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国家队同人】武林怪谈01


释放一下无处安放的洪荒之力……

一本正经里面无处安放的老段子……

ooc和无聊预警……

●山门石碑

马龙站在高大的山门前面长大了嘴。

“诶继科儿你看这里好气派哦……”

张继科靠在山门旁边的石碑上打瞌睡,“我觉得这个门派肯定不正经……”他用手指指石碑上的字,“你自己看写了啥。”

“唔……特别能吃……?”马龙盯着石碑看了一会儿,“这么有名的门派为啥树这个?”他走过去扒拉石碑下面的野草,“好像还有字哦。”

“……苦?”张继科眯着眼睛,“他们本来不会是要写特别能吃苦吧?”

“可是苦字都被挡住了诶……咱们要不要帮他们把草拔了啊?”马龙歪头问道。

“名门大派的搞不好别有深意,咱们赶紧上山不要多管闲事了吧。”张继科一把抓住马龙往山上走,“再不走天要黑啦。”

马龙哆嗦一下赶紧跟着张继科往山上跑。






一炷香后。

“呼终于爬到这儿啦。咱们门派山太高每次下山买吃的都这么麻烦。”王皓气喘吁吁地抱着一包鸡脆骨一屁股坐在石碑旁边。

“嫌麻烦你不会不去买么。”陈玘嫌弃道,“吃这么多。”

“这是门规好吗!”王皓指指石碑,“先掌门特地立这个碑是有深意的!特别能吃的人才能登上武学巅峰!”

“……不是吧。”陈玘开始深深怀疑自己。

“一定是这样的。不然你说为什么立这四个字?”王皓理直气壮,然后站起来捶捶腰,“好啦赶紧走。回去晚了看不到路了。”

陈玘一边跟着王皓走一边想,难道真的要能吃才能在武功上有所进境?

好吧明天也买点鸡脆骨吃吃看吧……



“师父山门那里的石碑下面的草要不要拔?”王励勤站在小木屋外面问道。

“什么石碑底下的草啊……”屋里传来懒洋洋的声音。

“就是把那个苦字遮住的那些草啊?”王励勤疑惑,“师父你没见到过吗?”

“我在山上呆了三十多年,那个石碑上哪儿有过苦字。是哇小辉?”

“可是确实常常有草把特别能吃苦的苦字遮住?今天我还去看来着?”王励勤一脸懵圈。

“什么特别能吃苦……嗯?”屋里传来小木床嘎吱响的声音,大概是刘国梁坐起来了,“特别能吃苦?不是特别能吃吗?小辉咱俩上山的时候看见的是四个字是哇?”

“……我那时候就觉得那个石碑有鬼你就是不让我翻!”另一张小木床也嘎吱嘎吱响起来,随后王励勤就听见了屋子里刀剑相碰的声音。

瘦高的少年站在小木屋外面愣了一会儿,默默转身离开。

“我好像明白师父和师伯为什么这么胖了……算了明天还是把草拔了吧。”


月明星稀,两个小孩手拉着手从山下跑上来。

“哈哈我就知道晚上没人这样明天咱们就是第一个了!山上的高手看见咱俩这么心诚一定很看好咱们!”

方博看了一眼兴高采烈的许昕,指了指石碑,“诶瞎子那儿有字你去看看是啥。”

“去去去不要喊我瞎子。等到学了武功驰骋江湖以后我就是九天神蟒了……嗯字挺大的嘛。特别能吃!诶这个门派我喜欢!”

“……你真的看清楚了吗。我还是自己去好好看看吧……”方博甩脱许昕的手打算走近了看。

“哎呀看什么啊我又不会看错!赶紧走一会儿天亮啦!”许昕一把抓住方博就往山上蹿。

“你急什么啊特别能吃是什么玩意儿啊你不觉得这个门派看上去很不靠谱吗你大爷的慢点跑累死老子啦!”


