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楼诚/胡璞】石太璞捉妖记【骰子输了的产物】

石太璞是个职业捉妖人。
他在明氏集团门口蹲点观察了三天三夜,终于成功确定了一件事。
明氏集团的总裁钻石王老五明楼,大概是个妖怪。
“太过分了,现在妖怪居然都这么大摇大摆地出入闹市了?一点不避讳人!你看他日子过得肯定不错,胖成那样,不知道害了多少人!等我准备准备,过几天就收了他。”
胡八一木着一张脸看着对面饭塞了一嘴的石太璞含混地说话,心里算着自己钱包里的几张毛爷爷够不够付这顿饭钱。
在看着石太璞吃完了两碗白饭又叫了一碗面以后,胡八一终于开口了,“你要是把他收了,明氏集团八成就完了。剩那一堆人你给找工作啊?”
石太璞滋溜一声吸完嘴里一口面,鼓着腮帮子看对面的胡八一。
“那也不能不管啊?看见妖就得收啊,这是捉妖人的责任。”石太璞咽下面口齿清晰道。
“这是你师父跟你说的?”胡八一看着石太璞右手没放下的筷子随口问道。
“……”石太璞手里的筷子在空中顿了一下,“……难道不应该这样吗?”
他怎么能让胡八一知道他那师父王赤城是个多么不靠谱的老头。
“哎呀现在有钱人多了去啦,你随便找几家看看风水帮忙消个灾解个难不就得啦!到时候挣了大钱记得回来孝敬师父我啊嘿嘿。”老头滋儿抿了口酒,身子一晃差点从树上栽下来。
……有这种师父他还能这么正直真是不容易啊。石太璞经常这样想。
“唉,最近有空吗?跟我下个斗呗?你也知道最近底下都不太平,有你跟我们下去放心点。”胡八一琢磨着石太璞大概吃完了,终于提出了要求。
“等我把明楼收了……”石太璞犹豫道。
“收什么收啊。他在这儿十好几年了,也没见害死过谁,”当然害死了我也不知道。胡八一干脆道,“不远,半个月就能回来,你回来再下手不是一样?”
“……可是……”石太璞还是不能决定。
“那你收了他不让他害人是你的责任,我们几个下斗万一让粽子搞死在里边儿了不也是几条人命吗。毛主席说过要为人民服务,我们几个不也算人民吗,你不能为了大众放弃个体的生存权利啊。”胡八一几句话说的石太璞犯晕,“那成吧,我先收拾收拾。”
胡八一面上感激,心里却觉得好笑,石太璞活了这么些年八成是只长岁数没长脑子,转不过几个弯来。这不,都要走了也没问一句什么时候走。
石太璞是他半年前在陕西遇上的。这年头长头发的男人可不多见,偏偏石太璞的头发格外长,一身正气看着就是个正直的傻孩子。
他那阵下斗下得勤,石太璞一眼看出他身上不太对劲,随便施了个法术就让胡八一神清气爽握住他的手直喊神医。
然后一来二去石太璞禁不住胡八一胡搅蛮缠,跟着他下了几次斗救过几回人,俩人就慢慢熟络起来。
但只要一有空石太璞还是会到处乱逛找找有没有什么可收的妖怪。
这事儿按胡八一的话说,没有美国人的脸,非得操着拯救世界的心,这不瞎折腾吗。
果然半年了石太璞一个妖怪也没收过。



“大哥,我看公司门口那个捉妖人在那蹲了三天了。”阿诚一边开车一边跟后座上的明楼说。
“搞不好是无家可归。”明楼懒洋洋地答道。天越来越冷,他也越来越嗜睡,幸好如今修成人形不用冬眠,不然真是麻烦了。
“我觉得还是得小心。捉妖人都自命不凡,万一……”
“多少年了,你总是这么小心。放心吧,没事儿。”明楼打了个哈欠。

【我真是够了……没有意外就没有后续……让蔺靖搁浅吧ㄟ( ▔, ▔ )ㄏ】
【我真是感谢指路八姨太的人😂】

   
评论(2)
热度(33)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