

    “是。”

 

    走过长长的甬道,阳光自尽头透出。靖王抬首便见那白衣青年坐在火盆旁,便上前一礼,“原不该来打扰先生,只是仍有些事情想不明白,故此前来请教。”

    梅长苏不紧不慢还了一礼,“殿下是想问这街上流言的事?”

    靖王已习惯了梅长苏多智近妖的性子,便也大大方方的点了点头。

    “殿下不必在意。流言最多给誉王造成些压力,于殿下却是无碍。至于陛下那里,陛下本就有意让你们二位相争,自然也不会放在心上。不过是些议论,过几天自然就散了。”梅长苏笑了笑,“至于殿下所挂念的营救卫铮之事,我也已经安排妥当。殿下只需……”

    二人商议毕,天色已暗了下来。暗道的暗门关闭后,梅长苏仿佛卸下什么重担一般,重重出了口气,紧接着便是剧烈的咳嗽。

    一旁的黎纲急忙跑过来,待梅长苏平复后,才开口问道,“宗主您病情加重,不应多加思虑,可您又非得筹谋这些事情,真是……”

    梅长苏摆了摆手,“我自有考量。这次病情加重,已大大出乎我的预料。这样看来,我怕是没有一年好活了。”他自嘲般的笑了笑,“若不加紧筹谋,一旦我……景琰又该如何是好呢。完成了一半的计划,跟失败没有什么区别。若真到那个时候,我也只好请蔺晨来代我,帮着景琰把剩下的路走完了。”他见一旁黎纲满脸不赞同,便换了个话题,“好了,不说这个了。对了,我前不久跟你说的包正的事,办的怎么样了?”

    黎纲点了点头,“我已派人调查过他的身世。父亲早逝,寡母一人将他抚养长大,应该可以放心。前几日已派人通知他出发,这几天估计就到江左了。”

    梅长苏轻轻笑了起来,“公孙泽那样严谨一个人,跟包正相处起来……还真是想不到会是什么样子。公孙泽别的都还好,就是不太机灵。这次派包正过去,应该能更好的处理江左盟的事。”他转头看着外面,低声问道,“他哥哥的事,还是没有结果?”

    黎纲摇摇头,“没有查到。虽然公孙亮身亡跟梅岭之事在同一年,但没有线索能表明这两件事之间有关联。据我所知,公孙泽似乎也一直在调查这件事。”

    “他哥哥的事情,他自然关心。就像我……”梅长苏合上眼睛,许久才睁开,“没有线索也不要紧,等到一方水落石出,另一方也自然会露出狐狸尾巴。”


   
评论(3)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