很多年以后,已成掌门的樊振东命人把石碑下面的杂草烧了个干净,并且挖地三尺,连草根都清了出来。

理由,误导儿童。




●武林大会

第一次参加武林大会就因为没经验输了比试的孙杨坐在折剑山庄的墙根下哭鼻子。

孙杨一边生气自己功力不济,一边讨厌袖子太窄被眼泪浸了个透。

正当他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面前蹲下一个少年。

“你怎么啦?为什么躲在这里哭啊?”少年问道。

孙杨一边擦眼泪,一边头也不抬地哭诉,“张琳张师兄比我多练了好多年武功,他是少林寺出来的。我也很想好好跟他打啊,可是我连他的招式都看不清……”

少年笑了,“这有什么,你还小嘛,张琳很厉害的。你回去再练几年,一定能赢他的。”他从怀里掏出一张手帕,“喏,擦擦眼泪,你袖子都湿了。”

孙杨抬头要接手帕,然后就看见了少年的样子。

哇真好看啊……娘说好好练武不要招惹姑娘,可是爹说好看的女孩子不赶紧定下要后悔的呀!

朴泰桓看着面前的小孩一把抓过自己的手帕,又从怀里掏出一个小木人塞在自己手里,然后站起来说,“咱俩算下过定了,姐姐你是我未过门的媳妇儿了不许跟别人跑!”

孙杨说完,挂着眼泪红着脸跑走了。

朴泰桓目瞪口呆地看着比自己足足高了半头的“小孩”的背影,慢慢张大了嘴巴。

朴泰桓的师父来找他,就看见朴泰桓哭丧着脸回头问自己,

“师父,我真的长得很像女孩吗?”

七年以后,孙杨深深意识到了当年给自己擦眼泪的并不是个姐姐,而是块能把自己手里的剑挑掉的难啃骨头。

十二年以后,孙杨觉得自己先一步把媳妇儿定下实在是太明智了。

十八年以后,孙杨啃掉了难啃的骨头。

●第一公子

脑袋上绑了两个揪的小童子抱着一摞纸跑出风雨楼,垫着脚把最新的武林公子排行榜贴到楼外面的树上。

“今年的第一果然是张继科!”姑娘们捏着嗓子高呼。

马龙被山底下疯狂的喊声吵醒,翻个身打算继续睡,然而怎么都睡不着。

“哎哟要不继科儿你出去看看她们吧。吵的人睡不着。”马龙蒙着被子说道。

“我才不出去呢。风雨楼天天弄这些幺蛾子,烦死了。”张继科闭着眼睛说。

“可是我饿了。马琳师兄回家去了没人做饭。”

“你下山买几个包子吧……给我捎根黄瓜就行,我现在可不能出去……”

马龙无奈,翻身下床准备换衣服出门。

“诶我衣服呢?”马龙东翻西找未果后直接问张继科。

“我看有点脏给你洗了。要不你穿我的吧。”



马龙站在山底下揪揪身上张继科的衣服,叹口气认命地去买包子。

身后突然有人一把拉住他,马龙头也不回,“你认错人啦我是马龙张继科还在山上睡觉呢!”

“对呀马龙我就是找你我可喜欢你啦!”大眼睛小姑娘仰着脸说。

“……”马龙看着小姑娘一脸的崇拜,脸慢慢红了,“还有喜欢我的呢?”


月上枝头,马龙躺在床上跟张继科说,“今天有人认出我来说喜欢我来着。”

“嗯……小姑娘吧?”张继科压住心里的不安,故作镇定地问。

马龙没听见,自顾自的说道,“搞不好将来我也能当一回第一公子呢。”

张继科挑眉,“随你,你愿意当就当。反正到时候第一公子还是我的。”

马龙撇撇嘴,“你的,是你的。真小气。”

张继科抬头看看房梁,“当然是我的。而且一直是我的。”

“想当年我也是第一公子来着。”孔令辉看着白月光回忆当年。

“嗯。不过后来第一公子就是我的了,是哇?”刘国梁笑嘻嘻地说。

“……不要脸。”孔令辉嫌弃道,“我当年都没听出来你占我便宜。”

“你听没听出来不要紧,反正第一公子……”

“啊是你的是你的行了吧!烦死了。”孔令辉打断他,然后拖着腰上的树袋熊去睡觉。

   
评论(23)
热度(2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