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蔺靖/楼诚/正泽】金缕曲17

“不可一世的护国侯,居然就这么死了。”蔺晨嗤笑一声,看向窗外。梅长苏因为病被他强留在了梅府,这次来靖王府的只有他一个人。

“是啊。谁能想到,他居然是在采石场被石头砸死的。”靖王暗叹一声,忽然想起什么似的,问蔺晨道,“这件事,不会跟你有关系吧?”

蔺晨只笑了笑,“你觉得呢?”

“我不知道。但是你如果要为祁王兄和林帅小殊他们翻案,就一定不会放过谢玉。”靖王看向蔺晨。

“是我,也不是我。我只不过派人通知了夏冬而已。她见杀夫仇人如此,必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蔺晨点头,并不隐瞒。

“你不瞒我?”靖王有些疑惑,蔺晨过早地让自己知晓了他的手段,却无藏私,这对蔺晨自己并没有什么好处。

“没什么好瞒你的。我既然要帮你为他们翻案,总该让你知道我做了什么。不然,你怎么相信我呢?”他看靖王脸色,知道靖王不喜欢这种互相算计的语气,便笑笑说,“谢玉一死,莅阳长公主必定伤心。我记得长苏说过,莅阳长公主那里有一封谢玉离开金陵时写下的手书,说不定对我们有帮助。”

靖王点点头,一时又有些犹豫,“可是,莅阳姑姑真的会帮我们吗?”

“只要能保住她儿女性命,她一定会答应我们。”蔺晨自信的一笑,又转换话题道,“上次比剑时你用的那把剑不错,是从哪儿弄来的?”

靖王一愣,随即笑道,“是我过去跟北燕打仗时得来的,据说还是他们那儿有名的铸剑师所铸。你若喜欢,可以送你。”

蔺晨摇摇头,“诶,君子不夺人所好。再说了,我要是想要,派人去搞一把就是了,何苦抢你的。”

靖王失笑,“你这人真是……”

蔺晨抬起杯子喝了口水,笑眯眯道,“真是太帅了?景琰啊,不用这么夸我,要是每个像你这样的美人都……”他见靖王的脸越来越黑,咳了一声,“咳,北燕的铸剑师真是厉害。”

靖王无语,低头喝茶。

 

“我回来的时候没见你来接,这北燕的劳什子亲王你倒接的高兴。”明镜看着明楼整理衣服,没好气地说道。

“大姐,宇文亭好歹是北燕唯一的亲王,我一个小小的文书,还能不去迎接他?”明楼苦笑。

“说来说去还是为了这破官!”明镜气得一拍桌子。

“诶大姐,小心手疼。”明台一副狗腿的模样跑过来,转头跟明楼说,“大哥,好好的大梁人,接北燕的亲王,也不嫌丢人。”

明楼见明镜在这儿,也不好骂明台,只狠狠地白了他一眼,转身道,“阿诚,咱们走。”

“哼,天天对阿诚哥呼来唤去的,真……”明台正气凛然地为明诚打抱不平,却被明楼一个大大的白眼吓得住了嘴。

“我们走。”明楼见明诚已经走来,便同他一道走出去。

 

城门处南宫烁已经同一干人等等在那里了,见明楼明诚来了,便微笑致意。及二人到了跟前,他便上前几步施礼,“明先生来了。”

明楼还礼,“南宫城主来的真早啊。”二人微笑着交谈了一会儿,但谁也不知道对方在打什么主意。明诚沉默地站在明楼身后,像一尊石像。

城门外渐渐传来马蹄声,几人连忙迎出去。

 

宇文亭是北燕老皇帝在位时封的亲王,那时他与现在的北燕皇帝宇文博是北燕都城仅有的两个亲王。在老皇帝驾崩之前,宇文亭继承大统的呼声一直高于宇文博,谁知老皇帝突然驾崩,仅留下一纸宇文博继位的遗诏,宇文博就此坐在了龙椅上。但宇文亭毕竟做了多年的无名太子,宇文博不敢也不能一下子把他掀下去,北燕朝廷便隐隐分为两个派系,互相谁也不服谁。宇文博对大梁一向主战,汪芙蕖等人正是被他所招揽。而宇文亭则一向主和,也因此受到更多人的支持。南宫烁恰巧属于皇帝宇文博一系,而他父亲南宫旷却一向与宇文亭交好。这次宇文亭前来浮平,不知是为了什么。

“王爷,好久不见。”南宫烁满脸笑意地向宇文亭施礼。

宇文亭一笑,却没有应声,而是转头对明楼道,“这位想必就是明先生了,真是闻名不如见面啊。”

明楼瞥了一眼尴尬的南宫烁,对宇文亭一礼,“王爷过奖了。”

宇文亭正欲说些什么,却看见了明楼身后的明诚。他脸色一僵,然后问明楼道,“这位是?”

“哦,这是我的管家明诚。”明楼不知道宇文亭为什么突然问起明诚,但还是礼貌地回答了。

明诚向宇文亭一礼,并没有说话。

宇文亭深深地看了明诚一眼,转过头问南宫烁道,“郭指挥使今天没来?”

“哦,郭指挥使今日去查看巡防事务,不在浮平。”

宇文亭点点头,向城内走去。

 

   
评论
热度(26)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