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蔺靖/楼诚/正泽】金缕曲23

明楼焦急地踱着步,不知在等待什么。

“事成了?”明诚从门口笑着走进来,左肩处略微鼓起,那是南宫烁府上的郎中刚刚包扎过的。他婉拒了南宫烁留下养伤的邀请,以明楼为由沐浴着南宫烁感激的目光走出了城主府。

明楼猛地抬头看他,“你没事吧?”

“不要紧,没伤着要害。”明诚摇摇头,“大哥,你为什么非得亲自出手呢?这件事明明由别人去办好一点吧?”

“……”明楼愣了一下,用手摸了摸鼻子,“他们还欠点火候,这件事还是我来办稳妥些。再说了,他们也找不到我不在城主府的证据。”他的眼神有些游移。哪儿有什么理由呢?大梁给他们派来的都是千里挑一的好手,做事稳准狠绝不会留下一点线索。明楼也知道自己贸然出手有些冒进,但他怎么能放手把明诚的命交到别人手上呢?明诚本来就有旧伤,万一一剑偏了,还不知道有什么后患。养了快二十年的人,一旦出什么事……他大概会发疯吧。

明楼晃了晃脑袋,对一旁有些诧异的明诚说,“先把伤口处理一下。”

“呃……南宫烁那边的人已经包扎过了……”

“那难道解药你就不抹了?你想陪着南宫烁一起死吗?”明楼转身去拿药,扔下一句。

 


待明楼再回来的时候,明诚已经安静地坐在桌子边等着他了。明楼站在门口逆着阳光看他,十九年的时间,明诚从一个瑟瑟发抖的瘦小孩子长成如今这个两国之间游刃有余的俊秀青年。明楼有些自得的笑了,这可是他一手养大的人,谁也比不上,谁也抢不走。……抢不走?明楼忽然奇怪自己脑子里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想法。他再一次晃了晃脑袋。

“大哥,你头晕?”明诚见他家大哥短短时间内晃了两次脑袋,不禁关切地问道。

“没。”明楼顺口掩饰道,拿着药走到明诚身边,把药放在桌子上,伸手解开明诚的衣服,“头往右边偏一下。”

明诚往右边偏了偏头,并没有什么不自然的表现,仿佛他一个大男人在床边被明楼这样肖新德拉开衣服上药是一件像喝一杯茶一样寻常的事。这也难怪,明诚从小被明楼捡回来,他十岁那年明楼已经十七了,那时候他身上全是伤,明楼帮着他换药洗澡什么的都是家常便饭。如今只是往肩上涂药,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明楼皱着眉,“你忍一下。”他轻轻地把药撒在明诚的伤口上,那一剑刺得很深,虽然已经处理过,但伤口还是显得有些可怖。

“南宫烁既然已经中了剑上的毒,想来毙命也就是几天的事。”明楼为了转移明诚的注意力,便挑起话头。然而伤口的疼痛超出了明楼的想象,明诚只是轻轻应了一声,便继续咬牙忍着痛。

明楼抬起头看了明诚一眼,他忽然发现这个他从小看到大的孩子已经长成了一个可以与自己并肩的男人。明诚的侧脸逆着阳光显得格外柔和,但额上的几滴汗珠透露出了他的疼痛。汗珠顺着明诚的脖子向下流去,滑过他露出的精致锁骨,钻进了明诚的衣服。在明诚忍着痛的时候,明楼忽然不合时宜地觉得有些口干舌燥。

今天是怎么了呢。明楼包好明诚的伤口,替他披上衣服,第三次用力地晃了晃头。

“大哥,你没事儿吧?是不是最近补得太厉害了?要不要吃点清淡的……哎哟!”明诚正怀疑明楼的身体,便被他拍了一下脑袋。看着明楼的白眼,明诚摆出一副几乎要死的表情,“疼疼疼……我可是伤号,你就不能轻点?”

明楼再次翻了个白眼,叹口气对明诚说,“最近少用左手,有事的话就喊我。南宫烁最近估计不会找你了,你就在家先休息一段时间吧。虽然涂了解药,但估计也是有伤害的。”

“我知道了。”明诚点点头。

 

千里之外的金陵,桃花已然凋败殆尽,满地落红。经过一月的努力,赤焰一案终于沉冤得雪。然而当这个消息传入梅府的时候,那个最应该高兴的人,却只是微笑了一下。这个昔日驰骋疆场的少年将军,如今只能拖着残破的病体躺在床上,安心地看着窗外的桃花开了又谢,等待着自己的生命即将走向尽头。

靖王站在梅府门口,第二次向拦着他的飞流说,“我要进去见苏先生。”

“不行!”飞流摇头,脸上却显出担心的神色。

靖王看在眼里更是着急,“他到底怎么样了?”飞流不答,只是一个劲的摇头。

“飞流,让他进来吧。”蔺晨甩着袖子走出来,“再不见就真见不着了。”

飞流看了蔺晨一眼,扁扁嘴让开了路。靖王却一动不动站在那,盯着蔺晨,“什么叫见不着了?”

蔺晨转身,低声道,“你自己来看吧。”

【南宫死了以后楼诚线终于能脱离原剧情束缚了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啊!嗯酥胸去世以后蔺靖线也要高速发展了……至于正泽……孔雀王要出场还得等一段时间……今晚上大概还有一更】

【灵魂摆渡2终于上线了呜呜 可惜没会员 有了也不能缓存 晚上一个人也不敢看orz】

   
评论
热度(30)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