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完结感言

差不多一个来月吧,金缕曲终于完结了……这是我写的第一篇长篇【如果这算长篇的话……】十万字左右,说起来还是比较满意的。

首先非常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各位,将近四百个人,不管是一直坚持回复的亲,每篇都点个喜欢或推荐的亲,或者是从头到尾一直在看的,都非常感谢你们。因为有你们我才能坚持把这第一个大坑填完……【鞠躬】爱你们❤

说说这三对?

正泽是今年寒假的时候偶尔看新神探萌上的,在金缕曲里面把他们安上了江左盟的背景……至于结尾包正为什么要走上三年才能见面,主要是我觉得有着公孙亮和孔雀明王的缘故在,这俩人如果就那么在一起的话心里恐怕也有疙瘩吧?如果说公孙泽杀了孔雀明王的话,从包正这边那毕竟也是他的父亲。所以先安排孔雀明王去世,三年彼此也能好好想一想,所谓分开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嘛。

然后这一对儿呢,我觉得就是吵吵闹闹嘛……觉得总是探长哥掏枪包正给他按回去……探长哥智商掉线包正就来补上……so金缕曲里面也一直是这样哒,(๑•̀ㅂ•́)و✧夫夫互补嘛。

以前写了两篇正泽,参商和长生,都是给了一个be的结尾,主要是我觉得be更带感……其实探长哥还是可以一直等下去,但是我还是给了一个he……毕竟不能按着一对虐到底嘛(๑•̀ㅂ•́)و✧

楼诚的话,伪装者一开始就是冲着kkw去看的,意外萌了这一对。其实我觉得这两个人也不必挑明了什么,毕竟二十年都一块儿过来了,默契应该是有的。所以全篇都没有俩人互相表白的部分……然后中间安排一个阿诚身世的情节是因为觉得两个人总应该有个平等的身份(๑•̀ㅂ•́)و✧如果阿诚真的就是一个流落街头的孤儿的话,我觉得他自己不说心里总会梗在那的。所以给双方一个平等的身份可以更好的谈!恋!爱!(๑•̀ㅂ•́)و✧

至于大姐去世前说的话主要是想把大哥阿诚最后的顾虑抛开。毕竟有了家人的嘱咐还是不一样的。

也不是没想过阿诚就那么没救了大哥在湖畔旁树林边等一辈子,但是最后还是想了想he了,毕竟前面既然铺垫了那么多……

最后就要说到蔺靖。

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我在题目上总是把蔺靖放在前面,一来是因为本来就是琅琊榜背景这俩人自然应该主打,二来是因为这个脑洞最初就是为了这俩人开的……三呢因为更喜欢这俩人一点……嘤嘤嘤姜sir配的阁主好苏啊ε==(づ′▽`)づ阁主好帅景琰好萌嘤嘤嘤ε==(づ′▽`)づ

于是我把酥胸去世的时间提前了一年让蔺靖相遇,而后写了誉王勾结敌国谋反这么一说,让这俩有一段一起的时间。但是从一开始这俩人应该就是不可能的了?总觉得蔺晨在这件事上应该更直接一些,虽然景琰是个武人……加上蔺晨招蜂引蝶的特性就有了十年前的调戏,春猎时的试探。但是景琰作为一个重情重义的人我觉得他是没办法不管梅长苏的付出而放弃皇位的。毕竟那不是他一个人的事。纵观金陵也没有比他更适合这个位置的,所以最后还是让景琰当了皇帝。而我毕竟是个有感情洁癖的人,皇帝既然有了皇后的话,再跟蔺晨在一起,对彼此都不是好事。无论是从名声上来说,还是从感情上来说。

所以蔺晨的离开还是有必要的。最后留下一个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的结局也就这样罢了。综合多种因素我最终给了蔺靖一个be的结局,he的话只能像他们说的那样等来生了……so番外见。

【如果需要he安慰的话去看我写的那篇大王花好了……(๑•̀ㅂ•́)و✧】

三条线结局的词两首来自仙剑,一首是顾贞观的。也想过自己写但是毕竟技能点没加够orz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就会自己来写的……

最初起这个题目就是因为顾贞观的金缕曲里面“我亦飘零久,十年来、深恩负尽,死生师友”这么一句,萧景琰的结局与此也可以说是类似了。

周末再整理一下,加点东西,改点东西,添几个番外,会出一个txt版本……有人要吗?

下一步就是开那个楼诚的坑咯。还没想好蔺靖正泽是常驻还是只占一个小故事,有想法的亲可以跟我说……

时间设在民国,明家开个小店接点灵异方面的事儿,写几个独立又互相联系的小故事。每个故事主推一对cp?还是以楼诚衍生为主……搞不好还有我以前萌过的哟。

所以如果还愿意看下去的话,我们下一篇见!(๑•̀ㅂ•́)و✧

   
评论(4)
热度(15)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