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蔺靖/楼诚/正泽】金缕曲34

  萧景桓一步步地往上爬,终于跟那个废物太子平起平坐。可笑祁王过去那么疼萧景琰,到头来萧景琰连给他报仇都做不到。萧景桓冷笑着看着这一切,直到铲除了太子,他以为自己终于要成功了。可是为什么萧景琰又出现了?为什么每次自己想要的东西他都要来抢,而且输的总是自己?

    但这都不要紧,自己也许要死了,黄泉畔他才是最先见到皇长兄的人,而萧景琰还要在那个位置上挣扎很多年。对,皇长兄死了,林殊死了,那个梅长苏也死了。萧景琰身边什么都不剩了,就把那个位置赏给他吧。到时候自己见到皇长兄,而萧景琰还要在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离开的人间呆很多很多年。想到这里萧景桓几乎要笑出声来了,原来这一次赢的是自己,而萧景琰输的一塌糊涂。

    萧景琰看着萧景桓脸上愤恨的表情突然消失,忽然大笑起来,不禁觉得奇怪。可萧景桓接下来所说的话让他脸色一点点地变白,“你以为你赢了?你想要那个位置就拿去好了。我马上就要解脱了,而你还得挣扎几十年!你就是个灾星,是你害死了皇长兄,害死了林殊,害死了梅长苏!你身边所有亲近的人都会为你而死,萧景琰,你一辈子只能是个孤家寡人!什么九五之尊,不过是个可怜虫罢了!你等着吧,你所有珍视的东西,都会离开你,你所在意的人,都会为你而死!是你害了他们!你就继续一个人挣扎吧!哈哈哈哈……”萧景桓疯狂地说着,脸上满是快意,最后甚至哈哈大笑起来。他忽然停下,一双眼睛直直地看着萧景琰,“你就去当皇帝好了。除了这个天下以外,你什么都没有了。”

    萧景琰白着脸站在那里,他悲哀地发现自己居然无法反驳萧景桓的话。是啊,他所珍视的东西都没有了,他所在乎的人也都不在了。他拿什么反驳?他凭什么反驳?

    “对了,还有那个蔺晨?”萧景桓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北燕不是那么好打的,你就等着……”他正要说下去,萧景琰忽然惨白着脸打断道,“住嘴!我不许你这么咒他!”

    萧景桓一愣,然后反应过来,“你很看重他?”见萧景琰默然不答,萧景桓急切道,“你居然看重这么一个江湖人?他那么在乎你,你都不记得了吗?他对你那么好你都忘了吗?!你现在居然牵挂这么一个江湖人?萧景琰,你到底有没有心?你回答我!”为什么皇长兄到死都牵挂着的人,现在惦记的是一个卑微的江湖人?他不是应该记着皇长兄的恩情吗?萧景桓疯狂地冲向牢门,却只能徒劳的伸出手去。他死死地盯着萧景琰,目光里满是怨毒,皇长兄宁愿亲近这么一个没有心的人,也不愿意多看自己一眼;老天宁愿帮这么一个不知道感恩的人,也不愿意垂怜自己。为什么所有的好事都被他萧景琰占去了,而自己只能待在这个牢房里?萧景桓疯狂地大吼,嫉妒得发狂。

    萧景琰毫不畏惧地看着疯狂的萧景桓。他不知道萧景桓口中的那个他是谁,但是无论是皇长兄,小殊,跟蔺晨都是不一样的,萧景琰知道。只有那么一个人能让自己微笑,愤恨,甚至落泪。即使认识不过一年多,他却觉得跟蔺晨似乎已经相识了很久一样。他不愿意迈出那一步,把一切都死死地固定在兄弟的名义上,贪图着短暂的快乐。可是自己真的会害了他吗?皇长兄去了,小殊也去了,老天连一个蔺晨都不能留给他吗?

    正当萧景桓疯狂大吼,萧景琰默然不语时,牢外忽然传来侍卫的声音,一边喊着,“殿下,蔺阁主出事了!”,一边飞快的跑进来。

    萧景琰脸色大变,“出什么事了?”

    “蔺阁主带着人去北燕那边探查,刚刚只回来一个浑身是血的兄弟,北燕那边设了陷阱,蔺阁主有危险!现在失去了联络,不知道他们在哪儿,生死不明!已经派人去救了,可是还没有消息。”那侍卫喘着粗气急切道。

    萧景琰僵在那里,脑海里全是萧景桓说过的话,

    “你以为当皇帝能拥有一切吗?你所有珍视过的,都会一一失去。我不在乎,可是萧景琰,你能不在乎吗?”

    “你身边所有亲近的人都会为你而死,萧景琰,你一辈子只能是个孤家寡人!什么九五之尊,不过是个可怜虫罢了!你等着吧,你所有珍视的东西,都会离开你,你所在意的人,都会为你而死!是你害了他们!”

    “你就去当皇帝好了。除了这个天下以外,你什么都没有了。”

    耳边又回荡起萧景桓疯狂的笑声,“萧景琰,你看到了?你会害死你身边的所有人!这就是代价!这就是皇位的代价!这就是天下的代价!”

    萧景琰惨白着脸逃似的快步走出大牢,他身后,萧景桓还在大笑,“萧景琰,你这个孤家寡人!可怜虫!穷光蛋!”

    萧景琰冲到牢门口,阳光猛的照在他脸上,他下意识地闭上眼睛。是他害了蔺晨。蔺晨本来应该在琅琊山上逍遥自在,却为了自己来了凉州,又为了自己深陷险境。都是自己的错……萧景琰闭着眼睛想着,心就像被尖利的石头研磨一样疼。

    远方一个侍卫飞奔而来,“殿下,蔺阁主他们回来了,蔺阁主受伤了,您回去看看吧!”

    

 

   
评论(10)
热度(33)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