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楼诚AU】短歌行·护花铃01

阿诚坐在客厅里,小心翼翼地拿着一把水果刀削苹果。十五岁的孩子削起苹果来极其熟练,刀刃慢慢扫过,长长一条苹果皮就被抖落在盘子里。

他把削好的苹果切成小块,搁在另一个盘子里,又伸手拿起另一个苹果。就这样削了三个苹果阿诚才停下手,把刀子放在盛皮的那个盘子里,端起装苹果的盘子往明楼书房走去。

他在这个家里已经呆了七年,习惯了把贪睡的明台从床上揪起来,习惯了陪明镜出去买东西顺便帮她拎个包,习惯了在明楼看书的时候给他端盘水果进去。

怎么说呢,就像他上辈子就生活在这个家一样,一切都这么顺理成章。

阿诚走到书房紧闭的门前,也不敲门,便直接开了门走进去——明楼早就反复告诉过他,进书房不必敲门。

他一开始对这项只有自己拥有的特权倍感惶恐,而后来也就渐渐习惯了,甚至开始驱赶试图“夺门而入”的明台,担负起自己管家的责任。

“大哥,吃苹果。”阿诚回身关好门,才走到明楼桌子前把盘子放下。

“这是前几天你和大姐买的?”明楼放下书。

“是。还剩几个,我就干脆削了。前几天不是都说好吃吗,我想着明天再去买点。”阿诚顺手拿了一块咬了一口,含糊不清地说道。

“让你看的书都看了?”

“嗯。”阿诚点点头,“打算再看一遍。”

“多看几遍好。”明楼笑笑。

“我再去给大姐削个苹果。”阿诚转身欲走,明楼又出声道,“我看你最好多吃点,瞧你瘦的。”

“……”阿诚背对着明楼撇撇嘴,径直出来门又关好。

“啧,现在都敢不搭理我了。”明楼自言自语,摇摇头。他再把手里的书翻开,却发现心好像静不下来了。

他脑子里是阿诚刚才离去的背影,与很多年前如出一辙的背影,瘦削而挺拔,是少年人的傲气和不屈。

路走到这里,十九年已过去了一小半。他最开始从雪地里把阿诚再带回来的时候心里还有些欣喜和希望,是一种有大把时间可以挥霍的无畏——尽管他每一次其实都会这么想。

然而时至今日他一无所获。

去年春天的时候,明楼一个人去了原来亡村的位置。他想得很好,只要再一次接触到那个村子,就有希望找到那个书房。到那时自己潜行也可,多找几个人一同进入也可,总能发现阿诚的秘密。

可是他那天只看见一个普通的小村子,炊烟袅袅里村口的石碑上刻得清清楚楚,“刘家村”。

明楼有些慌乱地问村人这里有没有过一个王家村,所有人都告诉他没有。他不死心,想去村子的书房看看,可是这村子里识字的人都不多,更没有什么书房了。

那一段时间明楼很沮丧,他丢失了过去的线索。然而他也不觉得奇怪,毕竟时光流转里过去其他事情被改变也不是第一次了。

他后来又去过蔺晨和萧景琰住过的那间房子,敲门后开门的是个满头白发的笑呵呵的老太太。明楼问这里有没有住过一个年轻人,得到的却是老太太已经在这里住了十多年的答案。

明楼离开的时候觉得有些恍惚。从门缝里他隐约窥见房子里的摆设,与过去并无二致。他甚至有些怀疑自己生活世界的真实性,只有城西的人能证明他的记忆。

明楼有时候会觉得过去的事情只是他十七岁那年做的一场梦,梦里纷纷扰扰,醒来则是岁月静好。

然而总有些什么提醒着他一切都是真实的。除去仍旧不识时务的王天风,一直在他抽屉底的三张照片外,还有一样东西铭刻着过去的记忆。

明楼拉开抽屉,照片上面压着的,是一根古朴的青玉簪。

那是蔺晨和萧景琰的谢礼,由阿诚转交给他,据说有蕴藏灵魂功效的青玉簪。

明楼把手放在簪子上,感到上面温热的触感。过去这簪子还是冰凉的,自从明楼带着它跨越时间后,它就变得有了温度。

明楼不太相信这簪子真的有什么蕴藏灵魂的功效,只是每次看到它,都能想起跨越生死相守千年的两个人。

他需要一点力量来支撑自己走下去。



“天阴了好长时间了吧?”明楼走出书房,看见阿诚坐在客厅里看书。

“是。快一个星期了。”阿诚抬头答道。

“这个季节不应该啊。”明楼皱眉,“难不成又有什么东西……”

“说不准呢。”阿诚笑笑,“现在太动荡,有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也是正常。”

“……我总觉得,这次的东西似乎不好对付。”明楼看着阴沉的天。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阿诚宽慰道,“大哥你也别太紧张。总不至于什么麻烦都找到我们头上。”

“……希望如此。”明楼无意识地应和,心里却沉甸甸的。

“大哥,阿诚哥!”楼梯传来急速的脚步声,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飞奔下来,“我听见你们说了!是不是又有妖魔鬼怪?带上我吧带上我吧!我最近学了新法术可厉害了!”

