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一首改过【be】的填词

【曲:云流れ】

【我嚼着这么伤感的曲子也可以有个be的结尾?于是我就改了最后一段(๑•̀ㅂ•́)و✧】

【蔺靖转世楼诚的见上一首】

谁道此生情相负

最是流光难回顾

莫如听我歌一阕

庙堂到江湖

风沙漫天雪一路

醒时长笑醉里哭

徒留我 除此江山无一物

【蔺晨:如今殿下既已登基,长苏过去的托付,我也算完成了。过几日便回琅琊阁去。比起这金陵城尔虞我诈的日子,还是当个蒙古大夫更可心啊。

萧景琰:你这便要走?不多留几日了?

蔺晨:哈,陛下您这几日正忙,我就不叨扰了。话说回来,陛下这么舍不得我走,莫不是……

萧景琰:蔺晨!

蔺晨:哈哈,说笑,说笑。

萧景琰:如今不比往日。我今后恐怕再难出这金陵城。你此一去,你我……恐怕难有再见之日。

蔺晨:哈,见与不见,又有什么分别呢。陛下如今为君,不见,反而不会影响陛下的君威。要见面,下辈子也不迟啊。

萧景琰:你!……也罢。你我就此别过,好走,不送。【离去】

蔺晨:唉,说走就走,还真是一点不可爱啊。【笑】也对,这一去,今生今世恐怕真是见不着了。说起来……还真是不太让人高兴啊。下辈子吧。下辈子,我一定不走了。】

对月邀 若有人相陪把酒浇

还记旧日陌上策马年华好

到如今 参商两地各自老

又是一年陌上花开早

檀烟绕 忆往昔对酌到中宵

却不如 最初不相逢各一道

世事 恰如浮云变幻难料

唯有梁上燕岁岁朝朝

借问情丝有几分

可比愁思长一寸

真幻之间辨此身

抽离或沉沦

君既金銮殿上人

应知此生吾为臣

相思深

不如相忘一道痕

而今鬓白天将暮

满腹心事向谁诉

空有宫灯三万盏

长阶落叶覆

故人旧物不相睹

山长水阔知何处

莽原上

芳草一岁一荣枯

【后来,在夺嫡中立有大功的琅琊阁主蔺晨再也没回过金陵城。他洒脱了半辈子,却在那一个人身上栽了跟头。他说,如果注定不可能相守,又何必用寥寥无几的相见困住彼此。只有他一个人难过,总好过两个人。

但他不知道,那位金銮殿上的帝王,一直惦记着一个永远不会回来的人。纵然坐拥天下,却不敢奢求自己唯一想要的。

多年之后,大梁皇帝驾崩,皇后在皇帝的遗物里,找到一幅画,画上白衣青年神采飞扬,仿若神仙中人,只是身旁空空荡荡,好像少了什么似的。

同年,琅琊阁主病逝,手下人也找出了一幅画卷,青年将军策马奔驰,意气风发。

没有人知道这两幅画的秘密,除了他们自己。落笔时,两人踌躇良久,终是没敢在心上人的身侧,添上一个自己。】

   
评论(4)
热度(15)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