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蔺靖/楼诚/正泽】金缕曲22

蔺晨进门的时候,靖王正背对着他,如那日他与梅长苏从宫中回来心情低落时一样。

靖王听见背后有脚步声传来,却不回头。那一日他终究没去找梅长苏。若是林殊不愿意让他知道,那么他还是装作不知道的好。现在想来,霓凰郡主、蔺晨,甚至是蒙挚,都早已知道了梅长苏就是林殊的事实,只有自己一直被蒙在鼓里。靖王苦笑,自己一直牵挂的挚友,一直就在身边,而自己却不自知。

蔺晨并不喊靖王,而是找了个舒服的地方坐下,静静地看着他。那日宫外一别,自己也是好一阵子不曾见他了,现在看起来,似乎又清瘦了些。围场湖边,靖王既然装作糊涂,自己也不曾再怀什么想法。不想皇帝一剑过来,靖王仍是挡在自己身前。那一刻,蔺晨很不情愿地承认,自己是有些动心了。今日他找自己过来,却不知是为了什么。

靖王回身看向蔺晨。这个人总是一副潇洒不羁的样子,一双桃花眼一扬,仿佛什么都不在他心上。他曾经那样相信这个人,而这个人依旧选择骗了他。

“苏先生就是小殊,是不是?”靖王轻声问道。

“你怎么会这样想?林殊早就死了,十年前梅岭一场大火……”蔺晨没想到他又一次提起这个话题,只得试图遮掩过去。

“事到如今你还想骗我?蔺晨,你嘴里到底有几句实话?”靖王冷声打断他道。

“……”蔺晨看着面前愤怒的青年,张了张口,却没有说话。靖王似乎已经知道了什么,如果自己还要瞒他……罢了,索性赤焰一案已经开始重审,梅长苏的身份此时让靖王知道,也没有什么影响。

“是,他就是林殊。十年前我爹把他从梅岭的山脚下捡了回来……治好他的伤,为他换了张脸。”蔺晨说出这些话,自己也松了口气。只是他远远没想到,靖王心中的怒火,远没有这么容易平息。

“也就是说你早就知道了?”靖王注视着蔺晨的眼睛,一字一顿道。

“是。”蔺晨仍是懒洋洋地点点头。

“我那天从宫里回来问你,你明知道此事对我极为重要,却一句话断了我所有的念想。那日围场湖边,我提起小殊的时候你明明知道他还活着,却不肯告诉我。即使是我刚才问你,你还是不肯说。蔺晨,如果不是我自己猜出来,你是不是想永远瞒着我这件事,直到冤案昭雪,直到‘苏先生’病重,你还看笑话一般看着我故人在身边却不自知?”靖王气极反笑,“如此这般,是不是有意思极了?蔺阁主!”

“看笑话?萧景琰,在你心里,原来我蔺晨是这种人?”蔺晨乍听此言,怒道,“林殊不愿告诉你他的身份,自然是怕你顾念他而难以顾全大局,我身为他的朋友如何能将此事告诉你?”

靖王不说话,只是瞪着蔺晨。他该如何告诉蔺晨自己是那样相信他的每一句话,以至于知道实情后能忍住不去找林殊却不能忍住不对他发火?靖王做事一向稳重,最是厌恶轻浮之人,而蔺晨偏偏破了这个惯例。他身边的侍卫见他结交了这样一个朋友,大多都很诧异。而这次,靖王尽管被气的发懵,却还没到失去理智的地步。他纠结的只是一件事,就是他所相信的蔺晨骗了他。靖王一向是个一根筋的人,钻牛角尖是再拿手不过。昔日梅长苏与他争执,一直到梅长苏几乎开口骂他才算罢休。如今蔺晨直接骗了他,靖王心里自然跳进那个坑里出不来了。

蔺晨气完,看着面前的仍生着气瞪他的靖王,反而笑了。这样子,真像他第一次遇见靖王时靖王生气的表情。

“罢了,此事算我不对。是我不该瞒你。不过长苏有嘱托在先,我确乎不好向你说。”蔺晨摇摇头,轻轻松松认了错。

靖王没想到蔺晨这么快就认错,生气的眼神顿时有了些不解。他冷哼一声,坐在了桌子边。

蔺晨笑眯眯地坐在另一边,撑着脸看着靖王,“景琰,你还生气呀?”看着靖王一脸惊恐犹如看疯子一般看着他,蔺晨不禁开怀大笑起来。

“……”靖王把脸转过去。这种人,真没法跟他生气。“此后若我问你,你不能说便直接告知我,不可再说谎隐瞒。”

“好吧好吧,谁让你长得好看呢。”蔺晨满口答应。靖王看着他那样子,无奈的叹了口气。心里的怒火,也似乎烟消云散了。

 

“就是这里。”

明诚与南宫烁和几个南宫烁的手下站在一处民宅门前。经过半月与南宫烁的接触,此时南宫烁已经有些相信这个明楼的管家了。今日便是明诚带南宫烁来查看一处反燕人众的聚集地点。

几人走进宅院,七拐八拐走入庭院深处。明诚与南宫烁正谈着明楼最近的动向,明诚恰到好处地透露部分给南宫烁,成功勾起了南宫烁的好奇。

正在谈的兴起之时,一个蒙面的黑衣人突然持剑从院墙上翻了下来,一剑向南宫烁刺去。明诚眼尖,一下子挡在南宫烁跟前,生生受了这一剑。南宫烁见状大惊,要扶明诚时那黑衣人却又杀到,只得堪堪转身持剑一挡,黑衣人的剑划破了南宫烁的皮肉,这时几个手下已经赶到,黑衣人见状腾身离开,留下南宫烁扶着受伤流血不止的明诚。

南宫烁面色不善,“愣着干什么!还不去叫郎中!”

手下连忙答应几声,快步跑走。南宫烁看着明诚的伤,眉头紧锁。他已经对明诚有些信任,只是还有些许疑惑。今日明诚毫不犹豫以身挡剑,着实令他有些意外,自然也有几分感动。

 

   
评论(2)
热度(22)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