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蔺靖/楼诚/正泽】金缕曲36

浮平的城门大开,宇文亭站在马旁微笑着对前来送行的明楼一行人一礼,“送到这里也就够了,各位请回吧。”

明楼笑着还礼道,“殿下一路平安,但愿此去,心愿得成。”那日明诚回去后便向他转达了宇文亭合作的意思,明楼细细斟酌后,亦认为此事可行,如今此话便算作是双方合作的开始。

宇文亭明白明楼的意思,也不多说什么,微微一笑。他的目光落到明楼身后明诚的脸上,停顿了好一阵子。这是一张跟他父皇有九分相像的脸,而这个弟弟在外流落了二十多年,现在却不愿意跟他回去。宇文亭的用余光看来明楼一眼。是为了这个人吗?宇文亭摸不准明诚的想法。但当他看到明诚充满善意却异常坚定的眼神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不需要多问什么了。再多的话,似乎也改变不了明诚的想法。

明楼有些诧异地看着宇文亭和明诚的对视,难道没能成功招揽明诚让宇文亭这么在意?不久宇文亭就转过头来向其他人告别,随即上马离开了浮平。

明楼看看明诚,明诚正少见的出着神。明楼想问他什么,却最终咽下了问话。即便是最亲密的搭档,他仍然应该给明诚一些自己的空间。明楼心里叹了口气,收起自己的疑问,轻轻咳了一下。

明诚听见声音马上回过神来,转头看着明楼。

“走吧。”明楼率先一步朝他们的马那里走去。二人骑在马上慢慢地向家走去。

“汪芙蕖的事,办的怎么样了?”明楼为了打破两个人有些尴尬的沉默,随口问道。

“已经派人帮他‘处理’了点事,现在宇文博对汪芙蕖可没什么好脸色。”明诚笑笑,“那老家伙估计现在还憋屈呢。”

明楼满意地点点头,刚要说什么,却见对面跑来一个明家的下人,“大少爷,不好了!”

“怎么了?”明楼皱眉。

“大小姐……大小姐她……唉,您赶紧回去看看吧!”

明楼明诚对视一眼,急忙朝明府赶去。

 
 

几乎是跑进房门,两人看见平日风风火火的明镜如今面色苍白地躺在床上,而明台正焦急得询问一旁的郎中:“真的不能再看看吗?不管什么药,只要能救我大姐,我们都可以去找!”

那头发花白的老郎中只摇头道,“明大小姐是积劳成疾,一直强撑着没告诉你们。病来如山倒,这一病真是没救了……”

明楼和明诚呆立在那里,“没救了”三个字像一盆冷水,把他们从头到脚浇了个遍。明楼冲上去一把抓住明台 “大姐到底怎么了?”

“你们今天早上出门没多久大姐突然间就昏倒了,大夫来看说活不过一个月了……”明台毕竟年纪轻,说不了两句便有些呜咽。

明诚走到郎中旁边问道,“真的没有什么人或者什么药能救我大姐吗?”

老郎中看着兄弟三人眼里灼热的光叹了口气,摇头道,“如果真的有办法,我难道会不说吗。明大小姐平日里是个待人和善的,若是真能救她我一定拼尽全力。但现在……唉,好好伺候着,剩下的日子过得高兴点,也算你们对得住她了。”

明楼走到明镜床边,他这大姐不过四十岁,鬓边已生了不少白发。平时只看见她昂着头指挥别人干这干那,脸上全是神气,如今躺在这里,看起来却又很脆弱。明楼眼眶发热。他们安心地接收大姐的关心,受着大姐保护,习惯了她干脆利落的态度,却似乎都忘了大姐只不过是一个女子。二十岁父母逝去,一个人带着两个弟弟,后来又收养的一个,撑着明家家业甚至把它推得更进一步。在这世道上,明镜一个女子办成这些事究竟有多不容易?终身不嫁又让她受了多少非议?如今眼瞅着家国平定,弟弟们都有了出息,她却在这该开始享受的年龄上撑不住了。仿佛她来这世上一遭就是为了照顾他们似的。明楼猛的跪下,看着明镜,两眼泪水涌出。

明台也呜咽着趴到明镜床边,泣不成声。明诚忍着泪把老郎中送走,再回来时明台仍旧在哭,明楼已经微红着眼眶站在门口。他见明诚回来,对他点点头,转脸喊过明台,对着两人道,“大姐倒下了,可是我们不能倒。即便只有一个月,也得让大姐开开心心的。最近不要惹事,让大姐省省心,过得舒服点。”见明台仍是泪流不止,明楼呵斥道,“别哭!哭丧着脸像什么话!大姐看了心里能高兴吗?”他又转头对明诚道,“最近别的事可以先放下,咱们先陪大姐。”明诚点头表示明白。

明楼回头看了床上还在昏睡的明镜一眼,又感到眼眶微热,却强忍住了。明家人,每一个都是刚直不屈的,即便命运压下来,也没有一个人弯下膝盖。明镜如此,明楼如此,明诚明台也如此。

日月为明,明家人恰如日月光华,即便身为浮云所蔽,也从不收敛光芒。

 
 

【窝有一个小剧场】

 
 

【明台正焦急得询问一旁的郎中:“真的不能再看看吗?不管什么药,只要能救我大姐,我们都可以去找!”

那头发花白的老郎中只摇头道,“明大小姐是积劳成疾,一直强撑着没告诉你们。病来如山倒,这一病真是没救了……”

明台不放弃地追问:“难道真的没救了?就没有什么药吗?”

老郎中道,“唔,过去曾有书记载,浙江余杭李氏病重,其侄往仙岛求药,果愈之……”

“余杭?仙岛?”

 
 

十天后明台告别兄长,抵达余杭,向当地人询问后雇了一个叫张四的船夫前往那座仙岛,当地人喊它仙灵岛。

明台上岛只见一条石桥长长通向远方,鼓起勇气向前迈去,却见岛上桃花盛开,树下一蓝衣古装女子惊喜唤道:

“逍遥哥哥?你来啦!我等你好久了!”

明台怔怔望着那女子,一刹那记忆纷乱如麻,恍如隔世。

仙灵已逝月离梢,君名逍遥难逍遥。】

【劳累过度+病来如山倒=李婶婶……】

【当明台穿越到仙剑】

【我只是开了个脑洞】

【欢迎查看我的签名 就名字底下那个】

【然后因为马上就要考试了所以从明天到周四都不再更了……周五可能会补个两更 祝我及格】

 

   
评论(3)
热度(16)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