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蔺靖/楼诚/正泽】金缕曲25

“现在符合凶手要求的人已经都保护起来了,只等下一步凶手再动手了。”包正用手指敲诈桌子,沉吟道。

“按照咱们得到的消息,死去的三个人都曾经跟孔雀门有过接触……”公孙泽皱眉,“难道是他们知道了什么?”

“但是现在他们明显不愿意说啊。”包正叹气,“难道非得等到凶手把见架到他们脖子上他们才知道事情有多严重吗?”

“凶手不会等太久,大概就是这几天了。前三起之间隔了不到十天……”

包正抬头看向仔细分析的公孙泽,“无论发生什么,你得答应我,不能冲动。”

公孙泽一愣,接着平静道,“我知道。”

包正看着他明显没听进去的样子心里暗叹。到时候万一真有什么事,也只好自己来担了……包正眼神一暗,无论如何,自己既然在十三先生那里保证,就不能让公孙泽出事。

“啊——!”窗外忽然传来凄厉的叫声。

公孙泽包正对视一眼,“西面?走!”

 

按常理说,待公孙泽和包正赶到地方,凶手应该早已得手离开。但这个本应在夜里无人处作案的凶手,这次却选择了青天白日的闹市里。周围围满了江左盟的人,却无人敢上前。因为那杀手手里还抓着个人。

“公孙舵主,你终于来了。”那杀手蒙着面,话音里透着冷笑。

“你们这群魔门余孽!”公孙泽恨道,“速速放人,或许还能留你一个全尸!”

那杀手仿佛听到什么笑话一般哈哈大笑起来,“公孙舵主,您是不是搞错了?我今日只是跟您见个面,要留住我,恐怕你们还没有这个本事吧?”他手里那人已经吓晕过去,那杀手低头看了看,嗤笑一声,“不过这样一群废物,也敢与吾王作对!公孙舵主,你可看好了,这就是你们江左盟的人。你还记得你哥哥吧?那个叛徒,你知道他是怎么死的吗?百刃之刑,刀刀透骨!这是他欠下的债!剩下的,总有一天要你来还。你们都不得好死!”

公孙泽气得脸发白,正要不顾一切冲上去,却被包正一把拉住。那杀手也不管,大笑一声一剑割破了手中人的喉咙,腾身而去。江左盟围了这么多人,却无人追的上他。

公孙泽双目赤红,“这群混蛋!”他的手死死握住剑,指节泛白。包正站在一旁,走上去将手覆在公孙泽拿剑的手上,“放松点,不要让别人的话左右了你的心。”公孙泽的手很冷,仿佛从冰窖里出来一样。他感到从包正手上传来的温度,转过头怔怔地看着包正的眼睛。

包正对他点点头,“我们先去问问线索,”他紧了紧握住公孙泽的那只手,“先把剑放下。”

良久,公孙泽沉默着收起剑,一言不发地转身走开。包正看着他的背影,也安静地跟了上去。

 
 

十三先生看着他面前一言不发的公孙泽,长叹一声,“你也别这么沮丧。那杀手的用的功夫看清了吗?”

公孙泽声音有些嘶哑,“看清了,路数很怪,不像中原的功夫。”

包正补充道,“他腾身的时候身法就跟中原武功大不相同。”

“是不是有种孔雀开屏的感觉?”十三先生冷不丁问道。

“对,您这么一说,是有些像。”包正点头。

“那么是孔雀门余孽所为无疑了。”十三先生叹道,“我先前还觉得可能是有心人知道了那些往事想打着孔雀门的旗号骗人,现在看来确是当年一夜消失的那些人。”他正色道,“孔雀门的功夫与中原武功不一样,是孔雀明王自南疆学得,也因此以孔雀为名。这种武功跟北燕和大梁全不相同,自成一脉且阴狠毒辣。你们如果碰上了,一定要小心。”

“知道了,多谢先生。”公孙泽似乎脱离了那种沮丧,点头谢道。他转头对包正说,“走吧,经过此事,想必那些人愿意说点什么了。”

 
 

“那真的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方烨林看着面前神情严肃的公孙泽,叹口气讲道,“那时候孔雀门为恶江湖,正义之士皆欲杀之而后快,却无人能成功剿灭他们……后来江左盟派出人追查,得到了一些隐秘的消息。那些人……就是我们这几个。”

公孙泽皱眉,“什么消息?”

“孔雀门当时不仅在江湖作乱,朝堂上他们也有插手。”方烨林道,“誉王当时就由他们所扶持,还与夏江谢玉等人有联系……”

“……誉王,夏江,谢玉……”包正在一旁听到,问道,“这几个可都跟梅岭一案有关系啊。”

“是,所以我们一直觉得此事跟孔雀门也有关系。不仅如此,”方烨林正色道,“孔雀门还跟北燕有联络。这个消息……”他看了公孙泽一眼,“是阿亮传回来的。”

“……我哥?”

“是。那一年阿亮潜伏进孔雀门已有三年,终于获得了这个消息,他把证据传来之后……梅岭大火一烧,阿亮也在那一年死了,孔雀门紧接着一夜之间消失,没有人知道那段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几个也放弃了追查孔雀门,转而处理起了别的事。现在想来,孔雀门这次杀人,恐怕也是为了报当年我们暴露他们消息的仇吧。”

“梅岭,孔雀门,我哥……”公孙泽低下头思索着。十一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评论(2)
热度(22)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