阿诚见状无奈道,“你慢点,别摔着。”

明台已经扑到两人跟前,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带我去呗?”

“听话听一半。我们什么时候说要去了?”明楼故作严肃道,“就你那半吊子修为,不被人欺负就不错了!你还想让我们带上你?不够添乱的!”

明台扁扁嘴,“老师前不久刚教的,我这次能帮上忙了!”

“……”明楼想起这事儿就来气。他把明台看得好好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明台又认下了王天风这个老师,还心甘情愿地接受他的“折磨”,美名其曰是训练。

明楼虽然很不愿意明台再次落入王天风手里,然而也只是他的个人情绪罢了。天之痕破裂在即,他必须支持王天风。

“回去看书!基础打不好,学会了法术有什么用?”明楼深吸一口气。

“切。就知道说我。”明台翻翻白眼,突然伸手拿走了阿诚刚削好的一个苹果,转身又窜上楼。

“诶,那是我给大姐削的!”阿诚喊道。

“哎呀阿诚哥你最好了再削一个嘛!”

“……这小祖宗。”阿诚叹口气,坐下认命般地继续削他的苹果。

明楼在一旁笑,“好啦。他要是去跟大姐告状,咱俩都得吃不了兜着走。”他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明天上午我跟你出去走走。你不是说要买苹果?”



天阴得厉害,街上的行人似乎也少了些。比明楼矮一些的阿诚跟着他后面,步子迈得不紧不慢 刚好能跟上明楼。他手里空空如也——卖苹果的今天没出来,不知去哪儿了。

“我记得前几天去的时候那个卖苹果的还告诉我他天天都会来的……怎么今天就……”阿诚跟明楼议论着突然消失的苹果。

“兴许是今天有事儿呢?”明楼挑眉,“明天再来看看呗。”

“要不买点别的水果也行……”阿诚盘算着,“最近柿子不错,只是也不能多吃。”

明楼笑着听身后人的自言自语,抬头看天上聚集的云。云越来越多,已经超出了正常的范围。明楼几乎可以肯定,这城里来了个不小的麻烦。

二人顺着马路在城里绕了一圈,回来的时候阿诚手里已经提了不少东西,明楼的手自然也没空着。就在二人准备回家的时候,突然看见前面围了不少人。

阿诚本不是关心这些的人,然而在他与人群擦身而过的时候,忽然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哎呀这位小姐,我真的不认识你啊……你就让我去做生意吧,这么耽搁下去我还过不过啦?”

阿诚惊讶,“这不是那个卖苹果的吗?”

明楼也停下了脚步。倒不是因为他认识那个卖苹果的,只是这空气中的气息,实在是不大对劲。

二人站在人群外,隐约能看见里面发生了什么。

卖苹果的小贩一脸愁闷,手边是卖苹果用的手推车,上面摆满了红彤彤的苹果。他对面一个衣着华贵姿容秀丽的女子抓着他污渍斑斑的袖子不撒手,似乎是在哀求什么,只是声音不高听不清楚。

说了一会儿那小贩似乎怒了,手一扯把袖子从那女子手中扯出来,“你缠着我几天了?还有完没有!说了不认识你就是不认识,我张大成是有老婆孩子的人,你在这儿拉拉扯扯干什么!耽误我做生意一家老小都得喝西北风,饿死了我们你给赔命啊?”

那女子也急了,声音渐渐高起来,“你怎么能这样?你居然安于做一个下贱的商贩?就算你什么都忘了,也不能这样轻贱自己……那些乡野之民怎么配得上你?”

“你说什么呢?我告诉你,你别看不起人!乡下人怎么了?”张大成气得脸红脖子粗,扯着脖子喊。

明楼站在人群外皱眉,见那女子又要开口,便拍拍阿诚的肩膀。

阿诚回头看了明楼一眼,点点头。把手里的东西交给明楼,从人群里挤过去,凑到那女子跟前,“姐,爹让你回家。”

“你是谁?让开。”女子皱眉看了看阿诚。

“姐,你别闹了。这么多人看着呢,闹大了就不好了。”阿诚把最后几个字咬得很重,女子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转头又看了看张大成,“我明天再来找你!”

阿诚不等张大成回话,拉着女子挤出人群。明楼已经消失不见,街头人来人往。他也不找明楼,而是带着女子走到附近一条小巷,就看见明楼站在那里。

“是你找我?”女子一眼看出明楼的灵力修为,满脸警惕,“你想干什么?”

“这话似乎应该我来问你。”明楼道,“城里妖气冲天,浮云蔽日,阴沉不散,难道不是你所为?”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我倒不知道,现在的人还是这么爱管闲事。”女子冷笑。

“……别的也就罢了。任由你这样下去,迟早要出大事。”明楼皱眉,“你究竟要做什么?”

“……告诉你也无妨。”女子一抬下巴,“我要帮王爷重登皇位。”

【纠结于历史记载你就输了orz不要计较嘛】
【堂堂王爷卖苹果也是一出好戏……】

   
评论(14)
热度(59)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