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蔺靖/楼诚/正泽】金缕曲35

“带走!”牢门哐当一声被推开,两个壮实的男人走进吴平的牢房,“舵主要问你点事。”

吴平毫不抗拒地被他们一边一个架着走出了牢房——他确实也没有力气反抗。十多年前他是孔雀门数得着的高手,如今他陷落在一个暗无天日的牢房里,浑身的武功在两年前突然消散干净,近几日浑身上下的无力感也越发严重。吴天从一个高手变成了如今连普通人都打不过的废人,甚至当公孙泽和包正在城西南找到他的时候都吃了一惊——这样的一个人,居然炸死了十一条人命。

吴天被拖到一个房间里——公孙泽他们没法用公堂审案,而牢房里又实在不是审问的地方,便找了一个房间。吴天被那两个江左盟的人像拖死狗一样拖到公孙泽和包正面前,便退出去了。

公孙泽低头看着地上的吴天。他以为应该是个穷凶极恶,行事干净利落的人才会连炸四处不被看到,没想到却是一个走路腿都哆嗦的人。

吴天抬头看向公孙泽,这个人很眼熟。是了,从他脸上隐约能看出那个年轻人的轮廓。那个年轻人……

吴天突然暴怒,试图爬起来去攻击公孙泽,却力不从心。他喘着粗气趴在地上,“我要杀了你……我要杀了你!”

公孙泽疑惑,包正却似乎明白吴天在想什么,他蹲下对着吴天道,“十一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据我所知,公孙亮只传出来了孔雀门暗通北燕的消息,为什么你们都这么恨他?”

“他是叛徒!王那么信任他,他却背叛了王!他该死!你也该死!所有跟他有关的人,都该死!”吴天死死地盯着公孙泽嘶吼道。

包正皱眉,拦住一旁气得发抖的公孙泽,对他道,“先把炸药的事问清楚。”他转头对吴天道,“城西南的四起爆炸,都是你所为?”

“是,我把他们都炸死了!”吴天快意地笑道,“一群混蛋,也敢议论吾王!”

包正心里叹气,他还以为死去的那些人与孔雀门有什么纠葛,不想只是议论了孔雀明王几句,就招致杀身之祸。

“不对!我们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连路也走不了了,怎么放置炸药?”公孙泽质疑。

“我本来还可以走路!是十七日那天开始走不了了的……我的武功……我的身体……一定是公孙亮给我们下了慢性的毒药!是他害的我们!是他!”

“十七日……等等,那十八日那起不是你所为了?”包正忽然想起什么,十八日又发生了一次爆炸,但按吴天的说法,他十七日便已经无法行走,又如何安置炸药?

“随你们怎么说!成王败寇,不过一死!”吴天冷笑,突然开始猛烈地咳嗽,“咳……咳咳……啊——啊!”他的脸上露出极端痛苦的表情。

包正连忙叫人寻郎中来,他自己也探手抓过吴天的手腕,“奇怪?这脉象……”

郎中匆匆赶来,却不知到底是怎么回事。公孙泽见包正着急,便提醒道,“这凉州还有个厉害的大夫,你可别忘了。”

“你是说……蔺阁主?可他不是前几日才受了重伤……”

公孙泽摇头,“你还真是什么也不管,那都是好几天前了。蔺阁主本身就医术高明,昨日我便听人说他已经能下地舞剑了。”

包正点头,转头吩咐旁边的人道,“快去找蔺阁主来。”

 
 

蔺晨大摇大摆地走进门,一眼就看见一群人围着瘫在地上的一个男人,大概这就是他的病人咯?情况如何来的路上江左盟的人已经跟他说清楚,蔺晨还真是感谢公孙泽和包正,要不然他恐怕今日也出不了门。为了让萧景琰相信他已经痊愈,蔺晨甚至用最活泼的动作舞了次剑,即使他觉得自己已经灵动得像只鸽子,也没能拗过萧景琰。

“来来来让开,让我看看。”蔺晨挥挥手让人让开,一把抓过吴天的手腕,“我看看啊,诶?咦……哦——”

公孙泽无语地看着蔺晨发出各种各样的叹词,忍不住问道,“他到底是怎么了?”

“他练的功夫不对,再厉害也就撑个八九年,然后功力消散,四肢逐渐麻木无力,最多活上两年。喂,小子,”蔺晨问吴天道,“你什么时候功力消散的?”

“两年前……”吴天咬牙答道。蔺晨说的一点不错,他确实两年前功力便一点不剩了。可这功夫是王教给他们的,怎么会不对?

“嗯。教你的那人要么是没安好心,要么是没有脑子。这种阴毒的功夫,寻常人根本练不了,也敢让你练?收拾收拾,准备后事吧。”蔺晨扔下吴天的手腕,拍拍手对包正和公孙泽道,“没事我就先回去咯?”

包正看了一眼脸上阴晴不定的公孙泽,道,“阁主慢走。”

蔺晨摆摆手,转身走了。

包正又看看地上的吴天,吩咐帮众把他带走,回头对公孙泽道,“既然十八那天的炸药不是他放的,就一定还有一个人在放炸药!必须把那个人找出来,不然就麻烦了!”

公孙泽抬头道,“必须把吴天送回去。他知道很多十一年前的事,一旦被孔雀门灭口或者他撑不了那么久……”

“以他现在的状况根本不可能撑到把他送回去!当务之急是抓住另一个人,不然这满城百姓都有危险,而且这城里还有一个当朝太子!一旦太子出事,大梁就完了!”

“那难道就这么算了?吴天死了就死了?可是他死了我要去哪里知道十一年前发生了什么?我哥的事情还有谁知道?你吗包正?你知道吗?”公孙泽突然高声喊起来,“十一年前发生的事除了孔雀明王过去身边的手下没人知道了!现在其中的一个就在我们手里,而你让我不要管他?明明了解真相的机会就在我面前,你要我放弃吗?”他甩袖大步走出门去,留下包正苦笑不已。

 

   
评论(1)
热度(22)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