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瓜乌龙

【蔺靖/楼诚/正泽】金缕曲19

无论靖王心情如何,春猎还是如期开始了。皇帝与妃嫔先行一步,其他皇子各自跟上。

靖王跨在马上,手里攥着缰绳,静静地等在城门外。列战英小心地凑上前道,“王爷,咱们走吧。蔺阁主……估计是不会来了。”他那天见蔺晨出来时脸色不对,心道二人必是吵了一架,如今蔺晨生气不来,倒也是正常。

靖王沉默着,没有回答。那日蔺晨不告而别后,再没与他见过面,自然也不曾提及春猎事宜。如今那人既然没来,想来是忘了或者还不愿意见他吧。这样想着,靖王苦笑一下,“走吧,不等了。”

列战英答应一声,队伍正要前行,忽听得后方一个轻浮的声音传来,“景琰你未免太没有耐心了?我只不过有事耽误了一会儿,你便要抛下我先走了?”

靖王回身,见蔺晨仍是一身白衣吊儿郎当地骑在马上,心里便是一松,嘴上却骂道,“你来晚了,却还怪我?”

“好吧好吧,算我不对。大不了今日猎到的猎物全部归你就是。”蔺晨说话间已行至靖王身边,一双桃花眼似笑非笑地看着靖王。

靖王被他看得浑身不对劲,轻咳一声,“那就这么说定了。走吧。”二人竟是谁都没有提起那日的谈话。

列战英看着前面二人并肩而行,心里一叹。回头见侍卫们看傻了,便没好气道,“看什么看,靖王殿下和蔺阁主关系好不行啊?赶紧走!”

繁琐的仪式与宴席过后,春猎便算作正式开始了。往年春猎时靖王十次有八次在外,故而很少参加。其他皇子有的结伴,有的独行,靖王也只和蔺晨顺着林间的小路骑马而行。

“景琰,你这马看起来不错?”蔺晨瞟了那马一眼。

“这马跟上次跟你说起的那剑是一个来历,都是自北燕所得。”靖王笑道。

“我这马可是大梁土生土长,比起你这匹来恐怕也不差。不如你我比一比?”蔺晨眉毛一挑,提出建议。

“有何不可?”靖王大笑,点头应允,回身对后面侍卫道,“不必跟着了,左右围场里出不了事。”侍卫应声退下。

围场的树林并不茂密,靖王与蔺晨策马奔驰也不至于被树枝擦到。二人比得兴起,谁也不肯让步,竟是一直到了围场边缘。中途偶尔有野兔等物窜过,二人也无暇顾及。

天色一点点暗了下来,待二人发现天色已晚之时,归路已隐于林间难以寻觅。展露在二人面前的,是一片宽广的湖。

“看来咱俩是绕不出去了。”蔺晨失笑。

“就在这等着吧,他们会来找的。”靖王倒是也不着急,抬手将信号放上天,下马坐在湖边。

蔺晨也跟着他坐下,“围场里的星星,似乎比金陵城里的好看多了。”

靖王笑笑,抬头看天,“以前我和皇长兄和小殊来围场的时候,最喜欢看天上的星星。”

“是因为天上的星星无所拘束,想到哪就到哪?”

“是。”靖王也不吃惊他的回答,点头笑道。

“琅琊山上的星星也很漂亮。琅琊山高,坐在山顶星星好像一伸手就能够到一样。”蔺晨回忆道,“你若是喜欢……”他忽然意识到不妥,便不再说下去。

靖王却满不在乎,“今生恐怕是见不着了。以前跑到极北之地都没有人管,如今出金陵都有一群人跟着。”他笑笑,“皇长兄当年,恐怕也是这种感觉吧。”

蔺晨怕他继续说下去心里难受,便转换话题道,“小时候,老人们说天上的每一颗星星,都是一个逝去的人。你所牵挂的人,都在天上注视着你。”

“是,我以前也听说过,是母妃给我讲的。”靖王淡笑一声,没有再说下去。那时他养的鸽子死了,他为此难过了好几天。还是静嫔的静妃晚上抱着他,给他讲星星的传说。他也确乎被安慰了,但第二天早上看着空空荡荡的笼子,他又觉得没有丝毫改变,鸽子还是死了,永远不会回来。但他没有告诉静嫔,只是心里明白了个道理,再多的传说和安慰,也不能填补在乎的东西逝去所留下的空洞。

“此次回去,莅阳长公主就会上书皇上,重申旧案。”蔺晨忽然提起了这件事。

“……我知道了。你费心了。”靖王沉默了一会儿,轻声答道。

二人一时无话,只是并肩坐着,看着湖面上倒映的星星。

“蔺晨,在着金陵城里能有你这样的朋友,我……很高兴。”靖王突然开口。

蔺晨轻笑道,“我也是。景琰,能有你这么好看的朋友,实在很让人高兴。”

靖王也只当他玩笑,摇头道,“我一个大男人,老是被你说好看,像什么话。”

蔺晨挑挑眉,“学会欣赏美人,是很重要的事啊。”他听见身后树林侍卫喊声与马蹄声传来,见靖王已经起身,忽然说道,“景琰,愿与君世世为兄弟。”

“与君世世为兄弟。”蔺晨只听见靖王停了一会儿,轻声答道。蔺晨没看见靖王脸上僵住的表情,只道他不曾明白自己的意思,便一笑了之,心里却泛起淡淡的苦涩。

靖王背对着蔺晨,月光落在他的身后,他脸上僵硬的表情看不分明。苏东坡的句子,谁没看过呢。只是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他萧景琰也只能答一句世世为兄弟而已。此句此时,也只能流于表面罢了。

与君世世为兄弟,共结他生未了因。何因未了,何情未晓,今生今世,怕是永远说不出口了。

【本来按提纲还该有段楼诚 可是字有点多了……困……所以……(。・ω・。)ノ♡】

   
评论(6)
热度(33)
赚得行人空喜欢。
© 蜜瓜乌龙 | Powered by LOFTER